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自行車「免腳勤」 玩遍東北角「7景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49

台灣東北角從基隆到宜蘭的海岸線,有著全台最美的海岸風景,沿著海岸線能欣賞到廣闊大海、與大自然造就的特殊地質景觀。全長20公里的環狀線自行車道,會經過萊萊地質區、三貂角、卯澳漁村等多個景點,如果是想走訪更多地方,不妨改租電動自行車,能以更少的時間和精力欣賞更多美景。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東北角一到冬天,常常像這樣又濕又冷,但如果天氣好的話,沒有下雨,還滿適合來騎腳踏車(電動車)運動的。」

穿過「制天險」門牌,進入逾2公里長鐵馬隧道,東北角之旅靠電動車代步。

隧道內播的《丟丟銅仔》,童謠唱的火車山洞就是舊草嶺隧道,只不過現在沒火車,被自行車、行人攻占。

 
記者吳軒彤:「過了這條分界線,就從新北到宜蘭囉!」

橫跨2個縣市,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電動車幫了大忙,全程省力又沒顛簸感。

民眾vs.記者:「有空就過來這邊走一走,(你從哪裡來的),從蘇澳。」

圖/TVBS

出隧道便是無際的太平洋,休息一下,站在觀景台和龜山島遙遙相望,東北角難得太陽公公露臉,整條舊草嶺環狀線除了自行車隊,更多的是親朋好友來七桃。

民眾vs.記者:「下了很多天的雨,所以今天出太陽,大家都出來了。」

小朋友:「看藍天、白雲跟綠山。」

貢寮冬天只要有陽光,照樣能讓人活力滿滿,騎上電動車一路向北,蔚藍海岸線沿途有萊萊地質區、高手雲集的磯釣聖地、海蝕平台,波濤閃爍,拍打礁石,四角窟觀景台。
 

純白色建築在這海岬一角,被稱為「台灣之眼」,空拍機飛上雲霄,燈塔被藍天碧海擁抱,極東之地有個洋氣別名,聖地牙哥,據傳17世紀西班牙艦隊經過這,遙望這塊土地,對他的美為之傾倒。

民眾:「可以拍出很幸福的照片。」

圖/TVBS

浪漫教堂不是年輕情侶專利,老夫老妻帶著愛的結晶,感受年輕人不遠千里而來的衝勁,下一站離這10分鐘車程,卯澳灣有台灣最早接觸第一道曙光的福連國小。

夢幻彩虹階梯是網美們不能錯過的拍照景點,在這天然海水泳池前,當地人很自豪,說這裡畢業的都是大海的孩子。

 
記者吳軒彤:「現在這個地方是福隆鹽寮自行車道,在這邊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沙丘植被。」

搭乘濱海拉拉車體驗生態之旅,玩遍東北角,當地人靠海維生,除了海鮮,石花凍和麒麟菜、海菜湯並為東北三寶。

電動車吃電,20公里就是極限,半天7個小時,走遍東北角7個景點綽綽有餘,不腳勤也能「一車多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旅好好玩#電動自行車#東北角#貢寮#聖地牙哥#萊萊地質區#三貂角#卯澳漁村#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2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