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自保 結果共1,252筆

  • 侯、蔣雙北「自保」? 朱:爭取民意支持是對的

    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創立基金會,黨內大咖全都出席,包含不常參加黨內活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了,而最近參選態勢越來越明朗的蔣萬安,發言「戰鬥力」明顯跟以往不一樣,就被外界解讀,雙北不想跟黨靠太近。
    2022/03/12 13:15
  • 開戰只能等死?台灣海島無處躲 他籲「恢復1年徵兵制」

    俄羅斯突然侵襲鄰國烏克蘭,雙方砲火不斷、情勢緊張,讓外界也非常擔心深遭波及,而也有不少人猜測,若中國大陸趁機攻打台灣,我國民眾該如何自保,部落客「我是小生」對此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建議與看法。
    2022/02/28 11:13
  • 從「免撤僑」到「包機撤僑」 大陸態度轉變關鍵原因?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周五凌晨表示,將包機撤離在烏克蘭的想要離開的國民,大陸也強調此項措施包含「港、澳、台」民眾,但沒有公布相關班機時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仍有上萬民大陸留學生滯留在烏克蘭,但其實在過去幾日,大陸駐烏克蘭大使只有發出安全提醒,要求國民減少外出、與相關單位保持連繫,必要時可以『秀出五星旗』自保,並呼籲不要過度恐慌。」 而中俄外長通話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尊重各國主權及領土完整,但也理解俄方在安全問題上的合理關切。陳韻雯補充「雖然大陸仍認為俄羅斯不屬於『入侵』,但從其態度的轉變可以看出,大陸應該是認為烏俄情勢近日內會快速惡化,因此選擇採取包機方式撤離國民。」
    2022/02/25 16:39
  • 超稀有!10元硬幣「滿版圖案」遭拒收 內行曝價值搶翻

    偽鈔流入市面的案例層出不窮,許多商家為了自保,看到特殊款式的鈔票或硬幣,可能都會選擇拒收,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拿了一個10元到超商結帳,卻被店員以「太特別」的理由要求換一個,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立刻有行家認出是中華民國88年發行的紀念幣,還引來大批網友說要收藏。
    2022/02/16 13:27
  • 網出貨後「求降價、棄單」! 私訊談妥「反悔」違法

    民眾在網路上買賣二手商品要注意,因為不是正式營業的賣場,買家沒有7天鑑賞期,不過卻有賣家在出貨之後,遭到買家要求降價,否則就要棄單,甚至告知已經買到更便宜的,手上現金不夠無法取貨,律師就指出,只要雙方達成購買協議,儘管是在LINE上,就等於買賣契約成立,事後沒有履行就等於違法,賣家可以留存對話內容、或是寄貨存根來自保。
    2022/02/14 18:45
  • 私人停車場車禍自認倒霉?網友分享:自保靠「這招」

    通常在私人停車場遇到車輛被撞的時候,大家會認為保險可能無法理賠,因此會自認倒霉付錢維修,而且在停車場發生的碰撞通常有一方都會不在車上,而造成事故的一方也可能因為心存僥倖直接肇事逃逸,等到被撞的車主發現時通常已經難以找到對方車主,不過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在停車場被撞但是有出險理賠的經驗,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監視器畫面,如果有監視器畫面的話一切都可以照程序進行理賠。
    2022/02/13 14:26
  • 日本福食含致癌物質傷身?專家「這樣說」洩自保妙招

    ​​​​​​​台灣正式宣佈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引發民眾關注核食安全議題。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線。台灣同年起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五縣的食品進口,避免國人攝取到核污染中的同位素放射物質。
    2022/02/11 15:58
  • 受「缺工潮」影響全台預售屋恐遲交 買方靠2招輕鬆自保

    2年前買的預售屋即將交屋,建商因為缺工問題又要延遲交屋,這樣是否有辦法求償?
    2022/02/10 14:33
  • 開工全民快篩?醫認「矯枉過正」2種人才需要 揭自保法

    春節連續假期結束,今(7)日是一般公司行號開工的日子,因應本土疫情,不少企業都祭出開工防疫措施,有的公司甚至會要求員工必須快篩才能去上班。不過因為過去有許多居家快篩都被證實是偽陽性,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就認為,全民快篩是矯枉過正,沒有必要這麼做,他也透露開工後的最佳自保法,認為做好就不需要額外多做什麼。
    2022/02/07 09:10
  • 新垣結衣結束分居婚!搬進東京90坪豪宅 竟是「他」助攻

    日本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在和星野源宣布結婚喜訊後,兩人就採行「分居婚」的方式,仍各自保有生活空間,但許多粉絲卻產生質疑,認為都已經結婚大半年了還分居,相當奇怪。不過現在有日本媒體爆料,事實上小倆口早在去年秋天就搬入東京的一處高級公寓,平均每戶都有45坪以上,最大的還有90坪,是針對家庭販售的知名物件。
    2022/02/03 18:21
  • 拖10天才驚覺確診 「症狀似胃食道逆流」醫曝自保之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一名染疫者(案18518)在看房過程中被房仲(案18375)感染,但詭異的是,案18518先前有感冒症狀,就醫被當成是胃食道逆流。家醫科醫師點出Omicron與胃食道逆流的確有相似點,患者沒有TOCC(Travel history旅遊史、Occupation職業別、Contact history接觸史、Cluster是否群聚),症狀也不明顯時,很難診斷。提醒民眾,有上呼吸道症狀時最好自己先快篩。
    2022/01/28 23:55
  • 報警APP超方便!正妹睡覺「誤觸」 與警察視訊羞爆

    去年11月初,台中發生一場嚴重行車糾紛,男大生遭3名惡煞打成重傷事件,讓大家開始重視第一時間如何自保。內政部警政署推出了「110視訊報案APP」,只要遇到危險或車禍,都可以第一時間點擊「視訊撥出」,APP就會立馬定位、錄音、錄影,也可以馬上與警方視訊,如果遇到不能講話時,也有傳訊息功能。因此許多人手機都會下載此APP,以防萬一。不過日前有人發文表示,「因為APP太方便,差點引起烏龍事件」,引發網友關注。
    2022/01/28 11:30
  • 魔王株難擋?台大醫揭「友人沒出門仍染疫」:症狀不輕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逾2年,未料病毒不斷變種,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肆虐全球,導致本來疫情趨於平穩的台灣再度面臨考驗;近來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提到,住在美國的朋友幾乎足不出戶,未料仍因親戚來訪而確診,呼籲民眾趕緊接種疫苗自保。
    2022/01/25 16:14
  • 存款恐遭竊!亂掃QR Code「密碼被看光」學4招自保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電子支付越來越普及,民眾生活中經常需要拿出手機掃描QR code實聯制或付款,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過如今卻要小心網路犯罪份子「竄改連結」,使用者導向的網站恐變成會竊取用戶個資與帳戶資訊的惡意平台。
    2022/01/20 13:58
  • 中興2護理師確診「非常要命」 醫籲做好3件事自保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昨(11)日新增3起本土個案,分別是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及其男友確診,感染源有待釐清,對此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就指出,護理師確診會導致前線醫療人力緊縮,尤其在過年前夕非常要命,呼籲民眾做好3件事自保,持續做好防疫,不要輕忽。
    2022/01/12 10:41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8 10:01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7 23:59
  • 避孕不是男生的功課!女性自保5招 不怕「出人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全台流產人數約8.3萬人,其中人工流產人數約2.9萬人,占了近3成,比起歷年來有逐年減少的趨勢,顯示民眾對於「避孕」越來越有概念,除了仰賴常見的保險套、事後避孕藥,女生也可以長期使用這些方法來保護自己。
    2021/12/24 23:05
  • 疑遭詐!臉書社團買「螺螄粉」 賣家寄錯卻消失

    不少民眾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業者近幾年都會從大陸進口螺螄粉販售,但實體店面很難買到,都是網購團購比較多,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購買,但收到的商品卻不是自己訂購的,賣家一開始也聲稱會補寄,但最後卻封鎖消失,民眾PO文求助,有網友質疑是收到詐騙包裹,刑事局也提醒,遇到這種糾紛,應該把證據通通留下來才能自保。
    2021/12/21 19:30
  • 落網畫面曝!持槍劫ATM百萬現金 不到2小時全被抓

    新北市五股區今(14)日傍晚發生超商ATM搶案!有3名歹徒尾隨保全持槍進入超商,搶走約100萬現金。據了解,事發時有2名嫌犯進入超商持槍恐嚇保全,保全也就範把錢給了嫌犯,店員則躲在櫃台內自保。當時外頭還有另一人開車接應,2人拿到錢後也立刻上車逃逸。目前保全和店員都在警局製作筆錄,而稍早警方已經在新北市三峽區將3名嫌犯逮捕。
    2021/12/14 19:27
  • 砸別人車誆行車糾紛自保!警調監視器逆轉 抓囂張棒球隊

    又有棒球隊公然在大街上砸車!屏東市警方昨(5)日晚間獲報有人當街持球棒砸車,警方趕赴現場查看,只剩下一名洪姓女子將車停在路邊,她向警方供稱,剛剛是因行車糾紛自保出手,還主動配合員警調查,但警方一調監視器,案情卻大逆轉,竟是洪女夥同友人持球棒砸車,警方事後也通知另一名吳姓嫌犯到案說明,隨後將2人移送偵辦。
    2021/12/06 12:23
  • 治安亮紅燈!超商店員心慌慌 網提「6大保命守則」

    從今年九月開始,超商店員安全問題就備受矚目,從九月底發生的「挖眼案」,至近期發生超商店員遭刺死的案件,都讓人不勝唏噓,民眾除了為傷亡者哀悼外,也力求政府針對治安問題作出改革,各界相關討論持續不斷。
    2021/12/03 15:42
  • 旅遊帶肉槌自保! 林秉樞曾摸女罰6百歐

    林秉樞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律師李菁琪說,四年前在歐洲留學時,曾接待過去玩的林秉樞,發現他攜帶肉槌自保,還曾刷卡替林秉樞付了六百歐元,只因為他偷摸女子被罰,只是回台工作後,雙方也撕破臉,只因為不想幫林秉樞掩護去哪,結果也被恐嚇「受傷的話,媽媽會很難過」。
    2021/12/02 13:27
  • 不只申請保護令!律師剖析「家暴法」 教你如何自保

    最近幾天,家暴這兩個字幾乎佔據了大部分媒體的版面,到底家暴的定義為何?被家暴者又該如何自保?梁雨安律師從法律角度幫大家分析。
    2021/12/01 18:48
  • 高嘉瑜遭男友痛毆!專家揭恐怖情人6徵兆 3招自保必看

    國內外恐怖情人事件頻傳,就連立法委員高嘉瑜,也遭遇被男友毆打、鎖喉等暴力行為對待。萬一,不幸遇到恐怖情人,該如何自保與求助?這次,整理出恐怖情人特質、自保自救的sos,以及相關法律知識,學會保護自己!當然,這些資訊,不需要用到是最好的!
    2021/12/01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