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人停車場車禍自認倒霉?網友分享:自保靠「這招」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4:26
網友分享自己在停車場被撞但是有出險理賠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自己在停車場被撞但是有出險理賠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常在私人停車場遇到車輛被撞的時候,大家會認為保險可能無法理賠,因此會自認倒霉付錢維修,而且在停車場發生的碰撞通常有一方都會不在車上,而造成事故的一方也可能因為心存僥倖直接肇事逃逸,等到被撞的車主發現時通常已經難以找到對方車主,不過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在停車場被撞但是有出險理賠的經驗,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監視器畫面,如果有監視器畫面的話一切都可以照程序進行理賠。

原Po貼出雙方車損照片。(合成圖/翻攝自PTT)

 
這名原Po在內文當中表示自己去年9月停在私人停車場被撞到保桿還有葉子板,對方還沒留下聯絡資料,但是原Po一開始不了解,怕出險會影響之後的保費,想說去調監視器看看是誰,結果發現是一台黑色車輛在倒車前後挪移的時候撞到,然後原Po就自己聯絡車主,自己去警察局報案,還自己去原廠估價,板件修復粗估1萬5,想說看對方有沒有誠意要解決,沒想到對方不僅不認錯,還覺得那種小傷沒什麼,不願意賠償那麼多錢。

原Po也貼上自己的維修單據證明真的有出險賠償。(合成圖/翻攝自PTT)

後來原Po自己上網尋求協助,發現就算監視器沒有完全拍到撞擊點,也可以出險理賠,原Po分享自己在監視器畫面當中可以看到對方在喬位置的時候,自己的車子動了滿大一下的,相對位置也吻合,事後在對方保桿也發現同色車漆,在確定自己沒有肇事責任之後,原Po就用最快的速度出保,還請原廠巡的更仔細一點,發現大燈腳位有斷掉,含工代料要價5萬2,請保險公司代位求償跟對方討一個大紅包,而且今年的保費不但沒有增加還減少,建議如果網友以後遇到相同的問題,可以舉證自己沒有肇事責任的話,直接請保險公司出險理賠就對了。

下面有人回覆就提到:「報警才能有後續,怎麼樣先報警就對了」、「重點就是,一定要停在監視器照到的地方」,認為原Po有先報警是很重要的關鍵,而且監視器剛好可以拍攝到該車位,否則很可能會求償無門,因此不論是在停車場或是一般道路上,如果發生碰撞第一時間都要報警處理,以防自己的權益受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私人停車場#車禍#保險#理賠#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29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