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胃酸 結果共141筆

  • 胃藥用量驚人!台灣1年堆疊出「1600棟」101

    台灣人每年吃下的胃藥數量驚人,根據統計,胃食道逆流盛行率逐年增加,高達25%,這20年來成長5倍,幾乎已經變成文明病!醫生認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容易導致緊張,加上飲食西化,甜食、咖啡等等,都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想要改善,就得從生活習慣下手。
    2017/04/17 22:26
  • 胃食道逆流 醫師:採1例1休原則克服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常有胃食道逆流困擾,首支衛福部核准PPI非處方胃食道逆流用藥上市,從根源阻斷胃酸分泌。醫師呼籲,患者應依循「一例一休」準則,逆轉人生。
    2017/04/10 18:32
  • 【健康2.0】柿子禁忌多!教你吃得健康又安心

    素有神仙果實之稱的柿子,一直是秋冬具有代表性的水果之一,柿子雖有好處,但也常常會碰到很多地雷,像是在空腹的時候,如果吃柿子會容易產生胃酸造成身體不適,也要避免和澱粉、海鮮類一起食用,以免影響營養的吸收,對身體產生負擔,那柿子要怎麼吃才能健康又沒有負擔呢?
    2016/12/22 15:05
  • 香蕉、低脂溫牛奶獲選「天使宵夜」 完勝雞排

    一般人對「吃宵夜」都會產生罪惡感,怕胖又不好消化,但你敢相信嗎?有營養師指出,只要慎選食物、熱量,還有進食的時間,吃宵夜不僅不會胖,還可以助眠,點出所謂的「天使宵夜」就是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像是溫牛奶、香蕉等等,不僅熱量低,還可以幫助睡眠;另外一種常見的"惡魔宵夜",則有雞排、泡麵等等,每一種熱量都高達400、500卡,營養師也提到,胃排空消化時間需要4小時,盡量不要吃完宵夜馬上睡,以免睡眠時分泌大量胃酸消化,隔天起床反而感覺餓。
    2016/12/19 12:44
  • 4人就有1人得病 胃食道逆流患者飲食小指南

    若有相關胃酸逆流症狀出現,建議自行開始非藥物治療,調整生活型態,若未見改善,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圖/TVBS)
    2016/11/21 22:08
  • 日成藥含二氫可待因「鴉片類」 小心吃多成癮

    很多人去日本玩,會把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像是感冒藥、止痛藥,但藥品成分每個國家規定不同,專家就提醒熱門的止痛藥EVE含有「異布洛芬」,這種止痛成分會刺激胃酸分泌不應該空腹吃,有胃潰瘍症狀的人也要注意。另外感冒藥露露、黃金A微粒則有「二氫可待因」,常吃有癮風險,而這成分台灣也沒有核可。
    2016/03/10 18:33
  • 過年大餐、春酒密集 胃食道逆流患者增2成

    現在很多人進入春酒密集週聚餐時間晚或甚至有應酬宵夜攤,也讓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加2成,醫生說因為吃完東西會產生胃酸,倒頭就睡就容易胃食道逆流,除了不舒服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食道癌。
    2016/03/03 12:51
  • 不稀釋!喝檸檬原汁 胃痛酸水找上身

    有民眾天天喝果汁,像是檸檬原汁、鳳梨原汁原本是想要保持身體健康,長期喝或大量喝,結果開始出現胃痛的症狀,就醫檢查之後才發現食道炎及胃潰瘍,經過醫師詢問後才發現,這些民眾喝果汁是喝「原汁」又不加水稀釋,加上選擇的檸檬、鳳梨、百香果都屬於「高酸類」水果,喝太多加速胃酸的分泌,反倒傷害到腸胃。
    2015/11/19 12:34
  • 春酒跑攤狂吃喝酒 粉領族胃酸逆流失聲

    過完年後,有不少公司行號舉辦春酒,有一位27歲OL連續兩星期陪主管跑了6、7攤客戶春酒,原本她就有胃潰瘍病史,後來因為兩周的大魚大肉,還要幫主管擋酒導致胃痛、胸悶、喉嚨痛,後來一覺醒來「沙聲」無法上班,而類似這樣的病患,年後增加3成
    2015/03/10 13:37
  • ​DIY麵包、酵素 製造酵母菌小心也滋生壞菌

    其實在空氣中存在著很多壞菌,黴菌只是其中之一,偶爾吃下肚最多是腸胃不適或拉肚子,因為大多會被胃酸殺死,但長期吃還是會對健康造成負擔,近來因為食安問題,DIY麵包、優酪乳、酸奶或酵素,成了流行,但製作這些食物,都需要發酵,發酵的過程中,除了產生好菌,也會有壞菌,但該怎麼做才能降低壞菌滋生,又要怎麼分辨,請專家來幫忙解答
    2014/12/16 19:45
  • 國事太操煩 歐巴馬「胃酸逆流」急奔醫院

    美國總統歐巴馬健康亮紅燈了嗎?就在美國時間週六,歐巴馬因為喉嚨不適,趕到醫院做檢查,檢查後確定是因為「胃酸逆流」所導致,看來,為了近期民調低迷的壓力,也讓歐巴馬的身體快吃不消
    2014/12/08 18:01
  • 物競天擇爭生存 胡兀鷲專吃骨頭

    西非塞米恩國家公園,一共有七種不同的兀鷲,在這裡為了活命爭搶食物,不過有一種胡兀鷲,卻演化出不一樣的覓食方式,因為牠們有強力胃酸,可以分解動物骨頭,所以胡兀鷲會在空中飛翔,等待其他兀鷲覓食完畢,再撿拾骨頭享用。
    2013/11/09 17:20
  • 小心胃藥「鋁」 易導致失智過敏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鋁」會引發癌症,現在我們更進一步告訴你,要小心您吃的藥,因為「鋁離子」可以抑制胃酸,所以很多胃藥都有「鋁」的成分,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長期服用可能導致失智,甚至近年來,全球愈來愈多過敏體兒誕生,也被證實跟媽媽在懷孕時,服用含有「鋁」的胃藥有關。
    2013/10/29 22:19
  • 高糖分水果食用過量 「荔枝病」上身

    現在正值荔枝盛產的季節,但是在大陸上海就有不少民眾因為吃了太多的荔枝後,身體不適而掛急診,醫師指出,其實這就是文獻上有記載的「荔枝症」,提醒民眾,吃荔枝最好少量多餐,成人一次大約10顆,小朋友不要超過5、6顆,以免因為糖分過高,導致胃酸逆流。
    2013/06/06 17:32
  • 喝心酸! 消基會「膠原飲品效果存疑」

    市售膠原蛋白飲,都標榜有養顏美容的效果,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17件商品,發現不少業者註明內含「專利萃取物」,卻無法證明功效,就連膠原蛋白含量,最多相差4.4倍;其中有41%的產品,出現標示不清,民眾若想補充膠原蛋白,營養師認為,從食物攝取會比較好,畢竟膠原蛋白喝下肚,大多被胃酸分解,想達到美容效果,恐怕還是有限。
    2013/05/02 19:18
  • 吃辣鍋+飆歌!「胃酸逆流」 女大生失聲

    愛吃麻辣鍋,竟然會讓人「鎖喉」嗎?有位22歲女大學生,狂吃麻辣鍋後,又續攤飆歌,沒想到胃食道逆流,侵襲聲帶導致紅腫發炎,讓她完全「失聲」。醫師建議,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少碰太酸、太辣的食物,避免胃酸分泌過多,逆流到脆弱的聲帶,很容易讓聲帶受傷,變成慢性咽喉炎。
    2012/11/05 12:18
  • 舌吻當心! 口中胃酸恐傳染幽門桿菌

    根據調查,國內有3以上民眾帶有幽門桿菌,嚴重的話,很有可能引發胃癌。幽門桿菌一般是透過接觸傳染,尤其是上廁所手沒洗乾淨,就容易傳染給別人,但醫生提醒,其實「舌吻」也會傳染幽門桿菌。
    2012/08/25 12:35
  • 蘇打餅乾護胃? 原味不加料才健康

    很多人胃不舒服時,會直覺來片蘇打餅乾,而且吃完之後,真的可以緩和不舒服的症狀,也因此很多人認為,蘇打餅乾比較健康;不過營養師說,蘇打餅乾比起甜的餅乾,只是比較不容易分泌胃酸,但吃多了可能更不舒服,尤其餅乾的脂肪含量高更是如此。其實坊間很多蘇打餅乾,很油、熱量也高,吃起來跟夾心餅乾差不多,甚至有的品牌,吃10片蘇打餅乾,就是吃1碗飯的熱量。
    2012/06/14 19:17
  • 「餐後甜點」胃鬆吃更多? 高油脂恐致胖

    您今年吃了耶誕大餐嗎?是不是覺得一下子塞進太多美食之後,腸胃不舒服呢?挪威醫師建議,餐後吃點甜點,可以讓腸胃肌肉放鬆,進而吃更多;國內醫師和營養師也證實,糖分的確能夠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排空」,這也就是很多人說「甜點是用另一個胃消化」的意思。然而醫師提醒,甜點多半油脂含量也很高,卻會抑制排空,一正一反,再加上拚命吃大餐又吃甜點,還是得小心熱量過高。
    2011/12/27 12:36
  • 吃麻辣鍋忌空腹! 天冷胃炎暴3成

    最近天氣冷颼颼,明天還有入冬首波寒流報到,這種天氣不少人想吃麻辣鍋暖身子,但要提醒大家,空腹吃麻辣鍋,很容易引發急性胃炎,如果再搭配冰涼的飲料,冷熱交替,不但會刺激胃酸分泌,還可能引發脹氣,因此醫師建議,吃麻辣鍋前最好先從白湯吃起,先以清淡的食材墊胃,以免腸胃過度刺激、掛病號。
    2011/12/21 11:51
  • 〈獨家〉TVBS溶杯實驗 「橘油」蝕力強似刀!

    先前為您報導,有民眾發現拿塑膠杯裝柳橙汁,放半小時後,杯子會腐蝕甚至斷裂,TVBS實驗揭密,原來酸鹼值5的柳橙汁,並不足以腐蝕塑膠,而是果皮上的「橘油」,它是一種有機溶劑,可以去汙、破壞聚苯乙烯的分子,杯子上才會出現像被「刀片」一樣割破的效果,甚至還能溶解立可白,近幾年來,躍升為清潔產品的新成分,化學專家提醒,萬一喝下果汁中微量的橘油,經過胃酸中和,不傷身體,但如果超過30C.C.,可能引發中毒。
    2011/07/27 19:22
  • 穿馬甲+喝咖啡 胃食道逆流作怪

    您愛喝咖啡,卻又愛穿可雕塑身材的束腹或馬甲內衣嗎?可得注意,胃食道逆流找上你!最近就有這樣的個案,一名20多歲的女子,因為每天都要喝咖啡,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加上一星期有5天都穿馬甲,腹部壓力過大,醫生提醒,不管男性女性,常喝含咖啡因或是刺激性飲料,加上持續性腹部過大壓力,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話還會罹患食道癌。
    2011/02/18 12:52
  • 下午傍晚「餓」! 學童吃點心易傷胃

    不管是小孩或是上班族,每天到了下午5點鐘後,總是有不少人會覺得肚子餓,只好吃零食、麵包填肚子,不過醫師卻指出,如果在下午,吃了高油、高熱量的蛋糕、零食,其實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除了容易出現脹氣、噁心和胃酸過多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胃潰瘍。
    2010/04/06 21:40
  • 下午傍晚「餓」! 學童吃點心易傷胃

    不管是小孩或是上班族,每天到了下午5點鐘後,總是有不少人會覺得肚子餓,只好吃零食、麵包填肚子,不過,醫師卻指出,如果在下午吃了高油、高熱量的蛋糕、零食,其實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除了容易出現脹氣、噁心和胃酸過多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胃潰瘍。
    2010/04/06 12:21
  • 【一步一腳印】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 啤酒廠創新麵包

    酒廠麵包店經理陳惠卿:「每一次都是40、50歲歐里桑、歐巴桑,他的子女帶他過來買,他從很遠,從高雄、從台南,從山裡面出來買,為什麼?他告訴我們,我就胃不好,吃你們的東西不會胃酸逆流,又不會胃漲氣,很多客人跟我們這麼講,我就知道我們這種東西,是一種活菌做的,它就不會胃酸逆流。」 陳惠卿口中的活菌就是啤酒酵母,她以發酵啤酒的酵母取代市面上的發酵粉,在台灣一般只看得到啤酒麵包,把攪拌麵團的水換成啤酒,而用啤酒酵母做麵包則很少有,因為啤酒酵母不容易取得,但這裡得天獨厚,要多少有多少。 專門生產啤酒的酒廠,陳惠卿以前在這家酒廠工作,眼睛看的是啤酒,心裡想的是啤酒酵母麵包。陳惠卿:「跟我們廠長聊天,無意當中他告訴我,他在德國求學的時候,吃的是啤酒酵母發酵的麵包,為什麼在台灣會用一般酵母粉發酵的麵包,所以他說我們在酒廠,要取得這個東西很容易啊,我們為什麼不做做看呢,他這句話讓我在心裡面,就一直很想去開發它。」 5年前,陳惠卿退休,一頭栽入開始做啤酒酵母麵包,她找上酒廠發酵股股長黃秀鳳,2人都喜歡做麵包,還一塊去補習考證照。酒廠發效股股長黃秀鳳:「這個酵母裡面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12,還有蛋白質,還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把它加到麵包裡面去,麵包的營養成分就很高。」 米白色的啤酒酵母像泥漿一樣,不好照顧,必須保存在4度的低溫,才能維持它的活性,第一次拿到新鮮的啤酒酵母,陳惠卿迫不及待做成麵包,沒想到麵包吃起來卻是苦的。陳惠卿:「它(酵母)死掉以後變成苦的,我們不知道,還是把它加進去做了,所以吃的東西是苦。」 更糟的是麵包不像麵包,啤酒酵母根本起不了作用。黃秀鳳:「麵包沒有辦法發得起來,就是說酵母本身,可能酵母活的部分比較少,我們取到的點,剛開始我們沒有經驗,我們一直在摸索,我們取的點,那個酵母,死的部分可能比較多一點,所以它的活性就沒有那麼好。」 於是改用比較年輕、品質較好的啤酒酵母,麵糰果然發酵成功,軟綿綿像麻糬一樣超有彈性,但也不過1、2天的光景。陳惠卿:「我們同事很可愛,每次遇到發酵不好的時候,她就會說,酵母不好啦,酵母很不好,我說酵母不會說話,你們做不好就賴給酵母,我說你們這樣不會進步,所以他們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就很努力在他們成品上,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2010/01/10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