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自行車道 結果共448筆

  • 河濱騎自行車爆衝突!六旬男子遭持尖物捅肚倒地 急送醫

    昨(10)日晚間7時許,台北市圓山抽水站旁的自行車道發生一起傷害案件,一名年約67男子騎車時,疑似與街友發生爭執,結果被對方持尖銳利器物捅傷腹部,男子當場倒地,而行凶的男子隨後逃逸,警方獲報後,正在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中。
    2021/07/11 11:56
  • 快訊/騎單車碰撞!騎士遭持刀捅腹 警追逃逸嫌

    台北市一名67歲的男子,昨晚在河濱自行車道騎腳踏車,不小心和另一名騎士發生碰撞,對方竟持刀捅他,造成被害人腹部受傷,嫌犯目前逃逸,警方正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蹤影。
    2021/07/11 10:01
  • 自行車道競速!不滿少年擋 國中男嗆「掐脖」

    新北市一名15歲少年,日前和哥哥一起騎腳踏車回家,行經公園旁自行車便道時,發現車子鍊條脫落,只好站在路邊維修,但這舉動,似乎擋到後面其他人的路,剛好四名國中生,騎腳踏車競速經過,心生不滿、圍住少年嗆聲,甚至還伸手掐脖子,攻擊後逃離現場。
    2021/03/14 19:33
  • 疑電動自行車無燈光釀禍 機車騎士追撞釀1死2傷

    海巡署東部分署岸巡溫姓隊員昨天晚間騎乘機車行經省道台9線180.5公里處北上車道,與前方菲籍男女騎的無車燈電動自行車發生車禍,溫男送醫急救不治,肇事原因警方調查釐清。
    2021/03/08 11:38
  • 柯6年僅增1%自行車道 挨批不如郝龍斌

    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要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目的是要行銷騎自行車運動,不過議員發現,他上任六年來,在台北市規劃自行車道竟然只增加1%,柯文哲說,他早放棄一、兩年內要做起來,而是要推十年的自行車路網計劃。
    2021/02/25 18:40
  • 危險!男騎滑板車趴趴走 逆向「擦肩機車」

    電動滑板車又再路上趴趴走!有人甚至大逆向,還和機車擦肩很驚險,其實不只電動滑板車,平衡車也禁行人行道和馬路,但這類動力載具越來越流行,不少車友希望放寬條件,立法院研擬修法,授權地方政府規定騎乘範圍,北市透露像是河濱或市區自行車道,都在討論可騎乘範圍之內。
    2021/02/19 19:24
  • 宜蘭安農溪畔綠草如茵 自行車遊河岸風光

    宜蘭縣安農溪畔綠草如茵,兩岸已興建完成全長13.5公里安農溪自行車道,還有全長5.2公里柯林環線自行車道,提供愛好運動人士享受悠閒河岸風光。
    2021/02/11 22:38
  • 走春好選擇 糖鐵自行車道從萬金玩到東港林邊

    觀光局推動「2021自行車旅遊年」,屏東去年底最新完成萬金糖鐵自行車道,串聯6鄉鎮,從萬巒鄉一路到東港鎮和林邊鄉,匯集客家、平埔族、宗教、農村及漁村文化,相當精彩。
    2021/02/11 16:19
  • 萌!大猩猩、龍貓出沒 稻草藝術季吸睛

    春節要到了,各縣市政府融合在地特色,推打卡景點要吸引人潮!像是花蓮富里稻草藝術季,今年邁入第二年,現場有大猩猩,龍貓和大象等20件藝術品和漂亮花海,吸引大批遊客狂拍,而宜蘭三星鄉為了慶祝立鄉一百周年,也有融合在地特色的彩繪堤防,另外來到新北自行車道,民眾可以邊騎腳踏車邊欣賞美景,如果白天還拍不夠,晚上彰化八卦山月影燈季,浪漫燈景也很漂亮。
    2021/02/03 18:16
  • 危險!彈弓「倒鉤」射魚恐傷人 家長急蒐證

    昨天下午三點多,新北市有家長帶孩子到逮魚堀溪自行車道遊玩,卻看到兩名男子拿『彈弓射魚器』往水中發射,由於周遭都是小朋友,就怕對方不小心射傷人,立刻拍照蒐證,只是這樣的器具,目前沒列管,不算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項目,就怕被人拿來惡作劇,波及無辜!
    2021/02/01 20:02
  • 從早玩到晚!桃林鐵路搖身一變 成鐵馬道

    桃林鐵路從101年停駛後,沒落了好一段時間,經過整修重建,變身為自行車道,沿路上好幾個景點,像是軌道願景館,能在館裡搭乘小火車,車長體驗也是非常熱門的設施之一,一旁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打造成全年齡層的遊戲區,而到了晚上也有亮點,夢幻的星光步道,滿地好幾顆會發出綠光的石頭,更被人稱為陸地版的藍眼淚。
    2021/01/20 17:48
  • 舊鐵道之旅 漫步天空步道、DIY時空膠囊

    一日輕旅行,高雄大樹區很適合,搭台鐵區間車到九曲堂站,直接租Ubike騎到舊鐵橋濕地公園,這裡有大草皮跟自行車道,附近三和瓦窯廠,建築本體超過百年歷史,還能DIY蓋磚房,記載當地鳳梨產業演變的鳳梨工場,也很值得拜訪,可以製作專屬罐頭,而在地美食更是臥虎藏龍,有40多年的古早味海產粥。
    2020/12/30 18:38
  • 電動自行車「免腳勤」 玩遍東北角「7景點」

    台灣東北角從基隆到宜蘭的海岸線,有著全台最美的海岸風景,沿著海岸線能欣賞到廣闊大海、與大自然造就的特殊地質景觀。全長20公里的環狀線自行車道,會經過萊萊地質區、三貂角、卯澳漁村等多個景點,如果是想走訪更多地方,不妨改租電動自行車,能以更少的時間和精力欣賞更多美景。
    2020/12/28 15:00
  • 馬稠後自行車道搖晃 民眾驚呼「太恐怖了」

    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的空中自行車道,才開放不到4個月,有民眾在上面進行健走活動時,橋面竟然出現嚴重晃動的情況,橋跟橋之間的連接處斷裂分離,嚇得民眾驚呼太恐怖,事後民意代表也找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發現自行車道劣化嚴重,欄杆處更是輕輕一碰就掉出零件,橋上的標線也脫落能直接拿起來,讓議員痛批太離譜,而相關單位也拉起封鎖線,將橋暫時關閉進行檢查修補。
    2020/12/19 20:24
  • 擦撞自行車遭捲入遊覽車底 台中機車騎士不治

    31歲林姓男子今天晚間騎機車行經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疑因前方2名移工騎自行車相撞,他閃避不及擦撞自行車,又失控碰撞到中間車道的遊覽車,被捲入車底,救出送醫不治。
    2020/12/10 22:33
  • 汽機車硬闖自行車道 與人爭道藏危險

    花蓮有不少民眾喜歡到兩潭自行車道,騎車或散步,但最近有民眾卻發現,有許多汽機車駕駛無視規定,直接把車子開進來,讓行人只能閃邊站,發生人車爭道的交通亂象,他把此情形發到網路上,警方發現後,直接到場開單取締,也設立臨時路障,不准車輛再進入,要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運動空間。
    2020/10/26 17:41
  • 自行車道旁空地遮陽棚當自家車位 引民怨

    遮陽棚底下怎麼會變成免費車位!桃園蘆竹南福街巷子內一塊空地,一旁就是自行車道,還設有休息站,而空地上架有遮陽棚,但卻有車主貪圖方便,還能遮風擋雨,乾脆當成自家車位,引發民眾質疑,但這塊地嚴格說起來並不算道路,雖然違規,也影響到用路人,但卻很難開罰。
    2020/10/07 19:41
  • 三貂嶺隧道重啟 轉型自行車道「推觀光」

    新北市三貂嶺隧道,塵封35年,現在要轉型為觀光自行車道!早期載運煤炭跟旅客,現在隧道即將重新啟用,工程第一階段已經完工,隧道底部架設棧板,做為自行車道,除了讓遊客能觀賞隧道內歷史遺跡,更期望能連結周邊景點,猴硐到三貂嶺、牡丹到貢寮遊憩路線,串連青春山海線。
    2020/10/04 14:34
  • 電動滑板、賽格威騎上路 北市最高罰3600

    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動滑板車或賽格威等當代步工具、騎到馬路上,有時候還要閃車或行人,造成危險,這些其實都已經違規,在台北市最高可以罰3600元,不少人都喊不合理,盼能開放人行道或自行車道使用,但北市府說目前還沒討論到這階段。
    2020/09/25 21:21
  • 自行車嘉年華登場 台中力推最美林蔭車道

    全台知名的自行車盛會,2020自行車嘉年華,將在本周六(9/19)登場,市府強力推薦,潭雅神綠園道,全長12公里的林蔭道路,猶如置身動漫的龍貓隧道,被譽為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步道。
    2020/09/17 22:14
  • 鄰台中機場工廠陷火海 延燒棧板火勢猛

    台中(2日)今天一早發生工廠火警,在大雅清陽路一間塑膠射出工廠起火,還延燒到隔壁木棧板場,導致火勢猛烈,加上現場水源不足,增加救援難度,工廠鄰近台中國際機場和潭雅神自行車道,總共派出14個消防分隊支援花了將近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
    2020/09/02 14:23
  • Toyota C-HR主安強化 升級車道維持與行人閃避

    為滿足消費者對於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需求,Toyota於2019年推出C-HR小改款更新時即為其植入Toyota Safety Sense (TSS) 駕駛輔助系統,將ACC與車道偏離警示等配備列入C-HR配備清單之中。日前,Toyota原廠再度針對C-HR進行配備升級,以日規車型為起點,植入行人、自行車騎士等偵測功能,還有整合轉向輔助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2020/08/07 15:51
  • 自行車大賣!疫情下逆勢成長

    全世界現在賣最好的產品就是自行車,像是美國很多州在封城期間,自行車店列入必要的商業活動特准開放,紐約布魯克林區今年的自行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飆漲了超過600%,而法國巴黎目標在巴黎都會區,修建超過600公里的自行車道,同時編列每人750歐元的補助預算,除了原本最高上限,500歐元的自行車購買補助,加碼增設最高金額200歐元的"電動自行車補助金",以及50歐元的修繕補助,鼓勵民眾多多騎自行車。
    2020/06/27 22:00
  • 避疫新寵!歐美推自行車.台人瘋戶外露營

    後疫情時代,戶外活動成為民眾首選,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歐美各國皆陸續面臨解封,民眾重新愛上自行車,而各國也紛紛祭出相關政策,像是自行車補助金及增設自行車專用道等,歐盟更表示自行車為後疫情時代,最安全、最有效地交通旅遊移動工具。不只歐美國家,台灣也增設許多自行車專用道,甚至規劃「自行車國道」,串聯全台自行車道。除了腳踏車商機外,各國也再次掀起露營熱潮,Truvii創辦人陳昱達提到因為無法出國旅遊,露營成為了新的選項,許多老手趁機回鍋,這也是新手踏入的好時機,可以藉由露營的機會,多多接觸大自然,但他也表示,露營產業若能自行創立品牌,或是將台灣意象融入品牌那就更好了!另外,受疫情影響,人們也開始改變生活型態,未來戶外活動產業結合也將成為趨勢,觀光局更將今年定為「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明年則是「2021自行車旅遊年」,就是希望能推動休閒產業,吸引國外旅客來台觀光。
    2020/06/26 18:09
  • 好曬!單車運動夯 初學者防「中暑、熱衰竭」

    國旅再度掀起單車熱,不過現在正值盛夏,沒有做好防曬或安全工作,可能會造成中暑甚至熱衰竭,專業車友建議,民眾除了要搭配基本單車服之外,每15分鐘要補充水分,心跳太快也必須暫時休息,否則會造成心肺功能傷害。
    2020/06/24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