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男騎滑板車趴趴走 逆向「擦肩機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20:14

電動滑板車又再路上趴趴走!有人甚至大逆向,還和機車擦肩很驚險,其實不只電動滑板車,平衡車也禁行人行道和馬路,但這類動力載具越來越流行,不少車友希望放寬條件,立法院研擬修法,授權地方政府規定騎乘範圍,北市透露像是河濱或市區自行車道,都在討論可騎乘範圍之內。

圖/TVBS

 
馬路越騎越中間,腳踩著踏板,只簡單帶工程帽,電動滑板車不只違規,騎在馬路上,一個MOVE往左偏,男子跨越雙黃線「逆風」向前。

民眾:「電動滑板不行上路。」

還很驚險,和機車擦身,用看的都覺得危險,不止這類電動滑板車,單雙輪平衡車,在馬路自行車道,人行道和騎樓都禁行,違規最高罰3600元,但「車友」越來越多,除了車位不用再找,短程通勤還沒有汙染問題。

 
圖/TVBS(非當事人)

電動車業者陳先生:「代駕的話它們要跑很多點,電動滑板車可以放在車後面,直接A點到B點,B點到C點,停在河濱的話,那我們可以減少回到家裡的距離。」

只不過不是法規規定動力載具,路上行駛就是NG,立法院修正草案,預計把個人行動運具納入慢車種,儘管還沒三讀通過,但大方向某些特定路段,可以「原則禁止,例外開放」。

記者黃瀞瑩:「電動滑板車,介於行人跟自行車之間,到底哪些地方才算是安全的路權,地方政府初步規劃,像是『自行車專用道』,就在特例開放的範圍裡面。」

圖/TVBS(非當事人)

休閒區域像是河濱自行車道,或是市區內專用道,都會納入討論,最快四月份配套先公布。

北市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假設真的要實施,也會先做一個區域性的試辦,那試辦完了之後,看後續有沒有可能再做擴大,或有條件的開放,這都需要找相關單位,做一個充分的討論。」

畢竟車流太複雜,執行面得審慎考慮,才能避免變成路上不定時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滑板車#代駕#違規#專用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2843

0.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