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胃潰瘍 結果共151筆

  • 快訊/「週喝10瓶啤酒、常喝斷片」 長期恐失智

    喝太多酒可能罹患胃潰瘍、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外,恐怕還會增加失智風險,國健署警告,一週十杯啤酒,或是長期喝到斷片的人,失智風險是一般人的1.2倍,有酒精濫用或酒精依賴問題的患者,失智風險甚至會高達2倍之多。
    2020/01/08 09:26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高壓、三餐不正常 警消多胃潰瘍、罹癌風險高

    台中違建工廠大火,兩名消防人員殉職,也讓外界關注警消的工作!陽明大學一名教授,首次針對警消健康調查,分析問卷後發現,45歲離婚或喪偶獨居,有喝酒吃檳榔的人,胃潰瘍的比例高,其中,對工作厭倦的人,胃潰瘍的比例,更提高到百分之九十二,有20年資歷的警消私下說,火警或刑案發生時,他們都處在高壓狀態,三餐飲食不正常,睡眠品質差,很多人的胃真的都不好!
    2019/10/16 20:17
  • 餐廳點水!播音男喝完狂吐 食道灼傷胃潰瘍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向餐廳店員點了一瓶水,不料喝下去後,竟出現食道灼熱、倒地嘔吐等症狀,事後才得知自己喝到「漂白水」,被送醫診斷後,不但口腔黏膜和食道灼傷,甚至引發胃部潰瘍。警方也在事發後,要求餐廳業者進行改善,案件目前還在釐清中。
    2019/09/28 13:36
  • 腹痛難忍竟是「壘球大」的它作祟 老翁「喝可樂」溶光光

    新竹1名79歲老翁,因為長期腹痛就醫照胃鏡,醫生在他的胃裡發現1顆直徑超過10公分的「胃糞石」,已經跟壘球的大小差不多了!醫生建議老翁喝可樂幫助「消石」,4個月後再照1次胃鏡,這顆造成老翁長期困擾的胃糞石,竟已不翼而飛。
    2019/08/23 15:17
  • 正妹大胃王吃不胖 健檢驚見「胃壁像月球坑洞」

    吃很多卻不會胖,身體沒有警訊,就是真的沒問題嗎?「正妹YouTuber」路路是個大胃王,有著極佳的食慾與超大的食量,雖不愛運動,但身材卻依然保持纖細,體重只有39公斤。外表看似沒有異樣,但在做了健康檢查後,才發現原來這樣的飲食模式,其實已經讓她的身體生病了。
    2019/07/06 12:28
  • 胃痛應少量多餐?醫曝真相過了這時間千萬母湯

    現代人上班壓力大,飲食常不規律,胃部不適的情況也越來越常見。不少人認為出現胃食道逆流時應該要少量多餐,但醫師指出,這樣反而會讓胃酸不斷分泌,要是有胃潰瘍的話,反而不利傷口癒合。
    2019/04/16 11:17
  • 收押逾160天 謝亞軒父哽咽:「不交保盼學乖」

    死者家屬痛罵謝亞軒賠償金額太少,對此,謝亞軒的父親接受獨家訪問提到,他因為中風又嚴重胃潰瘍無法工作,家裡經濟有限,加上謝亞軒未滿20歲時,犯下殺人未遂,必須連帶賠償被害人112萬,名下不動產也被查扣。他會勸謝亞軒出獄後,想辦法分期付款死者家屬。想起謝亞軒,他眼眶一紅哽咽說,本來法官裁定15萬元交保,為了讓孩子學到教訓,決定不保,讓他繼續羈押!
    2019/03/21 19:50
  • 失婚6年!傅天穎職訓中心謀生 日飲8杯「喝到住院」

    41歲女星傅天穎2013年和陳子強離婚,兒子撫養權歸她,為了養兒子和媽媽,傅天穎曾當過美容中心學徒,去年又到職訓中心上咖啡職人輔導實務班。近日她受訪時透露,上課時曾1天最多喝8杯咖啡喝到心悸,今年初甚至因胃潰瘍住院。
    2019/03/15 09:34
  • 女長年不吃早餐…腹痛難耐就醫 取出2千顆結石切膽囊

    大陸貴州一名39歲的女子,日前因感到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治療檢查。起初原以為是胃潰瘍,沒想到她的膽囊內竟然有超過2000顆結石,不但將整個膽囊的空間塞滿外,更讓膽汁都沒了,最後導致膽囊被切除。事後追查發現,該女子因為平日沒吃早餐又吃得油膩,才會導致膽結石找上她;但醫生這樣的看法,卻引發網友質疑。
    2019/01/16 21:10
  • 大數據找出藥物新組合 治幽門桿菌效果好6倍

    幽門桿菌是胃潰瘍、胃癌等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但現行三合一藥物卻有18%機率治療失敗。北榮利用大數據分析100多個臨床試驗及患者資料,找出全新藥物組合,治療效果增6倍。
    2019/01/09 18:03
  • 口氣不好 小心腸胃正發出求救訊號

    不好的口氣是人際關係一大阻力,更糟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口氣不佳的問題,更別說知道壞口氣從何而來了!口氣不好不只是小毛病而已,還有可能是體內臟腑生病,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當發現有口臭時,不要掉以輕心,留意觀察身體發出的警訊,及早調整,例如不要過度忙碌等,有足夠的休息來恢復健康。
    2018/09/01 08:21
  • 消暑盛品!鳳梨能抗癌、抗腫瘤 但這三種人應少吃

    夏天到了,吃鳳梨能夠消暑還能抗疲勞,是熱帶國家最愛的夏季盛品,且其營養價值高,在臨床研究中鳳梨蛋白質消化酶的提取物,如鳳梨蛋白酶(亦稱鳳梨酵素)被證實是有效的抗腫瘤藥劑,不僅如此,鳳梨酵素對於消化不良、便秘等腸胃問題具有潛在的療效,不過醫師也提醒急性胃潰瘍、糖尿病患者、過敏體質的人盡量少吃鳳梨。
    2018/05/25 08:14
  • 睡前總是肚子餓? 當心消化性潰瘍搞鬼

    睡前大家總覺得吃個東西暖暖胃,會睡得比較好,或是一躺下來就覺得肚子餓,這有可能是胃腸破洞了!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大約每十人就有一位患過消化性潰瘍,盛行率是歐美國家的三倍以上,其中又以老年人最為嚴重。
    2018/05/04 18:14
  • 快訊/飯後脹氣 國內研究:飯前吃薑黃粉可舒緩

    許多人吃完飯容易脹氣,消化不良,高雄長庚胃腸肝膽科系副系主任「吳耿良」研究發現,用薑黃粉可促進胃部蠕動,如果消化差,用餐前1小時吞薑黃粉,可以緩解胃脹氣、噁心、嚴重飽足感等不適感覺,不過醫師提醒,有胃炎、胃潰瘍,食道逆流等症狀,不要輕易嘗試。
    2018/04/30 09:12
  • 快訊/吃藥配小口水就躺下! 男大生「胃潰瘍出血」

    一名男大生上個月因為感冒就醫,醫師開立消炎藥、止咳等藥物,但他吃藥只配一小口水後,馬上就躺下休息,沒想到隔天劇烈胃痛,就醫發現胃潰瘍出血;醫師提醒,消炎藥特別傷胃,至少要搭泡100c.c以上的溫開水服用,且吃完後活動半小時才能躺下,否則分泌過多胃酸,就容易造成胃發炎。
    2018/03/10 09:46
  • 先別發火!生氣傷身 易怒加速大腦衰老

    俗話說「氣大傷身」,生氣給身體帶來傷害是全方位的,有心理學家通過病例分析發現,生氣1小時造成的體力與精神消耗,相當於熬夜加班6小時。
    2017/12/12 19:18
  • 胃癌三部曲! 小心「慢性胃炎」變成癌

    很多人覺得自己還年輕,只是胃炎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醫生提醒,胃液裡含有胃酸能消化蛋白質及殺菌,胃黏膜分泌黏液保護胃,但如果兩者沒有平衡將會導致胃病,從胃炎變成胃潰瘍、胃萎縮最後形成胃癌,晚期胃癌存活率可能不到一年。
    2017/11/13 16:56
  • 澎湖望安島民病發 海巡馳援送醫

    澎湖望安離島一名伍姓男子,疑因胃潰瘍出血,澎湖海巡隊今天緊急後送,在近午時分送抵馬公轉送三總澎湖分院救治。
    2017/05/03 13:37
  • 部分胃切除手術者 需定期胃鏡檢查

    台中市一名30年前因胃潰瘍接受部分胃切除患者,最近因為解黑便、體重減輕求診,檢查發現是第3期殘胃癌,澄清醫院外科主任方俊慧今天提醒,仍需定期胃鏡檢查。
    2017/04/03 09:46
  • 溫差變化大!中風、腸胃疾病患者增1-2成

    溫度下降,腸胃疾病患者和中風案例,都明顯增加。這幾天早晚溫差非常大,尤其北部清晨只有20度上下,天氣轉冷,中風的患者也增加了1-2成;另外醫師也說,不僅中風患者,就連胃潰瘍、胃穿孔的病例同樣也增加1成左右,推測是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跟民眾吃麻辣鍋跟辛辣食物搭配喝酒有關係,一旦沒有注意飲食,就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2016/11/03 10:12
  • 背痛亂吃止痛藥 婦吃出胃潰瘍

    一名50多歲女性常下背痛,長年自行買藥吃來止痛,有時候一天吃好幾顆。最近腹脹、消化不良就醫,發現罹患胃潰瘍。醫師提醒,部分止痛藥成分傷害腸胃黏膜,亂吃傷身體。
    2016/10/27 12:17
  • 早點休息!五成晚睡上班族 胃病惹上身

    熬夜、晚睡,不只會影響生活作息,可能還是讓胃的毛病更多!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每晚睡1小時,胃部問題會增加15%。像是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毛病。晚睡的上班族5成都飽受胃病的困擾。
    2016/10/05 12:58
  • 扯!敏盛副院長涉詐千萬 減肥變「胃潰瘍」

    減肥名醫亂開診斷證明,涉嫌詐保6千萬!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被警方發現,明明患者是減肥治療,他卻與仲介聯手,開立「胃潰瘍」手術證明,向保險公司以及健保局,詐領鉅額保險理賠。5年來詐保金額已經超過6千萬,其中包括高雄婦產科院長也涉案,多達60多名病患,通通被依詐欺罪移送。
    2016/09/21 12:06
  • 狼吞虎嚥險害命! 男子誤吞鋼絲卡腸壁

    清洗鍋子的鋼刷差點就害人喪命,這是怎麼回事?宜蘭有一名男子腹部疼痛以為是胃潰瘍發作,吃藥沒改善,一檢查才發現腸壁上卡了鋼絲差點就穿孔,醫師推測可能是鋼刷的鋼絲遺留在鍋子沒有沖洗乾淨,烹調後,民眾吃東西時又沒有留意才會誤食。
    2016/08/12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