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肝炎 結果共465筆

  • 全球爆169例兒童不明肝炎「嚴重者要換肝」 世衛調查中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等11個國家爆發兒童急性肝炎疫情,迄今已通報169例病例,最小患者為1個月大,至少有1名患者死亡與17名兒童需要肝臟移植。
    2022/04/26 16:06
  • 病因不明「急性兒童肝炎」 日本出現疑似首例

    英國、美國等今年1月以來陸續傳出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日本境內首度出現一起疑似症狀的病例。
    2022/04/25 22:59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爆發百例兒童急性肝炎 太空人任務大解密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俄烏戰爭影響葵花油出口,英國鬧起「油荒」、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馬克洪二度擊敗雷朋,成為20年來首度連任的法國總統,以及日本經典偵探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真人版24日開播,引起話題。另外,歐美爆發兒童急性肝炎,懷疑與新冠肺炎有關;中國大陸力拼「清零」,卻慘遭防疫專家打臉。
    2022/04/25 21:04
  • 全球突爆逾百例「兒童急性肝炎」 已釀1死、20人曾染新冠

    全球多國近期突然通報超過百起兒童因不明原因罹患急性肝炎的案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目前已經接獲12個國家通報169例兒童急性肝炎個案,造成1人死亡,其中過半案例都發生在英國。世衛表示,兒童肝炎案例中發現20人此前曾感染新冠病毒,正在密切監測這些急性肝炎症狀。
    2022/04/24 11:10
  • 英國冒出神秘「急性兒童肝炎」 歐4國、美國也出現病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今天表示,英國最先冒出的一種病因不明嚴重急性兒童肝炎,如今在4個歐洲國家和美國都已出現病例。
    2022/04/20 09:59
  • 英美爆發不明原因「兒童肝炎」!多例需肝移植 WHO警戒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5日表示,英國數十名兒童出現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症狀,有些嚴重到需立即做肝臟移植手術,截至8日止,短短三天患者激增至74人之多,目前西班牙、美國也都相繼出現不明來源的兒童肝炎病例,世衛組織和英國當局都嚴正以待。
    2022/04/16 12:33
  • 嚴重細菌感染 滿月女寶寶全身紅疹險敗血

    台中一名剛滿月的女寶寶,打了B型肝炎疫苗之後,全身出現紅色疹子,家長原以為預防針副作用,後來發燒趕緊掛急診,醫師一看,不是疫苗的關係,是細菌感染,追問才發現,家長泡牛奶時,太熱加礦泉水降溫,還有奶瓶跟大人一起用烘碗機,都可能是寶寶感然的原因。
    2022/04/11 14:08
  • 週一好累小心!恐罹惡性腫瘤 醫警告「這種累」快就醫

    週末快樂時光又到了結束的時候了,每到週一總是詭異疲累,提不起勁狂喊「好累」嗎?過於疲累得小心了,如果出現這狀況就得趕快就醫,有可能是罹患惡性腫瘤、心衰竭等疾病。
    2022/04/11 05:45
  • 脂肪肝恐轉變為肝癌、肝硬化 做好「這四件事」遠離肝病

    衛福部109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有1萬1737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死亡人數為3964人,肝癌則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死亡人數為7773人。國健署表示,有24.3%肝癌是與脂肪性肝炎有關,但目前脂肪肝並無治療藥物,主要還是靠規律生活、減重、飲食改善。
    2022/04/09 16:14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 有片/輕忽「這症狀」致長期慢性肝臟發炎 醫師:罹癌風險高!

    肝臟疾病如果惡化成肝癌,需經過三個階段,病程開始時,肝炎變成肝硬化,最嚴重情況會變成肝癌。事實上別以為癌症才會傷害健康,其實從肝炎開始,肝臟組織就不斷遭到破壞,但許多病友缺乏具體症狀而沒有辦法察覺。最後可能因為細胞在修復肝臟時,產生突變,因此形成癌症,醫師提醒千萬別輕忽肝臟引起慢性發炎。
    2022/02/15 23:04
  • 移工爆急性A肝群聚!逾6成是泰籍「疑生食受污染肉類」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近期急性病毒性A肝病例明顯增加,發生多起外籍移工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群聚事件,當中甚至有超過6成個案是泰籍移工,籲避免生食生飲。
    2022/02/15 21:08
  • 腹痛、出血才就醫?當心肝癌成晚期 驚現4症狀快去看

    肝癌高居癌症死因第2名 腹痛、出血症狀已晚期? 知名藝人蔡頭去年因肝癌就醫,近日驚傳因晚期肝癌離世。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在109年十大癌症死因中高居第2位。義大醫院消化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醫師提醒,過往國人B型肝炎、C型肝炎帶原比例高,加上早期肝癌無明顯症狀,高風險族群應注意定期追蹤檢查。
    2022/01/30 15:57
  • 全國癌死第2名!醫曝肝癌「5危險因子」 3類人快就醫

    根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肝癌佔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第2名,造成肝癌的原因相當複雜,通常是多種因子共同作用造成,包括肝炎病毒、環境污染物和飲食等。
    2022/01/23 16:30
  • 沒B肝C肝、沒肝硬化、沒喝酒得肝癌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

    肝癌85%以上是跟B型、C型肝炎有關,但沒有病毒性肝炎(B肝、C肝),沒有喝酒,沒有肝硬化,也可能得肝癌!
    2022/01/16 22:49
  • 肝病年奪上萬人性命 C肝地圖揭「這些地方」是重災區

    肝癌連續十幾年都高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二名,若加上慢性肝病和肝硬化的死亡人數,1年有1萬1千多人死於肝臟疾病!肝病是台灣的國病,因為沒有症狀,被稱為沉默的殺手,相當需要早期篩檢,而現在C肝口服新藥的治癒率高達98%,台灣訂出目標,2025年以C肝新藥治療25萬名患者,減少80%以上的C肝病人,希望比WHO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還要快。
    2022/01/16 22:42
  • 口臭瘀青要注意!當心肝功能異常 醫授「防護3招」

    肝不好有哪些徵兆?  口臭、食慾不振莫名瘀青要注意 知名作家驚傳肝腫瘤長達14公分,究竟肝臟疾病是否有預先徵兆,自覺「火氣大」口臭,與肝功能問題有關嗎?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當肝臟功能衰退無法正常代謝時,產生的二甲基硫醚可能造成口腔異味。除了口臭以外,肝功能問題也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沒有力氣、食慾不振等症狀。
    2022/01/16 09:01
  • 晚期肝癌別放棄!新療法曝光 醫:提早治療都有機會

    肝癌是沈默的癌症,約6成病友發現時已經是中晚期,若再加上肝硬化和肝功能受損,治療將變得複雜又困難,也難怪肝癌長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二名。不過隨著新藥的研發和上市,加上免疫療法相關組合療法和多線治療的出現,晚期肝癌治療逐漸露出曙光。
    2022/01/14 15:22
  • 30歲無症狀竟罹肝癌!有「這徵兆」快就醫 年死5千人

    「他還不到三十歲,就發現自己有肝癌!」癌症年輕化已經是現代社會的趨勢,然而身為國人第二大癌症死因的「肝癌」並非突然發生,而是來自輕忽了B型肝炎、C型肝炎的可怕。
    2021/12/14 16:23
  • 發霉食物別吃!肝癌年奪7千命 營養師揭「4危險因子」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日前因肝癌逝世,令眾人難過不已,據家屬透露,王光輝是在去年檢查時,確診肝癌末期。在台灣癌症已蟬聯39年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為癌症死亡率第2位,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死因統計資料顯示,約有7,773人因肝癌死亡。由於肝癌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一但出現症狀通常已到末期,民眾實在不可不慎。
    2021/12/08 23:39
  • 熬夜不會爆肝!醫揭「5原因致死率高」 2徵兆速就醫

    我們常說「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這是由於肝臟較少神經,加上肝臟疾病的症狀不明顯,常讓人誤以為只是小毛病而輕忽。而提到傷肝的壞習慣,不少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熬夜,對此,雙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敬睿也打破迷思,表示該疾病並非與長期熬夜太累有關,同時分享不少工程師好友,常自嘲「累到快爆肝」,但其實醫學上並無「爆肝」這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為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醫師也特別提出急性肝衰竭5大原因,及出現那些徵兆應速就醫。
    2021/12/08 11:04
  • 打AZ爆急性肝炎「交代後事」 米可白檢出另一重大病症

    從兒童台「葡萄姐姐」出身的35歲女星米可白(本名趙亦瑄),日前打完AZ疫苗第2劑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反覆高燒下住院治療9天,本月1日終於出院。昨(3)日她出席公開活動,坦言住院期間已向母親交代遺囑,甚至透露這次還發現其它嚴重病症。
    2021/12/04 07:38
  • 當心爆肝!皮膚出現「這個」要注意了 恐是重大肝病末期病兆

    若民眾有飲食習慣不好,或者長期酗酒的情況,就要注意肝臟問題了,醫師表示,當皮膚出現了蜘蛛痣或者黃疸,就可能是肝病末期的前兆,為了避免太晚治療,醫師建議可以做B肝跟C肝檢查,可以及早發現問題,進而治療。
    2021/12/02 22:59
  • 蔡頭肝癌!醫警告「這幾類食物」增罹癌機率 隔夜菜上榜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傳出罹患肝癌,震驚演藝圈,他的經紀人也證實蔡頭住院治療中,目前不方便探視。醫師表示,除了B、C型肝炎造成病毒性肝癌外,不少民眾飲食上常愛吃花生、醃漬物或隔夜菜重複加熱吃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1/11/30 16:04
  • 有片/搶救!全台190萬B肝帶原者沒做「這件事」 肝癌發生率大幅提高

    提到B型肝炎是國人肝病最可怕殺手,台灣每年大約有一萬人死於肝炎、肝硬化及肝癌,其中有七千多人是B型肝炎引起。事實上有許多B肝帶原者有三分之二不知道自己為帶原者,加上肝臟沒有神經,得了肝病大都沒有症狀,通常都等到肝病末期才求醫,治療上是非常困難的。醫師提醒對於肝病問題,一定要詢問醫師不可相信偏方,延誤治療。
    2021/11/16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