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胃潰瘍 結果共152筆

  • 致死率高達8成!醫警告3腹痛不尋常 當心恐患腹膜炎

    肚子痛有很多原因,但腹膜炎的致死率高達8成以上。醫師提供3招自我檢測腹膜炎的方法;一旦中了腹膜炎,一定要馬上去急診室。
    2022/04/03 14:26
  • 鳳梨甲狀腺亢進!醫警告「2家常菜」不能吃 5隱疾纏身

    個性率直的網紅「鳳梨」(吳泓逸)在臉書上指出,先前去做健康檢查,結果發現有甲狀腺亢進、胃潰瘍等5大病症,醫師叮囑他不能再應酬喝酒,但他只在乎自己的身高竟然縮水了0.5公分!引來網友要他多注意甲亢的飲食才重要。
    2022/03/22 16:38
  • 蒜頭發芽還能吃?「新鮮保存」靠3招 這樣煮營養最豐富

    切開蒜頭,卻發現裡面變成綠色?這樣的蒜頭還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切開蒜頭後出現綠色現象,通常是裡面的蒜苗即將發苗,雖然風味稍減,但是仍可安心食用;雖然蒜苗無毒,但發芽過程會消耗營養,導致蒜辦萎縮乾癟,建議還是盡速把握食用時機。
    2022/03/17 15:48
  • 女星爆心跳剩48下!「胸痛2個月」病灶出爐 醫這樣說

    曾在《終極三國》、《惡作劇2吻》等戲中演出的女星林舒語,婚後淡出演藝圈,和圈外老公育有2名子女。大家都知道她婚姻幸福,但她卻自曝健康亮紅燈,持續胸悶、胸痛達2個月,心跳每分鐘剩48下。以為是心臟出了大問題,沒想到竟然是消化性潰瘍,為什麼腸胃問題會影響心臟?
    2022/03/11 15:48
  • 心跳剩48下!女星「胸痛2個月」急檢查 竟是胃出問題

    女星林舒語過去曾演出《終極三國》等戲劇,後來嫁給圈外老公後育有2名子女,家庭生活幸福,不過日前她曾透露自己健康亮紅燈,胸悶、胸痛的情況持續2個月,甚至每分鐘心跳只剩48下,讓她相當憂心,直到昨(8)日檢查出爐,竟和「胃」有關,目前經治療已逐漸恢復中。
    2022/03/09 08:15
  • 腹痛小心!醫警告「4症狀」恐罹胃癌 4族群最危險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2/03/01 16:34
  • 黃小柔胃潰瘍!醫警告「這症狀」恐罹胃癌 5食物少吃

    40歲藝人黃小柔,日前在TVBS節目《女人我最大》中分享,去年胃潰瘍復發,久病厭世導致憂鬱症也復發,她感嘆「2021年是她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
    2022/02/25 15:48
  • 天冷餐餐吃鍋!竟排出「糊狀黑便」 胃鏡一照竟是這毛病

    天冷愛吃鍋要注意!40多歲陳先生,因這幾日天氣稍冷,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一攤接一攤,沒想到,某天早上起來上廁所,竟解出像黑芝麻糊,聞起來又有異味的黑色大便;就診後,經胃鏡檢查發現,胃有好幾個1.5公分左右的潰瘍,還好出血並不嚴重;但醫師也提醒,天冷食慾大開,如進食過量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導致胃腸黏膜保護力降低,就會讓胃潰瘍風險大增,嚴重恐導致胃出血。
    2022/02/22 11:44
  • 發覺黃小柔「狀態不對勁」!藍心湄關鍵拉一把開導解憂

    40歲藝人黃小柔開朗形象擄獲不少粉絲,但她近日在節目上坦言「2021年是我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原因可能和胃潰瘍、憂鬱症有關,如今病情已好轉的她也建議,憂鬱症患者一定要找人聊。對此,她的乾媽藍心湄透露,當時觀察她一陣子就發覺不對勁,便找機會相約談心,耐心地聆聽她的心聲。
    2022/02/22 09:33
  • 胃堵堵≠胖!靠8招防脹氣找上門 專家喊話2種人多當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導致腸胃狀況不好,易有胃潰瘍、胃炎或是胃脹氣等問題。不過,隨著健康、養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改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就為了養好自己的腸胃。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改善腸胃脹氣的辦法,輕鬆跟大腹婆、大肚腩說再見。
    2021/11/19 05:38
  • 壓力大到胃潰瘍!狄玫吐「歌仔戲」艱辛:曾被老師打到骨折

    《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描述在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因記憶受到羈絆。在施易男與李千那特別演出的「山伯英台」世紀婚禮後,第二單元「師父駕到」特地邀請到資深歌仔戲演員狄玫飾演方宥心的師父。今(11)日,狄玫、方宥心在製作人兼演員唐美雲的帶領下舉辦媒體茶敘,演出經驗豐富的狄玫透露,為了《孟婆客棧》一度緊張到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和腸沾黏發作,肚子腫到像懷孕5個月一樣。
    2021/11/11 15:58
  • 鳳梨驚爆進院「全身麻醉」!罕吐驚人家境:荒唐事都幹了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全身麻醉做健康檢查,竟被診斷出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甲狀腺亢進,以及白血球指數偏高5大隱疾,還被醫生警告減少交際應酬,但他為了賺錢不聽勸導堅持繼續,其實背後藏有鼻酸內幕,而他同時曝光家境。
    2021/11/10 22:14
  • 隱形殺手!楚留香名導胃癌病逝 「這特性」成致命關鍵

    造型帥氣的「楚留香」可以說是將台灣民眾引領向武俠世界的傳奇角色,日前,曾執導多部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電影,其中包括「楚留香大結局」的台灣導演張鵬翼因胃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他從5月發現胃癌到去世短短不到4個月,醫師建議40歲起做人生第1次胃鏡,並要檢查有無胃幽門桿菌。
    2021/09/29 16:04
  • 月餅當晚餐!OL連吃3天「胃糜爛」 慘吐恐怖暗紅物

    中秋假期想必都會品嘗月餅、柚子等應景美食,不過就有一名27歲女子連續三天把月餅當晚餐吃,半夜劇烈腹痛,還吐出暗紅色物質,嚇得她立刻就醫,才知道她「胃糜爛」相當嚴重,差一點就危及性命。
    2021/09/21 19:32
  • 吃阿斯匹靈防打疫苗血栓?醫釐清3爭議 有6症狀快就醫

    網路流傳,要打AZ疫苗的人,打前、打後吃阿斯匹靈,不只可以止痛,還可以防血栓,真的如此嗎?
    2021/08/17 23:28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嘉義+0破功!曾到過全聯 男照胃鏡PCR陽性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嘉義市昨(29)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案15743),市長黃敏惠於防疫記者會表示,該案為30多歲男性,無症狀,因有胃潰瘍病史需定期追蹤,預計進行胃鏡檢查,7月28日先至醫院執行COVID-19抗原快篩,經快篩檢驗為陽性,後續再以核酸檢驗(PCR)確認為陽性,已收治市專責病房。
    2021/07/30 09:41
  • 看護誤把「高粱倒進鼻胃管」 65歲翁狂吐昏迷

    台中一名65歲中風老翁,去年12月出院回家養病,需要插鼻胃管進食,家人請了一位看護,24小時照顧老翁,看護卻誤把58度高粱酒,倒進鼻胃管裡,結果自己喝酒睡著,家人發現時,老翁已經嘔吐昏迷,送醫診斷出肺炎及胃潰瘍的症狀,但地檢認為證據不足,不起訴看護。
    2021/06/21 14:02
  • 甄莉健檢結果胡瓜也擔心! 醫授九宮格法揪病因

    發現上腹部有一點點不舒服,請一定要去看醫生!日前,49歲的甄莉就在節目上分享,想來自認身體很健康的她,卻在最新的全身健康檢查中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亮紅燈」,嚴重到連主持人胡瓜都跟著擔心了。
    2021/05/11 23:01
  • 腹痛就醫「驚長主動脈瘤」 歌王暴瘦淚求:再給一點時間

    曾以一曲〈鑽石〉紅遍大街小巷的87歲歌王林沖(本名林錫憲),9年前罹患前列腺癌第3期、歷經6年時間抗癌成功後,今年8月因腹痛緊急送醫,又被檢查出腹部長出達4.5公分的主動脈瘤,還罹患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礙於心臟瓣膜受損無法動刀,林沖連月來暴瘦10公斤、連站都站不穩,一心想再開唱的他,默默向上天祈求「拜託再給我一點健康的時間!」
    2020/12/21 09:55
  • GMP藥廠爆品質疑慮 食藥署令7款藥即起回收

    食藥署日前稽查國內GMP藥廠發現,世達藥廠製程異常卻未立案調查即重製,藥品品質恐有疑慮,7款藥即起下架回收,適應症遍及暈車、肌肉發炎、胃潰瘍等,回收量暫無統計。
    2020/09/02 17:03
  • 女兒遭虐「胃穿孔慘死」 冷血母:她裝的!

    殘忍虐童案件層出不窮。一名年僅13歲女童,長期遭受母親虐待,就算身體感受到疼痛,母親卻置之不理,拒絕帶她去看醫生,並且將她反鎖在家中,自己跑到酒吧狂歡,而女童最後死於胃潰瘍穿孔躺在沙發上,母親竟認為她是為博取關注而裝出來的,事件曝光後,在當地引發爭議。
    2020/08/21 18:38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殉職鐵路警父胃出血病逝 醫:2大致命胃病別輕忽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疑因胃出血過世。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大多和長期胃潰瘍有關,呼籲一旦出現血便、吐血、腹部劇痛,務必盡快就醫。
    2020/06/05 18:04
  • 腹部疼!痛不欲生這可怕東西 讓胃腸慘不忍睹輕忽要你命

    腹部疼痛!您知道像這樣不舒服的痛是什麼樣的病嗎?很有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症狀並不相同,北榮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偉強提醒,千萬不可以暴飲暴食,吃飯吃七分飽,避免消化不良,會讓肚子有脹脹的感覺,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2020/05/04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