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到神秘50元紙鈔!他疑真偽 內行曝關鍵:材質超特殊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6:18
有些人會保存紙鈔以當作收藏品展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會保存紙鈔以當作收藏品展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貨幣樣式不斷地改版,不少人為了收藏紀念,會將舊款的貨幣保存起來,以當作收藏品展示。就有位網友意外翻出了一張「從沒見過」的50元紙鈔,不禁懷疑起其真偽,於是上網求助大眾,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不少內行熱議。

原PO質疑該張紙鈔的真偽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貼出一張照片訴說:「是我太年輕嗎?搞不懂這是真鈔還是假鈔。」從圖片中可看出,這是一張50元的紙鈔,除了整體色彩較為鮮豔之外,上面也印製著臺灣銀行及中華民國等字樣,因為與一般大眾認知的50元硬幣形式差異較大,也讓原PO不禁質疑此紙鈔的真偽性。

更多新聞:1元沒必要存在?他酸「只剩買塑膠袋」 眾人挺:很需要

怎料貼文曝光後,不少內行人紛紛指出該紙鈔為真鈔,且是台灣唯一的塑膠貨幣,儘管可以流通於市面上,但不少店家卻因為方便性等問題,而不會收取,因此大多人則將該紙鈔作為收藏品居多,「這個是台灣唯一正式發行過的塑膠貨幣,丟到洗衣機都洗不壞,蠻有意思的」、「這個是真的喔!摸起來跟紙鈔不太一樣的感覺 」、「這是真鈔,收藏用居多。」

 
網友解釋店家通常不會收取該貨幣的原因。(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據悉,此為紀念新台幣發行50週年而推出的紀念性塑膠鈔券,並於1999年發行。而紙鈔的正面主題為新台幣發行歷史的「最早版式壹圓券與華三版壹佰圓券」縮圖,即代表著台灣經濟、交通和科技發展的圖案;而背面主題則是中央銀行大樓與象徵中華文化的傳統圖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幣#紙鈔#台灣#硬幣#紀念#收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