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職場性騷擾 結果共76筆

  • 高層遭控「職場性騷擾」 築間:內部管理不當

    知名「築間餐飲集團」,爆出性騷疑雲!離職女員工控訴,長期遭公司高層,傳訊息騷擾,多次反映都沒改善,除了提出刑事告訴外,也向勞動局申訴,勞動局調查後認定,公司處理流程有疏失,開罰十萬。對此築間集團回應,整起事件是內部管理不當衍生的糾紛。
    2022/09/12 20:07
  • 唐吉訶德經理騷擾女員工被減薪 離職還提告討資遣費敗訴

    日本的跨國連鎖零售商品店唐吉訶德在台灣開幕後也掀起風潮,不過有一名擔任唐吉訶德海鮮刺身部門的吳姓經理,卻被多名女店員申訴涉嫌性騷擾,業者調查後將吳男降薪,但吳男似乎不能接受,離職後還反告僱主索討資遣費、年終獎金共8萬多元。唐吉訶德則提出證據證明吳男是主動辭職,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吳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2/07/11 17:58
  • 男主管傳「摳你幾挖」!OL噁喊性騷擾掀論戰:很難投訴

    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統計,有43%的女性曾經遭受職場性騷擾,但超過8成的公司不知情,或是沒有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一名女性網友抱怨,男主管喜歡在通訊軟體上傳「摳你幾挖」、「喜歡看英具嗎」等諧音哏,部分女同事覺得被冒犯很不舒服,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是她們想太多,因此想問問廣大網友的意見,意外掀起熱議。
    2022/05/12 13:18
  • 吳可熙遭性騷霸凌患創傷症候群 再揭曾陷職場性騷擾

    女星吳可熙今(10)日出席反性侵公益活動,她受訪時透露,自己自編自演的電影《灼人秘密》就是她曾在職場上遭霸凌後,患上創傷症候群所寫下的作品,也因此她希望大家遇到身邊有相同遭遇的人,先傾聽不要去批評,如果對議題比較了解再多給回應,如果不了解 也可以靜靜的陪伴、傾聽。同時她也分享,過去曾有人以簽約為由接近她,好在最後不了了之。
    2022/05/10 19:08
  • 陪老闆應酬被要求「裙子越短越好」 OL曝薪資:值得忍?

    職場上免不了交際應酬,只不過,身為女性容易遇到「職場性騷擾」,須格外小心謹慎,一名女網友無助表示,每次陪同老闆應酬,總被交代「裙子能穿多短就多短」,令月薪不到4萬的她很猶豫「真的值得我繼續忍嗎?」
    2021/12/09 18:56
  • 眼鏡行女員工拍「摸腿照」怒控性騷擾 主任:是在玩

    連鎖眼鏡公司屏東分店傳出職場性騷擾案!分店唯一的女員工控訴主任對她言語騷擾之外,還熊抱、摸腰、甚到觸碰大腿,長達半年之久,最後拍下了性騷擾的照片,她才提出申訴,但也在半個月內遭公司2度調職;遭指控的主任表示,當時兩人是在玩,不是騷擾,女店員以身體冰冷為由,要自己摸摸看,他才動手。不過,公司對他記一支大過懲處,警方也已受理這件性騷擾案。
    2021/10/08 13:57
  • 快訊/去年全台43%女性!曾遇職場性騷 暴增兩倍

    職場性騷的事件至今還是有增無減,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在三八婦女節,特別公布的一份職場性騷擾網路大調查來看,去年竟然有高達43%的女性,曾經遭到職場性騷擾,跟2017年相比,暴增兩倍。
    2021/03/09 09:15
  • 媒體圈也陷性騷風暴 女主播遭男主管「背後撲抱」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控訴在尾牙被主辦老闆及台語歌王翁立友性騷擾,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各界因此紛紛關注相關議題。前主播蕭彤雯指出,過去也曾遇過職場性騷擾,當時男主管喝醉「從後方撲上來」,所幸她早有警覺閃開,才沒有被對方得逞。
    2021/02/09 13:54
  • 雞排妹自爆遭性騷擾 婦團力挺:企業應有性別意識

    「雞排妹」鄭家純稱日前主持尾牙遭受性騷擾,引發大眾討論。婦團今天說,多數被害人遇到職場性騷擾時會選擇隱忍盼安全退場,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企業應更有性別敏感度。
    2021/02/02 20:57
  • 矽谷首例!「谷歌工會」成立 小蝦米戰大鯨魚

    矽谷是美國科技重鎮,但在這裡的大企業,員工普遍是沒有工會可以發聲的,現在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將打破這個現象,由谷歌和母公司字母的兩百多名員工,一起組成的「字母工會」,4日宣布正式成立,不分正職、約聘都可以加入,甚至歡迎承包商參與。這個創舉讓科技業的勞資關係出現新變化,也意味著谷歌管理階層,和底下員工的關係恐怕更加緊張!因為薪資不公、性別歧視甚至職場性騷擾等問題,讓谷歌員工近年來相當不滿;最讓他們生氣的是,挺身而出的人,下場就是被公司找藉口開除。成立工會後,希望透過這份力量位員工發聲,但目前工會還沒獲得自母公司的認可,勞資關係恐怕將越鬧越僵。
    2021/01/05 20:00
  • 職場性騷擾防不勝防 專家:4類型工作風險高

    雖然性騷擾可能且確實發生在各種行業中,但某些領域更容易發生。這並不代表你應該選擇另一條職業道路;相反地,如果某個特定領域能激起你的工作熱情或就業前景,你就更應該帶著一張完整的地雷地圖進去,這樣才不會措手不及。專家盤點4大容易出現性騷擾的工作類型。
    2020/12/25 15:54
  • 女聘員案掀關注 性侵個案現身盼「同理心」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女員工墜樓身亡,生前她PO文揭發曾經遭到前上司性侵、施暴,震驚各界,也讓職場性侵及性騷擾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TVBS實際找到性侵被害人還原心聲,她們說,發生在師生以及長官跟下屬之間的熟人性侵害,往往更難啟齒,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向外求助,即使鼓起勇氣說出口,也可能被貼上標籤,婦女團體則呼籲社會,對勇敢出面的被害者,多點同理心,少些批評指責,避免悲劇重演。
    2020/07/11 17:37
  • 女加油員勇敢說MeToo 騎士摟腰罰四萬

    彰化一名18歲女加油員,去年幫一名機車騎士加油的時候,遭性騷擾。五六十歲的男騎士,趁著她在加油,貼近耳邊說,我最喜歡女生了,同時伸出右手摟腰,加油員用敢提告,要杜絕職場性騷擾,騎士判刑,拘役40天,易科罰金4萬元。
    2020/04/17 18:18
  • 日本職場性騷擾 男性受害者高於女性

    說到職場性騷擾,一般認為是女性受害者居多,但是根據日本調查,20-29歲男性受到職場性騷擾的比率,反而要比女性多出7個百分點;甚至在另一份調查發現,每四名男性上班族,就有一人曾遭遇女性上司騷擾。但在傳統社會觀念的框架底下,男性往往難以開口談論甚至求助專業輔導,使許多性騷擾或性侵受害者選擇默默承受創傷,因此造成心理疾病。
    2019/11/20 19:56
  • 遭性騷擾員工大反撲 麥當勞面臨25起新訴訟

    美國麥當勞今天面臨員工提出的25起性騷擾新訴訟,內容涉及主管縱容職場性騷擾,並對敢於直言的員工進行報復。
    2019/05/22 13:47
  • 「可惜外面有人!」 女設計師控「前輩」性騷擾

    明天就是婦女節,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然不平等待遇還是存在,多達6成的女性上班族說自己同工不同酬,而且還有6成5的人,遇過職場性騷擾。像是這位女性,就控訴,三年前剛畢業,曾經受到資深前輩言語肢體騷擾,而且主管還冷處理。
    2019/03/07 17:16
  • 女記者淚控高層性侵 性暴力受害者真實告白

    身為記者的受害者「伊藤詩織」於2013年遠赴紐約攻讀學位並結識了「山口敬之」,山口是日本媒體圈內“位高權重”的大人物,時任東京電視台華盛頓分社社長,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私交甚好。
    2019/03/05 10:02
  • 職場性騷不能原諒 韓國瑜下令徹查嚴辦

    高雄市長韓國瑜爆料有市府基層科長性騷擾女職員,且受害員工至少三人,而事件從前政府陳菊任內就發生,但反應後卻無下文,直到新政府上任後,才再透過里長向民政局人員陳情,韓國瑜知道後震怒要求從嚴處分,對於職場性騷擾絕不原諒。
    2019/01/29 19:17
  • 高市府爆職場性騷擾 韓國瑜:從嚴處分

    高雄市傳出幼兒園有老師伸狼爪,無獨有偶,市長韓國瑜今天說,府外單位也傳出性騷擾事件,他說,市府會從嚴處分職場性騷擾,絕不寬貸,至於狼師部分擬公布當事人姓名。
    2019/01/29 13:34
  • 沈玉琳遭女主管性騷 「頭貼下體量尺寸」嚇壞

    近年國內外發起「#Metoo」運動,盼社會大眾重視性騷擾議題,法律談話綜藝節目《震震有詞》邀沈玉琳等來賓分享曾遇過性騷擾經驗,主持人謝震武律師及律師團也提出記得收集證據,及在期限內提出訴訟或賠償,才能遏止歪風。
    2019/01/23 08:43
  • 美準大法官爆性侵 受害女性出面指控

    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騷醜聞越演越烈,不只加州女教授跳出來指控,就連耶魯大學的老同窗也說曾遭他性騷擾,但卡瓦諾面對指控一概否認,還強調自己不打退堂鼓,絕對不會退出。
    2018/09/25 14:57
  • METOO風燒向藍領! 控麥當勞漠視性騷

    全美10個城市的麥當勞員工發動大罷工,抗議速食業巨頭漠視一直存在的職場性騷擾,這是METOO運動第一次吹向美國企業;由好萊塢掀起的性侵指控風潮已經延燒到藍領階級。
    2018/09/20 22:46
  • 色檢察官性騷女部屬 入獄服刑每月照領千萬薪水

    職場性騷擾在世界各地頻傳,絕大多數都是女性受害。最近南韓法院有一起判決,一名檢察官涉嫌性騷女同事,遭逮捕入獄服刑,不料在他服刑期間,竟然每個月還可以領到將近1千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的薪水。南韓民眾得知後,紛紛抱怨大罵太扯,自己辛苦繳的納稅錢,竟用來支付罪犯的薪水。
    2018/08/29 22:48
  • 玉山青年學者遭控狼師 台大暫停聘調查

    延攬國外優秀人才,教育部推出玉山青年計畫,一名泰籍華裔的哈佛博士,原本明天(8/1)要到台大城鄉研究所任教,沒想到他被控在大陸任教期間涉嫌性侵害和職場性騷擾,台大決定暫緩延聘,要釐清真相,當事人發表聲明,強調相關指控根本子虛烏有。
    2018/07/31 23:44
  • 快訊/玉山計畫疑挖角狼師 台大暫緩延聘

    教育部延攬國外優秀人才,今天公布玉山青年計畫,其中台灣大學延攬到1名在大陸任教的的青年學者,遭爆涉及性侵和職場性騷擾,台大表示將暫緩延聘,待釐清事件後才核發聘書。
    2018/07/3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