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突爆逾百例「兒童急性肝炎」 已釀1死、20人曾染新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1:10
全球至少12個國家傳出兒童急性肝炎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至少12個國家傳出兒童急性肝炎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多國近期突然通報超過百起兒童因不明原因罹患急性肝炎的案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目前已經接獲12個國家通報169例兒童急性肝炎個案,造成1人死亡,其中過半案例都發生在英國。世衛表示,兒童肝炎案例中發現20人此前曾感染新冠病毒,正在密切監測這些急性肝炎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已針對不明來源導致的急性肝炎案例發出警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3日表示,隨著因不明來源導致的兒童急性肝炎個案增加,目前已知有1名兒童因此不幸喪命。據統計,截至4月21日為止,英國、美國、西班牙、以色列、丹麥、愛爾蘭、荷蘭、義大利、挪威、法國、羅馬尼亞和比利時,共12個國家通報國內出現相關案例,累計至少169名兒童感染,其中多達114都在英國。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罹患肝癌的兒童年齡層介於1個月至16歲,其中有17人需要進行肝臟移植。不過該組織並未透露死亡個案的細節,也沒有公布國籍。

世衛指出,目前至少有17人需要肝臟移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在至少74例兒童急性肝炎中檢測到一種被稱為「腺病毒」的普通感冒病毒,其中有20人曾經感染新冠病毒,有19例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腺病毒。世衛表示,該組織正在密切監測相關情況,並與英國衛生當局和其他成員國進行合作。除此之外,美國衛生部門也已經對此發出全國警報,呼籲醫院留意與感冒病毒相關的兒童肝炎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WHO#世衛#兒童肝炎#急性肝炎#新冠肺炎#新冠病毒#腺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3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