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稀有!10元硬幣「滿版圖案」遭拒收 內行曝價值搶翻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3:27
一名網友稱自己拿這枚硬幣去消費,卻被以「太特別」拒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稱自己拿這枚硬幣去消費,卻被以「太特別」拒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偽鈔流入市面的案例層出不窮,許多商家為了自保,看到特殊款式的鈔票或硬幣,可能都會選擇拒收,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拿了一個10元到超商結帳,卻被店員以「太特別」的理由要求換一個,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立刻有行家認出是中華民國88年發行的紀念幣,還引來大批網友說要收藏。

更多新聞:殺豬公噴出錢海!神人輕鬆「爽領11萬」超狂無痛存法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拿了一個10元到超商買東西,沒想到結帳時,店員卻說這枚硬幣太特別,要求原PO換一個,從照片中可見,上頭印有許多不同面額像是「伍角」、「壹圓」、「拾圓」的硬幣圖案,以滿版的方式排列,看起來相當可愛,原PO也好奇發問「我記得這個不是跟一般10元一樣嗎?背面也是有寫10元啊!」 

硬幣為中華民國88年發行的紀念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超商找零收到「龍銀」!價碼狂飆118倍 網驚:賺到了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立刻認出這是中華民國88年發行的紀念幣,紛紛留言「這是紀念幣,還有很多種」、「紀念幣屬可流通的貨幣,店員應該是沒看過才會這麼說」、「應該是量不多希望你考慮一下要不要收集」、「不常流通的貨幣很多店家店員都不收很正常,例如2000元大鈔很多也不收」。

還有許多網友直呼這很稀有,「我可以跟你換,這顆很值得珍藏耶」、「我用15塊錢跟樓主換」、「我還想要這個一直拿不到咧」、「我用兩個十塊錢跟你換」、「這個量很少,可以收集,如果不欠那10元花費,就留起來吧」,實際查詢拍賣網站,價碼從幾百元到甚至到千元不等,對此原PO也說自己原本不知道這枚硬幣這麼稀有,現在也打算留下來當作紀念。

中央銀行曾發行6種不同樣式的10元紀念幣。(圖/翻攝自中央銀行臉書)

事實上,目前使用的10元硬幣,除了蔣公及國父兩種版本之外,中央銀行另有發行6種具紀念性的硬幣,都可用於日常交易,不過由於當初都是限量發行,因此數量不多,也經常被拿來當作收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硬幣#10元#紀念幣#超商#收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8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