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粗心醫生 手術剪刀留病患胃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0 15:50

麻醉動手術在現代很常見,但醫生把器具忘在病患身體裡的案例也越來越多,國外最近發生一名男子到醫院清除胃潰瘍後,胃部不適卻沒有因此好轉,再回醫院檢查發現,當年的醫生竟然把醫療剪刀忘在他的胃裡,而且一忘就是超過10年。

到醫院做胃潰瘍手術後,幾年來,胃痛不減反增,一名波士尼亞與黑塞哥維那的38歲男子再回醫院檢查,X光一照,竟然發現醫生把長12公分的醫療剪刀忘在他的肚子裡,而且一留就是超過10年。

醫生:「我們會在手術前公開的數過所有器材,結束後也會清點一次,確保所有東西都在。」

雖然大多醫療團隊都會仔細確認醫療器材,但還是不免發生類似情形。

病患:「我不懂,手術怎麼會發生這種失誤,有兩塊填料在我體內,是他們(院方)疏忽了。」

網路新聞:「每年,光是在美國,就有1500名患者出院後發現有物品遺留體內。」

美國一年竟有上百名病患在不知情之下帶著手術器材回家,而為了防止層出不窮的醫療糾紛,現在也出現許多新的醫療科技,像是縫上晶片紗布,手術完成後,只要掃瞄病患身體,就能知道是不是又把紗布忘在裡面,或是這種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放置盒,只要少一支剪刀,馬上就能發現,或是把要用的紗布棉花放進這樣的袋子裡,也能幫助醫生護士確認器材數量,現代醫療與手術雖然能救人一命,但醫院也得更仔細謹慎,免得救人變害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