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肝炎 結果共463筆

  • 沒喝酒竟罹肝癌!她照X光「2公分大腫瘤」 醫聽飲食習慣狂搖頭

    即使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可能罹患肝癌!有一名70歲婦人日前照了超音波後,發現肝臟內竟漲了一顆2公分大的腫瘤,但由於她本身並無B、C肝炎病毒,也無肝硬化病史,平時更沒有喝酒,因此醫師便詳細問了她的飲食習慣後,才知道她罹癌的關鍵竟為「剩菜」所致。
    2023/07/07 11:20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合作金庫董座疑「猛爆性肝炎」 上任不到兩周過世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不過林謙浩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之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合庫金、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以及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對此合庫也發表聲明證明此事情。
    2023/07/02 13:42
  • 疏忽「這件事」引起「疲勞臭」 醫師警告:注意身體警訊!恐器官發生病變

    您有疲勞臭的困擾嗎?其實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情況之下,有部分人非常疲勞,其實是身體代謝不好,尤其汗液的代謝沒那麼好,味道就會更重,另外很疲憊的時候與肝腎代謝都有相關,身體的氣味也會受到影響,醫師建議定期追蹤,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能早期診斷及治療;並加上適當運動,充足睡眠,避免脂肪肝,飲酒不過量,才是保肝之道
    2023/06/13 22:53
  • 隨手一照超音波!台大醫38歲「肝癌末期」身亡 6徵兆快就醫

    台大醫師廖永祥多年前因肝癌離世,當年他在38歲壯年時發現確診肝癌末期,而會察覺罹癌,也只是廖永祥在幫病人做完超音波後,順手幫自己檢查,這一查卻在自己的肝臟上看到一顆10公分大小的腫瘤,震驚不已。
    2023/06/08 15:33
  • 貪杯罹癌!百萬國人陷染病危機 這類人死亡風險增10倍

    衛福部資料顯示,國內約有近850萬飲酒人口、多達100萬人有過度飲酒的「暴飲」狀況,且國內大學生飲酒率高達44%,過量飲酒最直接影響的器官就是肝臟,經常性飲酒更可能增加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病三部曲」;且研究指出,有酗酒習慣者引發肝病的危險性比一般人高出至多20%,肝病帶原者若長期過量飲酒,死於肝癌的危險性更較常人高出數十倍。
    2023/05/29 16:33
  • 大咖男星「清晨爆猝逝」!證實陳屍家中 享耆壽94歲

    慟!演藝圈殞落一顆星!資深男星喬治馬哈里斯曾罹患肝炎,而默默淡出演藝圈;怎料,今(29)日爆出噩耗,證實在家中猝逝,享耆壽94歲。
    2023/05/29 10:11
  • 領A肝莓慰問金須簽和解 陳其邁:今天請好市多說明

    好市多莓果檢出有A型肝炎病毒,卻傳出好市多要求消費者領取慰問金須簽和解書,民眾擔心簽署後若確診恐領不到補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今天消保官會請好市多說明。
    2023/05/25 12:52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好市多A肝莓補償出爐!消保會批敷衍了事 主張每人賠2萬

    好市多(Costco)冷凍3種綜合莓及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官方今(11日)公告將全額退費,並祭出「等價賠償慰問金」,相關醫療費用也會全額負擔。不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卻批評好市多敷衍了事,主張包括健康權撫慰金每人2萬元等內容。
    2023/05/11 18:02
  • 快訊/好市多A肝莓「補償方案」出爐 全額退費再給慰問金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總計共4.2萬名會員有購買紀錄,目前已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業者今(11)日正式公告賠償方案,除了全額退費外,也提供購買受影響商品的會員等價額慰問金,同時補助A型肝炎抗體IgM檢測費用500元。
    2023/05/11 09:21
  • 出現「這幾種」徵兆....提高警覺速就醫... 醫:恐肝癌找上門!

    偏好攝取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又缺乏固定運動習慣,造成肝臟內脂肪囤積過多,導致肥胖性脂肪肝,若不積極改善,未來將有可能會形成肝癌,醫師提醒,若是因為肝癌需要開刀,會依照腫瘤的大小或是位置決定開刀術式及範圍,因為肝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通常醫師會希望盡量保留越多的肝臟,對病人的生活品質越好,而肝癌最主要目前是由病毒性肝炎是最主要原因,包含B肝跟C肝,B肝大概佔肝癌病人的四成左右。
    2023/05/10 23:00
  • 毒莓拖2週才回收!台中2家好市多未通報慘了 遭重罰各1百萬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日前被檢驗出A肝病毒,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台中市2家分公司接獲消息後,未依規定向中市衛生局通報。對此,衛生局祭出重罰,對其依法開罰各100萬元罰鍰。另外,截至昨(9)日下午5時,衛生局已收到144人回報身體有疑似A型肝炎症狀,目前已陸續進行關懷追蹤。
    2023/05/10 12:37
  • 女星媽肝癌「腫瘤15公分」 醫揪最大元凶:不是菸酒熬夜

    女歌手梁一貞日前慶祝42歲生日時透露,自己的母親前陣子身體不適,結果就醫檢查發現肝臟長了15公分的腫瘤,罹患肝細胞癌。「我實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媽媽基本上早睡早起,也不菸不酒並且早泳多年,但遇到了也只能接受並且積極接受治療」。
    2023/05/09 22:52
  • 好市多毒莓果風波 蔣萬安下令設「A肝專區」公布資訊

    食藥署今(9)日公布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運銷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裁示,衛生局官網應設立「A肝專區」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資訊,並要求消保官即時掌握、了解好市多的賠償機制。
    2023/05/09 17:28
  • 快訊/北市好市多莓果A肝通報 最新複驗結果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有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疾管署今(9)日公布複驗結果,個案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急性A肝。
    2023/05/09 14:15
  • 事隔兩週才公布!好市多莓果邊境4/10檢出A肝 5/9才上網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再度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院銷毀。
    2023/05/09 10:45
  • 快訊/好市多毒莓果A肝通報!北市個案呈「弱陽性」待複驗

    北市衛生局於112年5月5日接獲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目前個案與2名同住家人皆無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症狀,因個案初步檢驗結果陽性訊號微弱,原檢體已送中央實驗室進行複驗。
    2023/05/08 20:34
  • 好市多毒莓果害急性A肝? 新北「全家人」檢驗結果出爐

    好市多毒莓果爭議延燒,爆出新北市有一名疑似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個案,疾病管制署今(8)日表示,該案為40多歲女性,檢驗結果為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而3名家人檢驗結果也出爐,均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A型肝炎病毒感染。
    2023/05/08 16:59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2023/05/06 19:51
  • 有症狀快回報!毒莓果延燒 桃41人通報

    不僅冷凍綜合莓跟藍莓,草莓也被列入黑名單!好市多莓果系列被驗出A型肝炎後,衛生局先是立即要求賣家下架商品,之後因為擔心還是有民眾不知情,繼續吃,所以桃園和高雄衛生局趕緊傳簡訊給民眾,目前桃園已經有41人回報,有出現類似症狀,但如果真的染上肝炎,賠償問題,恐怕又有得討論了。
    2023/05/06 19:08
  • 不只藍莓、綜合莓!好市多公告「冷凍草莓」效期內即起全可退

    高雄市衛生局昨(5)日下令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的莓果產品,好市多昨(5)日深夜回應全力配合,但仍強調,產品在國內已經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3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請大眾應無需恐慌,同時好市多也在官網上架商品召回訊息,除了冷凍藍莓、冷凍綜合莓外,還多了冷凍草莓,只要仍在效期內就能退貨及退款。
    2023/05/06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