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率最高90%!民主剛果宣布國內再爆「伊波拉」疫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7:30
民主剛果日前有一名男子感染伊波拉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剛果日前有一名男子感染伊波拉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位於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簡稱民主剛果)赤道省(Equateur Province)出現一例感染傳染病毒「伊波拉」的死亡個案,由於感染源頭仍不明,民主剛果當局已立即宣布國內爆發新一波伊波拉疫情,成為赤道省自2018年以來,第三次出現伊波拉疫情。

姆班達卡衛生單位準備在幫部分民眾施打伊波拉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3日公布的新聞稿,民主剛果赤道省西北部城市姆班達卡(Mbandaka)今年4月5日有一名31歲的男子出現身體不適,最初於家中療養1週後仍未痊癒,因此前往醫療單位接受治療。但是仍在21日被送進伊波拉治療中心加護病房,並於當天宣告不治死亡。目前醫療機構正在積極確定該名男子感染的病毒源頭。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坦言,伊波拉病毒具有2週的領先優勢,要控制疫情在時間上處於不利狀態,但好消息是民主剛果衛生部門在迅速控制伊波拉疫情上,比其他國家都來得有經驗。

莫伊提指出,姆班達卡當地許多居民都曾經接種過伊波拉疫苗,或許有助於減少感染後的影響。同時,民主剛果衛生部門也計畫在未來幾天內,幫所有在2020年伊波拉疫情期間接種疫苗的民眾再次接種。

 
民主剛果醫護人員將開始另一波疫苗接種工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民主剛果這次的伊波拉疫情是自1976年以來的第14次,也是自2018年以來的第6次,疫情爆發的頻率創下該國歷史。此前,赤道省上一次伊波拉疫情是在2018年和2020年,分別記錄了54和130起個案。

世衛新聞稿指出,伊波拉病毒是一種影響人類和其他靈長類動物的嚴重、致命性疾病。在過去幾波疫情中,死亡率從25%到90%不等。現在已經存在有效的治療方法,患者染疫後若及早受治,存活機率就會明顯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波拉#民主剛果#伊波拉病毒#非洲#疫苗#染疫#感染#WHO#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8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