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2護理師確診「非常要命」 醫籲做好3件事自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0:41
中興醫院有2名護理師確診。(圖/TVBS)
中興醫院有2名護理師確診。(圖/TVBS)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昨(11)日新增3起本土個案,分別是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及其男友確診,感染源有待釐清,對此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就指出,護理師確診會導致前線醫療人力緊縮,尤其在過年前夕非常要命,呼籲民眾做好3件事自保,持續做好防疫,不要輕忽。

更多新聞:疫情燒進桃園電子廠 醫嘆「果然出事」:現在要搶時間

 

姜冠宇昨(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醫護同仁如果被確診,也是百密難免一疏,不過由於匡列的人員無法工作,整個跨單位人力的損失,要另外調派內科的人手去支援,這在過年前夕非常要命,主張應「盡量減少航班,以減少境外移入佔據專責病房,和減少增加護病比負擔」。

姜冠宇指出護理師確診會大大衝擊醫療人力。(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更多新聞:Omicron入侵社區雙鐵禁飲食? 交長王國材回應了

 
姜冠宇說明,現行春節入境檢疫方案7+7+7是認為國人兩劑覆蓋率對Delta是夠的,也考量返鄉潮和防疫旅館量能,「沒想到的是Omicron出來了,還帶著要有三劑的需求來強襲入境」,要恢復14+7只有等春節專案結束。

醫師喊話民眾積極接種第3劑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姜冠宇表示現在做什麼都很困難,呼籲民眾做3件事自保,「請積極去打第3劑疫苗、節縮尾牙、春酒及出遊等大型社交能量、關心還未打疫苗的長輩,若不能施打疫苗者,要在過年有配套措施,盡量避免太多接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中興醫院#護理師#醫療#人力#疫苗#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34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