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83筆

  • 快訊/瑪莎拉蒂受害男大生治療18天 11/25將出院

    日前在台中市區因為車禍擦撞,宋姓男大生遭到瑪莎拉蒂三煞打到重傷,預計明天(25日)早上,也就是住院治療的第18天將辦理出院手續,回家休養,而家屬表示目前宋同學耳朵聽力有稍微恢復,但眼睛還有兩眼斜視以及複視等問題,出院後也會持續密切回診。
    2021/11/24 12:49
  • 宋同學親曝現況「謝謝大家祝福、我會加油」

    台中名車打人案,最新進展是宋同學轉到普通病房,目前能應答意識清醒,左耳聽力日後要再檢查追蹤,他也親自向外界道謝,強調祝福都有收到,會持續加油。
    2021/11/16 18:27
  • 快訊/太棒了!宋同學腦部無大礙 晚上轉普通病房

    台中逢甲大學一年級宋同學,因為開車擦撞遭到毆打,住院治療第八天,上午在醫生觀察評估後,除了左耳聽力還有狀況之外,腦部和眼睛目前暫時都沒有大礙,宋媽媽證實,晚間他將轉往普通病房。
    2021/11/15 13:42
  • 睡醒突聽力減弱+耳鳴!當心恐怖耳中風 黃金治療期曝光

    季節交替時期,也是耳中風的好發期。通常病人可能一覺醒來後,發現一側聽力減弱、耳鳴甚至合併暈眩等。醫師提醒,若耳中風初期不以為意,一旦拖到發病4~6週後再治療,往往聽力難完全救回。
    2021/11/06 23:45
  • 值勤、檢疫操!8天飛2長程 機師「突發性失聰」

    國籍航空才發生機師猝死,有其他副機師身體也出狀況,才剛結束連續被派飛2個長程地,返台後發現耳朵聽不太到,就醫診斷是突發性失聰,透露值勤和檢疫讓身體作息大亂,工會更透露還有組員疑似輕微血栓,目前住加護病房,航空公司回應持續關注機組員身心健康,特別設立關懷小組,也開放諮詢平台協助就醫需求。
    2021/10/26 19:46
  • 【今日熱搜】英聽/林莎/陳文茜/全聯/陳柏惟/朱高正

    今(23)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英聽」。111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今天登場,10萬餘人報考,今年除了新增「長篇聽解」題型,原A5答案卡也改為A4答題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0/23 13:29
  • 逾10萬人上陣!高中英聽測驗今登場 增長篇聽解題型

    111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今天登場,10萬餘人報考,今年除了新增「長篇聽解」題型,原A5答案卡也改為A4答題卷。
    2021/10/23 10:47
  • 未來30年!全球「聽力損失」增1.5倍 增加「失智風險」關鍵是這因素!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面對高齡聽損,更應該提早面對,專家呼籲,若能在中年時期,做好保護聽力或及早進行治療,能降低9%罹患失智的風險,建議民眾45歲開始定期篩檢聽力,降低未來失智風險。
    2021/10/22 23:08
  • 高中英聽23日登場 新增長篇聽解、改A4答題卷

    111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將於今年10月23日舉行,除了新增「長篇聽解」題型,原A5答案卡也改為A4答題卷,並增列不得塗改答題卷條碼等規定。
    2021/10/21 15:55
  • 「我聽到了,我們結婚吧」女患聽力障礙 男友求婚終點頭

    「我聽到了,我們結婚吧!」台北一名31歲許姓女子,與男友交往多年,卻因罹患罕見的「鐙骨硬化症」,造成聽力障礙而自卑,遲遲不敢邁入人生下一步。然而,許女至台中光田綜合醫院進行兩次手術,終於聽見了,這才決定答應男友的求婚。
    2021/10/05 12:47
  • 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專家曝超慘3後果 最嚴重耳膜破裂

    許多人挖耳朵時選擇使用棉花棒,但這種行為其實很危險,國外一名聽力專家及藥劑師提醒,這樣只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可能導致耳膜不適甚至破裂,「基本上是弊大於利」。
    2021/09/09 22:07
  • 鼻塞整個月!他張嘴飄出「腐爛腫瘤味」 醫嘆:第三期了

    在診所中,鼻塞、流鼻水或打噴嚏是醫師相當常見的病患症狀,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因「鼻塞1個月」,且近來嚴重頭痛吃藥也沒好轉,還有著與年齡不相稱的聽力受損,就醫時嘴巴一打開更是飄出「爛腫瘤味」,檢查後才確定罹患鼻咽癌第三期。
    2021/09/02 08:33
  • 常熬夜到早晨!上官明莉驚傳「耳中風」聽力僅剩30%

    在秀場紅透半邊天的女星上官明莉,有著「性感女神」稱號,可惜事業巔峰時在舞台上意外摔落舞台,自此淡出演藝圈,近日他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目前重回校園唸書,也透露4月時右耳中風,嚴重影響聽力。
    2021/08/20 15:58
  • 四歲男童清出硬幣大耳垢 家長驚:難怪之前調皮不專心

    高雄市一名四歲的高小弟弟,經常不搭理家長,學習時也被老師反應不專心,一度被家長認定比較個性調皮,沒想到最近清除完耳垢,他自己發現聲音變大了,才知道是耳垢惹的禍,而醫師表示由於他出生後就沒清除過耳垢,因此面積加起來將近有一個硬幣大。
    2021/08/19 12:38
  • 「沒打過疫苗」不能做評估 輔具資源中心挨批

    南投有長輩要申請助聽器,到輔具資源中心諮詢,卻被要求要打過疫苗或有PCR陰性證明,但長輩拿不出任何證明,遭聽力師拒絕評估!對此輔具資源中心表示,因為評估作業都在密閉空間,工作人員當時沒疫苗可打,為了保護雙方,才會這樣說,而縣府則強調,只要有實名制,量體溫,沒有相關旅遊接觸史,就可以入內評估!
    2021/08/06 14:53
  • 苦練印記「柔道耳」!醫:柔道、跆拳道接觸型 運動傷害大

    台灣柔道小鮮肉楊勇緯勇奪銀牌,為台爭光,但其實榮耀背後卻是隱藏大大小小的運動傷害,像是練柔道,會有很多寢技壓制對手的招式,常會與地板、對手肢體摩擦,所造成的柔道耳,如果變形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到聽力,醫師強調,尤其是接觸型運動像柔道、跆拳道等等,所造成的運動傷害會比較大。
    2021/07/31 22:52
  • 耳朵癢罪魁禍首是「它」 醫:嚴重恐致聽力受損

    一名65歲陳姓男子,日前覺得耳朵劇癢無比,至耳鼻喉科就診,醫師安排內視鏡檢查後發現陳男內耳道孳生黴菌,耳膜和內耳道上長滿一顆顆黑白小點,再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與真菌團塊,並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才慢慢好轉。
    2021/07/16 14:49
  • 流滿身汗吹冷氣爽睡 陸女一起床驚「耳聾了」秒奔醫

    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40多歲沈姓女子,某天游泳完返家直接吹著冷氣睡著,結果隔天起床發現聲音聽不太清楚,嚇得直奔醫院,醫師檢查後判定為「突發性耳聾」,建議炎夏不要將冷氣溫度調太低。
    2021/07/10 09:43
  • 美全面解封有變數? 佛奇憂Delta變異病毒失控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警告「Delta變異病毒」,也就是之前所說的「印度」變異病毒,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現在有部份研究指出,感染者會出現聽力損失,胃部不適,甚至是組織壞死的症狀。佛奇擔心在防疫鬆綁後,可能會讓變異病毒疫情一口氣爆發。
    2021/06/09 18:54
  • 蕭煌奇「靠聽力判斷桃花運」 唐綺陽:要開餐廳找另一半

    歌手蕭煌奇在綜藝節目《36題愛上你》透露自己可以憑著敏銳的聽力分辨主持人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的「桃花」多寡,更形容言亞綸跟Sandy兩人年輕的聲音聽起來要交朋友比較有機會」。
    2021/06/06 16:17
  • 同車參加公祭染疫!確診者Joec「中症」住一般隔離病房

    國內爆發社區感染後,本土案例已經超過3000人!TVBS訪問到一位確診者,他說自己跟單車車友同車出席公祭,回程時,其中一名車友被告知家人確診,大家都很緊張,結果,短短兩、三天就發病,他最早是發現聽力受損。
    2021/05/24 18:25
  • 國中會考第二天登場 教育部籲考完及早回家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受到疫情升級影響,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呼籲,中午考完後,請家長協助考生及早回家休息。
    2021/05/16 09:26
  • 長者重聽難溝通?醫親授這招免拉高分貝對話更有效

    跟長輩溝通很費力?總要扯開嗓門大聲嘶吼?全台65歲以上長者中,近4成有聽力受損問題,而由於台灣是高齡化社會,常看到很多人和長者說話時,越講越大聲,好像吵架般。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長者聽力損傷多半是「高頻受損」,提高音量只是讓他們更聽不清楚,最好低聲慢慢說。
    2021/05/01 16:05
  • 國中會考防疫更嚴!恢復英聽、不戴罩恐0分

    5月15、16日就是國中會考了!因應疫情,中崙高中今天早上進行國中會考模擬演練,除了載口罩量體溫外,今年最特別的是考生也將進行英文聽力測驗。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考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如果屢勸不聽,恐怕該科目會掛蛋。另外英聽期間,將會短暫關閉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避免聲音干擾。
    2021/04/28 11:45
  • 遭酒駕車攔腰撞!坣娜「認了有障礙」留2可怕病症

    55歲歌手坣娜曾唱紅〈奢求〉、〈抱緊一點〉和〈你怎麼可以不愛我〉等名曲,被譽為「療傷天后」,出道35年的她明(17)日將舉行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昨(15)日坣娜彩排時坦言,因27年前遭遇嚴重車禍意外,身體留下2個可怕的後遺症。
    2021/04/16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