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騎!直擊自行車道「都是人」佔用可罰300


發佈時間:2017/07/1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9:01

自行車騎士騎上騎樓和人行道得挨罰,那行人走到自行車道上呢?我們直擊捷運東門站和信義區松壽路,發現不少行人佔用自行車道,甚至成群結隊並排而行,騎士為了閃避還得改道,北市交通局則回應,其實行人佔用自行車道,同樣可以依法開罰300元。


 

明明是自行車道,人卻比車還要多,光是想過個馬路,前方就先被兩個行人擋住,綠燈一亮,更不得了,左邊一台逆向單車擦肩而過,右邊又是一堆行人,你鑽我擠,尤其捷運東門站,外地觀光客非常多,想好好在專用道上騎車,真不容易。

鄰近百貨商場,信義區松智路上的自行車專用道,同樣人比車多,行人甚至還成群結隊,三四個人並排而行,自行車想通過,還得繞道,一不小心,差點碰撞。

自行車騎士:「行人走在自行車道上,會要讓我們騎到人行道。」
 

行人:「他們也不一定騎裡面啊!所以(專用道)其實做出來好像沒什麼用處吧。」

記者錢麗如:「還有一個問題,像是我們來到南京東路上,北向的方向畫有自行車專用道,不過我們走到對向車道看看,部分路段卻沒有畫設自行車專用道。」

抬頭一看,藍色標誌「行人優先」,北市交通局解釋,因為部分路段的寬度,大於兩米但是小於三米,不能設專用道,只能人車共道。

北市交通局交安科長張仲杰:「如果人行道寬度不夠,其實我們認為自行車也不適合騎乘在人行道上,和行人爭搶。」

交通局也舉例,像是捷運站,考慮人潮眾多,半徑30到50公尺範圍內,不得設專用道,至於河濱公園陸橋,沒有設置,也得牽車。

而行人把自行車道當人行道走,可以依法開罰三百元,外國觀光客也不例外,出境前會交付行政單位強制收取,自行車風潮盛行,人車互相守法禮讓,才能從根本,避免亂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行車#人行道#行人#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57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