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自行車道 結果共448筆

  • 人孔蓋布滿車道!騎士怕慘摔 小心繞路

    整條車道布滿人孔蓋!台北市有民眾直擊華山附近的人行道以及自行車道,短短50公尺至少有8個人孔蓋,騎士擔心滑倒得小心閃過,新工處表示人孔蓋屬於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不同單位,因應管線地下化,管道挖掘得向新工處申請,但整條車道都是人孔蓋,讓市民感到有礙市容。
    2018/01/15 19:51
  •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 賞楓紅騎自行車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楓香轉紅,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即日起至12月底是最適賞楓季節,歡迎民眾騎單車漫遊楓紅森林自行車道。
    2017/12/14 14:12
  • 騎士遭校車輾斃! 親友轉PO文追肇事影像

    發生在30日晚間的一起不幸車禍意外,台北市東山高中校車行經中和景平路,切換車道時和一輛自行車發生碰撞,造成騎士頭部被左後輪輾過,當場宣告不治,不少網友更指出,平時觀察校車都開很快、很危險,校方回應都有車速把關機制,對意外真的很遺憾,也會盡力提供相關協助。
    2017/12/01 18:56
  • 柯文哲:自行車道納人行環境改善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將自行車道預算納入人行環境空間改善計畫,包括路樹、路燈、透水鋪面等,一次規劃,而非為了蓋自行車道而蓋。
    2017/11/29 15:24
  • 紐約卡車攻擊凶嫌 坐輪椅出庭遭收押

    涉嫌將卡車開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附近自行車道撞死8人的凶嫌,今天戴著手銬與腳鍊坐著輪椅出庭,法官當庭裁定收押,並宣布下次開庭日為15日。
    2017/11/02 15:12
  • 恐怖攻擊在紐約 曼哈頓下城奪8命

    美國紐約發生恐怖攻擊,曼哈頓的下城區一名男子開著貨卡,衝撞自行車道上的騎士,共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傷,其中5人是阿根廷的同窗好友,原本是相約慶祝30年高中畢業,沒想到卻共赴黃泉,開車凶嫌下車後遭到警方開槍射擊,他腹部中彈送醫救治,傷勢並不致命,警方在貨卡附近發現一張紙條,顯示這是為IS而發動攻擊,凶嫌今年29歲是烏茲別克人,在美國居住了6年,職業是UBER的司機,警方判斷這應該是一起孤狼行動。攻擊案的當天剛好是美國的萬聖節,紐約警方繃緊神經加強警戒,紐約市長白思豪,晚間還加入了萬聖節的遊行,展現不向暴力屈服的決心。
    2017/11/01 20:26
  • 掩鼻騎車!林口溪單車道 沿途豬圈垃圾

    國內騎乘自行車人口大約有230萬,交通部也推動全國自行車友善環境,花了將近32.7億設計規畫自行車步道,不過近期有5個步道被審計部點名使用效率低,其中包括內湖五期重劃區的自行車步道,主幹道是環狀沒和車道相連,還有新北市的林口溪步道,周圍都是豬圈,景色不具吸引力。
    2017/10/29 17:40
  • 走捷徑!東豐單車道 機車躲紅燈、臨檢硬闖

    台中知名景點東豐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貫穿豐原、石岡、東勢區,但警方最近在晚上常發現有機車騎士違規騎進自行車道,實際探究,原來自行車道就沿著省道台3線走,騎士為了不停紅綠燈、躲酒駕臨檢和測速照相,冒險違規相當危險,就為了省下幾分鐘,警方表示抓到一律開罰600-1800元罰緩。
    2017/10/20 18:50
  • 遭車道夾擊!YouBike站「進出危險」反惹怨

    YouBike站點越來越多,方便民眾使用,不過設置地點是怎麼選的呢?有民眾反映新北市中和板南路上的Youbike站點,不只左右都鄰近車道,附近也沒有斑馬線和自行車牽引道,不管租車、還車,民眾都要涉險穿越馬路或和窄巷中的汽機車爭道。交通局則表示,將會二度會勘研擬改善措施。
    2017/10/10 18:39
  • 秋高氣爽 相揪北台灣最美最短的自行車道

    微涼秋天,最適合騎單車或是散步健行,位在水源保護區的北勢溪,有一條沿溪而建、被票選為台灣北部最美且最短的自行車道,平緩的木棧道,更是一條適合親子、老小共遊的步道。
    2017/10/09 07:43
  • 單車事故死傷較嚴重 自行車道相對安全

    日前一位日籍單車騎士,在太魯閣騎單車不幸被落石砸中傷重死亡,其實自行車相對於其他車種,車體保護度更低,意外發生時往往也較為嚴重,全球約有兩成七死亡車禍,發生在行人與自行車騎士身上。專家提醒,騎車時注意當地環境的警示,多了解、多一分準備,減少意外發生。而對騎士來說,最安全的騎乘路線,還是自行車專用道。
    2017/09/18 20:12
  • 跨越兩板塊 花東縱谷單車遊

    秋高氣爽正是到花東縱谷御風而行的最佳時機,「2017台灣自行車節」第一場縱谷單車野餐日活動,16日在世界唯一跨越歐亞大陸、菲律賓海板塊的玉富自行車道登場。
    2017/09/14 10:08
  • 促共享單車健康發展 廣東擬建自行車道

    為促進共享單車(自行車)健康發展及鼓勵低碳出行,中國大陸廣東省計畫在市區建設自行車道系統,預計2020年基本建成。
    2017/09/12 12:52
  • 拚體育改革! 蔡英文:前瞻4年編「百億預算」

    國體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也同步喊話,未來四年前瞻計畫,要編列1百億預算,用在體育改革,包含運動場館、自行車道還有水域運動環境,這些硬體的汰舊換新,讓不論國手、種子選手甚至民眾有更好的運動環境;而全台年紀最小的明道國小溜冰隊,此時也要為台出征,到南京打世界錦標賽。
    2017/09/01 13:00
  • 沒有駕照也沒關係 騎著單車跟我們趴趴走吧!

    大部分人的人生中第一個可以自己掌控前進的方向除了走路一定就是小時候那台單車吧?還記得當年爸媽是如何在後方助你一把、帶著你學會腳踏車嗎?雖然現在大眾交通工具都方便了許多,但也有不少人沒有忘記那最初的記憶,選擇自行車做上下班、課通勤的工具,還有在假日的時候不管是親朋好友、甜蜜情侶、溫馨親子,也可以選擇自行車道作為好去處,究竟台灣熱門的自行車道有哪些呢?今天DailyView透過《百大口碑-自行車道》(分析區間為2017/03/03~2017/08/30)調查出網友最喜愛的自行車道,快收藏起來吧!
    2017/08/31 12:34
  • 基隆首條單車專用道 估9月中全線開放

    基隆市首條自行車專用道「自行車道濱海支線路網串連工程」,市府預計8月底可完工,全線4.2公里,9月中旬可開放民眾使用。
    2017/08/14 18:59
  • 違規瘋拍照 機車闖鵬灣跨海橋人行道

    屏東東港鵬灣跨海大橋,橋面上有分汽機車可走的車道,還有自行車、行人專用的道路,但巡邏員警發現,有不少機車族為了拍照打卡,竟然把機車大喇喇地停在橋上,而且機車騎上去會跟行人爭道,狀況險象環生,警方說這些闖入行人道的機車族多為外地遊客,被抓一次會被罰600到1800元。
    2017/08/12 17:29
  • 再砍車道蓋單車道! 汽機車族憂路更塞

    台北市區尖峰時段塞車情況嚴重,外界曾歸咎於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就因市府曾砍車道、限縮路寬,導致主要幹道交通大打結,如今北市府有意針對40公尺以上幹道再砍車道,增自行車行駛空間,引來兩極評論。
    2017/08/10 17:39
  • 平衡車夯!休閒通勤代步 苦無「合法」路權

    假日到公園河濱自行車道,不難看到平衡車的蹤影,甚至平日在路上,還有民眾利用它當通勤代步,不過面對這新交通工具的崛起,交通部認為國內人車密度高,尚未給予合法路權,但繼高雄燈會到世大運,都邀集平衡車隊遊行表演,能見度愈來愈高下,車友們卻苦無專法依據。
    2017/08/07 17:47
  • 危險!動力飛行傘違規闖南寮 低空盤據

    像動力飛行傘這種超輕型載具,民航局都有規定只能在特地場所飛行,避免撞到無辜民眾,否則可以開罰,而新竹南寮漁港上個月23日,卻被獨家直擊到,有2、3個民眾在這違法使用飛行傘,飛越自行車道的時候,甚至和行人的距離只剩下一個人高度,險象環生。
    2017/08/04 18:11
  • 陸共享單車新規出爐 確定實名制管理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管理新規今天出爐,要求業者對用戶註冊實行實名制管理,禁止向未滿12歲的兒童提供服務。為改善人車爭道、違規停放等亂象,新規也提及完善自行車道和停車設施建設。
    2017/08/03 10:33
  • CNN評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 台灣這條你去過嗎?

    把騎腳踏車當興趣的人越來越多,畢竟既可以遊玩又能健身,好處多多。隨之而起的,除了有越來越多專業、品質優良的自行車用具與裝備等加強進化之外,硬體設備的自行車道,也規劃得越來越完善。炎炎夏日,學生們又有可以長長的假期可悠哉度過,想要規劃一趟熱血的單車之旅嗎?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百大口碑 自行車」排行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自行車道獲得最多討論度、哪些自行車道的好評高達九成,提供自行車手更值得探索、征服的自行車道名單!
    2017/07/21 12:57
  • 「騎樓、人行道」禁單車!北市7hr開近70張罰單

    北市府從今天17日開始,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的路段,只要自行車騎士騎在騎樓或人行道,都將加強取締,光是七個小時,就開出69張罰單,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要求騎在最右側車道,只是違停一堆不講,尖峰時間車潮多,恐怕讓自行車騎士置身危險之中,騎士抱怨連連。
    2017/07/17 19:32
  • 難騎!直擊自行車道「都是人」佔用可罰300

    自行車騎士騎上騎樓和人行道得挨罰,那行人走到自行車道上呢?我們直擊捷運東門站和信義區松壽路,發現不少行人佔用自行車道,甚至成群結隊並排而行,騎士為了閃避還得改道,北市交通局則回應,其實行人佔用自行車道,同樣可以依法開罰300元。
    2017/07/17 18:10
  • 自行車騎上騎樓 台北市取締33件

    台北市今天起擴大取締自行車違規騎乘在「騎樓」或「未劃設自行車道的人行道」,警方統計,截至今天早上11時為止,共取締33件、勸導83件。
    2017/07/17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