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胃潰瘍 結果共154筆

  • 早點休息!五成晚睡上班族 胃病惹上身

    熬夜、晚睡,不只會影響生活作息,可能還是讓胃的毛病更多!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每晚睡1小時,胃部問題會增加15%。像是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毛病。晚睡的上班族5成都飽受胃病的困擾。
    2016/10/05 12:58
  • 扯!敏盛副院長涉詐千萬 減肥變「胃潰瘍」

    減肥名醫亂開診斷證明,涉嫌詐保6千萬!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被警方發現,明明患者是減肥治療,他卻與仲介聯手,開立「胃潰瘍」手術證明,向保險公司以及健保局,詐領鉅額保險理賠。5年來詐保金額已經超過6千萬,其中包括高雄婦產科院長也涉案,多達60多名病患,通通被依詐欺罪移送。
    2016/09/21 12:06
  • 狼吞虎嚥險害命! 男子誤吞鋼絲卡腸壁

    清洗鍋子的鋼刷差點就害人喪命,這是怎麼回事?宜蘭有一名男子腹部疼痛以為是胃潰瘍發作,吃藥沒改善,一檢查才發現腸壁上卡了鋼絲差點就穿孔,醫師推測可能是鋼刷的鋼絲遺留在鍋子沒有沖洗乾淨,烹調後,民眾吃東西時又沒有留意才會誤食。
    2016/08/12 12:56
  • 日成藥含二氫可待因「鴉片類」 小心吃多成癮

    很多人去日本玩,會把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像是感冒藥、止痛藥,但藥品成分每個國家規定不同,專家就提醒熱門的止痛藥EVE含有「異布洛芬」,這種止痛成分會刺激胃酸分泌不應該空腹吃,有胃潰瘍症狀的人也要注意。另外感冒藥露露、黃金A微粒則有「二氫可待因」,常吃有癮風險,而這成分台灣也沒有核可。
    2016/03/10 18:33
  • 冬至吃湯圓…這些人要少吃!

    12月22日就是冬至,不免俗要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也代表長了1歲,但每到這個時節,也常發生民眾因為吃湯圓導致腸胃道出問題的狀況,南投醫院腸胃科賴馨吾醫師提醒,腸胃道功能不好,尤其患有腸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或腸胃發炎等疾病的民眾,更是要儘量少吃,甚至避免吃湯圓類食品。
    2015/12/21 16:55
  • 不稀釋!喝檸檬原汁 胃痛酸水找上身

    有民眾天天喝果汁,像是檸檬原汁、鳳梨原汁原本是想要保持身體健康,長期喝或大量喝,結果開始出現胃痛的症狀,就醫檢查之後才發現食道炎及胃潰瘍,經過醫師詢問後才發現,這些民眾喝果汁是喝「原汁」又不加水稀釋,加上選擇的檸檬、鳳梨、百香果都屬於「高酸類」水果,喝太多加速胃酸的分泌,反倒傷害到腸胃。
    2015/11/19 12:34
  • 過量傷身!天天喝檸檬水 喝到「胃潰瘍」

    檸檬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少人喜歡切片泡水喝,有人甚至認為「多喝檸檬水」,能改變身體酸鹼值。但有醫生提醒,血液中的酸鹼值是恆定的,不會因為喝檸檬水而改變,有人因為天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營養師強調,檸檬對身體還是有幫助,但濃度不能太高,泡水喝也要適量就好,避免檸檬酸過多,刺激胃壁黏膜而傷身!
    2015/07/10 14:27
  • 春酒跑攤狂吃喝酒 粉領族胃酸逆流失聲

    過完年後,有不少公司行號舉辦春酒,有一位27歲OL連續兩星期陪主管跑了6、7攤客戶春酒,原本她就有胃潰瘍病史,後來因為兩周的大魚大肉,還要幫主管擋酒導致胃痛、胸悶、喉嚨痛,後來一覺醒來「沙聲」無法上班,而類似這樣的病患,年後增加3成
    2015/03/10 13:37
  • 男吃薑母鴨配酒 食道靜脈破裂吐血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吃薑母鴨暖身進補,但有一名30多歲上班族,聚餐時吃薑母鴨配酒,沒想到突然吐血送急診,醫師表示可能是薑母鴨太燙,加上他又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病史,刺激到食道黏膜,而門診也發現,最近吃鍋後,導致胃潰瘍、胃發炎或是痛風的患者,就增加兩成,醫師提醒,吃鍋避免搭配酒和冰飲,也不要空腹喝辣湯、熱湯,造成腸胃過度刺激
    2014/12/13 13:45
  • ​〈快訊〉急性腦梗塞!藝人趙舜病逝 享年58歲

    親友證實,趙舜因為急性腦梗塞,在10日晚間8點04分,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由於趙舜長年受糖尿病所苦,5年中風3次,還有高血壓、心臟衰竭、腎功能衰竭、胃潰瘍等疾病,雖然病痛纏身,但趙舜仍樂觀面對,前陣子還在友人介紹下,靠氣功養精氣神,不料狀況沒能好轉,因病辭世
    2014/12/10 20:58
  • 上1008時!農委會操爆 離職保全控過勞

    一般保全人員工作時數大約12小時,已經很長!但現在有農委會外包的離職警衛爆料,自己42天連續上班24小時,等於是工作1008個小時!就連「過年」也是上班渡過,沒休假也沒加班費,月薪2萬5,從早操到晚,想休,只好趁著夜間巡邏完後偷偷小睡,但由於長期精神緊繃還得了胃潰瘍,這回出面控訴政府單位,低標讓廠商壓低勞工價格,超時壓榨他們。
    2014/06/13 19:05
  • 國外粗心醫生 手術剪刀留病患胃

    麻醉動手術在現代很常見,但醫生把器具忘在病患身體裡的案例也越來越多,國外最近發生一名男子到醫院清除胃潰瘍後,胃部不適卻沒有因此好轉,再回醫院檢查發現,當年的醫生竟然把醫療剪刀忘在他的胃裡,而且一忘就是超過10年。
    2014/06/10 15:50
  • 胃潰瘍和大吃無關! 主因幽門桿菌感染

    上班族壓力大,一旦覺得胃不舒服可別輕忽,因為除了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更可怕的是胃潰瘍,主要是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數據顯示,台灣消化性潰瘍出血盛行率是歐美國家的3倍,台灣有超過1成民眾飽受此病困擾,但有更多人不知道自己可能有胃潰瘍,直到併發出血或穿孔才趕緊就醫,醫生提醒,胃潰瘍的疼痛和消化不良的疼痛不一樣,潰瘍疼痛主要是在空腹或飯後2小時,而且會持續1、2個星期,最典型的是凌晨或天亮被痛醒。
    2013/10/07 19:28
  • 治胃痛?吞胃散恐惡化 蘇打餅無效

    胃痛如果光靠吞胃散來緩解,小心得不償失!一名高二男生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長期吃胃散,最後胃穿孔,還得切除半個胃,藥師就強調,若胃痛頻繁或有胃潰瘍病史,都不建議吃胃散,反而更傷胃,更別以為吃蘇打餅或喝牛奶比較溫和,這些都無法根除胃痛。
    2012/12/12 12:49
  • 61歲男子練倒立 還能邊喝水吃荔枝

    彰化一名邱先生,他苦練倒立20幾年,原本只是想要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現在不但能夠倒立,還可以一邊喝水,一邊吃東西,鄰居看到這種特殊技能,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不過醫生說,倒立吃東西很容易胃潰瘍,一般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2012/07/22 17:11
  • 〈獨家〉護士悲訴 「如果你是下個開刀房病人」

    署立彰化醫院有離職護理人員控訴,開刀房工時長、班表混亂,曾連續32小時不能好好睡覺,結果身體受不了,得到胃潰瘍;台中也有教學醫院麻醉科護理人員表達不滿,說自己曾經10天內上3種班,今天上白天班、明天小夜、後天改換大夜,休假都用來調時差,最後得吃安眠藥。2名護士上網現身說法,認為護理人員自己身體都顧不好了,怎麼照顧下一個開刀房的病人?遭指控的醫院強調,這些情況只是偶發,不是常規,會對內部進行調查。
    2012/06/10 19:20
  • 世界最辣! 毒蠍鬼椒比麻辣鍋辣10倍

    「毒蠍鬼椒」到底有多辣?根據國際標準,它的辣度高達148.1萬度,是目前全世界最辣的辣椒,而台灣民眾熟悉的朝天椒,辣度頂多10萬度,和一般麻辣鍋差不多,因此毒蠍鬼椒的辣度是麻辣鍋的10倍以上,而醫師表示,耐辣程度因人而異,但過辣食物會造成腹瀉、胃潰瘍等傷害,嚴重甚至會造成胃穿孔出血。
    2012/04/29 12:10
  • 英研究:連吃3-5年阿斯匹靈 有效防癌

    國外研究,連續吃3到5年的低劑量阿斯匹靈,能阻撓癌細胞擴散,特別是乳癌、大腸直腸癌的病患,有效降低37%死亡率,甚至沒罹癌的健康民眾長期吃阿斯匹靈,還能「預防」7成5的食道癌發生風險,不過劑量最多75毫克,吃多恐怕會有胃出血、胃潰瘍等副作用,部分國內醫生還是建議,想靠阿斯匹靈防癌,不如還是戒菸、遠離高血脂食物,還來得有效。
    2012/03/22 12:29
  • 檸檬汁抗癌? 醫:無效「過量傷胃」

    不少人外出到餐廳吃飯,都會喝到檸檬水,網路也有一說,流傳檸檬含有能「吞噬癌細胞」的成分,長期喝檸檬汁可以抗癌嗎?求證醫師表示,檸檬雖然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身體有益,但並不含有療效的物質,所以不可能抗癌,甚至過量或天天吃酸性的檸檬,反而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不見得人人合適。
    2012/02/08 12:25
  • 喝醋美齒 妙齡女牙脫鈣險胃潰瘍

    大家都想擁有潔白的牙齒,為自己加分,網路就流傳喝白醋漱口,可以美白牙齒,一名SHOW GIRL為了讓自己牙齒白一些,不但用白醋漱口還喝下肚,想說既可以美白牙齒又可以美白皮膚,結果喝2個禮拜下來,牙齒不但沒有變白,還脫鈣,遭到侵蝕,並且引發胃痛緊急送醫,差點胃潰瘍。
    2011/12/20 19:35
  • 剔牙睡著!牙籤吞肚 卡胃壁2個月

    使用牙籤剔牙,要特別小心。嘉義一名45歲男子,最近2個月,覺得胃不舒服,他自己以為是胃潰瘍,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元兇是一根長約6公分的牙籤,其中3/4長度,穿進胃壁引發疼痛,這名男子說,他完全忘了什麼時候把牙籤吞下肚,也可能是剔牙時睡著,忘了拿出來。
    2010/12/20 17:07
  • 狂喝可樂吃巧克力 7歲女童胃潰瘍

    提醒家長注意,新竹一名7歲女童日前劇烈嘔吐,甚至吐出血塊、膽汁,嚴重腹痛。醫師照胃鏡後發現,她竟然有嚴重的胃潰瘍。原來女童愛吃甜食,每天至少喝1公升可樂,而且餐餐都吃巧克力;咖啡因不斷刺激加上遺傳性胃黏膜脆弱,導致胃潰瘍相當嚴重,差一點就胃穿孔致命!
    2010/12/12 12:36
  • 2款牙膏含「氫氧化鋁」 過量恐失智!

    您知道平常使用的牙膏,裡頭加了什麼?安不安全呢?消基會檢測市面上27款牙膏,發現其中2款添加的研磨劑成分「氫氧化鋁」,專家說這是用來當抗酸劑,可以治療胃潰瘍,但因為裡頭有鋁的成分,研究上顯示有造成失智的風險,因此,到底有沒有過量的疑慮呢?廠商強調產品是經過衛生署檢驗,目前也沒有氫氧化鋁的國家標準;醫師則說,氫氧化鋁相對毒性較低,刷牙漱口漱乾淨,至少能自保。
    2010/12/08 21:35
  • 連啃3天蘋果! 減肥不成「胃潰瘍」

    許多女生,吃蘋果減肥,其實不少男生也愛好這種方法,但是營養師提醒,利用單一食物或是水果減重,短時間會減去熱量,不過長期下來,會導致營養攝取不均衡,而且最近也有醫生接到,有男性民眾因為想瘦身,連續3天吃蘋果,結果胃潰瘍送急診。
    2010/11/06 12:25
  • 下午傍晚「餓」! 學童吃點心易傷胃

    不管是小孩或是上班族,每天到了下午5點鐘後,總是有不少人會覺得肚子餓,只好吃零食、麵包填肚子,不過醫師卻指出,如果在下午,吃了高油、高熱量的蛋糕、零食,其實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除了容易出現脹氣、噁心和胃酸過多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胃潰瘍。
    2010/04/06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