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歲男童清出硬幣大耳垢 家長驚:難怪之前調皮不專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23

高雄市一名四歲的高小弟弟,經常不搭理家長,學習時也被老師反應不專心,一度被家長認定比較個性調皮,沒想到最近清除完耳垢,他自己發現聲音變大了,才知道是耳垢惹的禍,而醫師表示由於他出生後就沒清除過耳垢,因此面積加起來將近有一個硬幣大。

圖/TVBS

 
男童爸爸高先生:「現在比較會認真上課這樣,不然之前可能叫他,注意力比較不集中這樣。」

眼前的高小弟弟乖乖坐在爸爸身上,不過之前一度被認定不聽話,也不夠專心,原來都是太久沒有清除耳垢惹的禍。

當事人高小弟:「我挖出來有兩個,一個是滾來滾去的,一個是硬硬的,挖完以後就聽得到了。」

 
圖/TVBS

現在與人溝通,已經能有問必答,原來四歲的高小弟出生後,家長擔心危險,從沒幫忙清除耳垢,導致耳垢越積越多,累積起來,甚至有一個硬幣大,還因此影響學習,其實有不少家長也有同樣顧慮。

其他家長:「幼童就會動來動去,所以對我們家長而言,不好清。」

其他家長:「不會把他清得特別乾淨,因為有人說耳垢也要有一點,要保護耳朵。」

圖/TVBS

還好小弟弟因為感冒生病,被醫師檢查時發現耳垢堆積嚴重,最後還分了兩次清除,如今除了聽覺更加敏銳,連學習態度也有明顯改變。

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其實我很早就有發現他有耳垢,當然小朋友他比較害怕,所以說我跟他溝通,大概三四年左右,他最近終於同意讓我夾出來。」

耳垢出現的原因,來自耳朵內油脂跟皮屑的混合,雖然可以防止異物入侵,但日積月累數量太多,還是會影響聽力,因此還是得定期清除,確保衛生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垢#聽力#感冒#聽覺#耳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