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聯絡簿 結果共179筆

  • 單親女遭剪衣鎖圖書館 校方稱「不算霸凌」

    台中一名單親媽媽黃小姐指控,老師在課堂上公開調查,要女兒舉手說自己沒跟爸爸一起住,沒想到害女兒被班上同學嘲笑是沒爸爸的孩子,之後更是不斷受到欺負,包括拿聯絡簿丟傷眼角,被同學故意反鎖在圖書館,拖地弄濕鞋子等,最近甚至被同學拿剪刀剪破衣服袖口,嚇得女兒不敢上學,向校方反應,卻被認定這不算霸凌,讓黃小姐相當不滿,欺負事件接連發生,這不算霸凌,那什麼才算霸凌。
    2016/09/21 12:51
  • 獨家/5童遇婦人沿街詢問 學校急發通知警告!

    中年婦人鎖定國小學童,拿著名單沿街找人,到底為什麼呢?記者進一步追蹤發現,這婦人確定不是老師,而同一所國小已經有5名學童有類似的經驗,這使得家長人心惶惶,在Line群組上議論紛紛,校方也透過學生的聯絡簿,發出緊急通告要大家小心;另外,警方更是加強校園及社區巡邏,要進一步追查婦人到底是誰?動機何在?手上握有的名單又是從哪裡來的?
    2016/05/01 17:59
  • 韓校園聯絡APP攻台! 家長推播「收訊息」

    以往學校老師都會使用聯絡簿來傳遞訊息,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也多了新方式,有業者推出聯絡APP,主動「推播」學校訊息讓家長即時了解,而且未來還可以雙向溝通,方便快速,不同於一般通訊軟體,這款APP還能辦認出已讀的家長身分,相當實用。
    2016/04/22 17:35
  • 幫尋人辦活動 同學會代辦一條龍服務夯

    自從有了臉書和通訊軟體,要找到老同學也比較容易,而坊間有同學會代辦業者專門幫你找找不到的人,還有規劃同學會活動,幫你主持、攝影拍照,再製作紀念品,一條龍的服務吸引不少 人,而這股同學會商機,飯店業者也來搶食,推出同學會專案聚餐,連邀請卡都設計成聯絡簿的樣子。
    2016/03/14 12:20
  • 享受批奏摺樂趣! 故宮推「朕知道了」帝王印

    故宮之前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曾經銷量超越翠玉白菜系列,民眾、觀光客很喜歡這種有帝王FU的文創小物,最近故宮推出「朕知道了」印章,甚至有老師蓋在聯絡簿上霸氣十足,而歷史博物館也有逗趣文創商品,像是將書法家于右任的字拼湊成有趣的話,像是「釘小人」、「一釘賺」,放在釘書機上就成了可愛的辦公室小物,很受年輕人喜歡。
    2015/12/11 19:32
  • 不捨學生寫「想要媽媽」 師樂當「乾媽」

    在嘉義有一個溫暖的故事,有一位隔代教養的國小男童在作業上寫下,「如果可以希望有個媽媽」老師看了覺得很揪心,就在聯絡簿回應這位學生「如果可以把老師當作你在學校的媽媽」,不只安慰了這位男學生也感動了全班!
    2015/11/17 13:36
  • 要他閉嘴!保母打男童臉頰 母親氣憤提告

    台中發生一起保母虐童案,一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小奕在保母家疑似哭鬧不停,被保母拍打臉頰,造成臉上一大片瘀青,事後保母雖然有在聯絡簿還有通訊軟體向孩子的父母親道歉,承認自己一時情緒激動打了小孩,但打了孩子是事實,男童母親氣得要提告。
    2015/08/06 19:13
  • 家長都成粉絲! 師幽默塗鴨爆紅出貼圖

    師生互動靠「插圖」幫忙,台北市雙蓮國小一位郭俊成導師,每天都會在學生聯絡簿上,依據學生寫的心情點滴,用KUSO插畫回覆,除了學生家長是粉絲,爆紅也讓老師畫彩色貼圖讓粉絲能免費下載。
    2015/07/14 12:58
  • 眼鏡男入校搭訕學童 校園安全陷危機

    先前新竹市才發生小六男童被拐殺的意外,搞得人心惶惶。但最近新竹市東門國小,又有學生向老師反映,一名身材微胖帶眼鏡的男子,常常進入校園,不但陪小朋友運動,還會帶零食來和他們分享,奇怪的舉動引起校方關注,昨天校方緊急在學生的家庭聯絡簿上,張貼通知,希望家長注意,告知小朋友不要和陌生人交往,邀免發生意外。
    2015/05/30 16:00
  • 老師幽默插畫神回 聯絡簿傳遞幸福

    國小老師該怎麼做,才能大受學生和家長歡迎,台北市雙蓮國小的郭俊成老師,在聯絡簿留下逗趣插畫,像是有學生說老師捐了2500元,老師就畫上插畫,說自己這個月只能吃泡麵度日,老師改聯絡簿的幽默和創意,大幅拉近師生距離
    2015/05/22 23:45
  • 太誇張!幼稚園不給上大號 害童拉褲子

    彰化鹿港國小附設幼稚園,有家長在臉書上抱怨,老師在聯絡簿上通知家長,因為小朋友上大號會影響課程活動時間,因此要求盡量讓小朋友在家裡上完大號再到學校,看到這樣的要求,家長都覺得不合理,而校方表示,因為這名老師帶的是大班,為了銜接小學作息,才會請家長配合調整小朋友上大號習慣,但用詞不當引發家長不滿,會要求改善
    2015/04/10 13:19
  • ​好孩子不要學!聯絡簿假裝父母簽名 你怎麼做?

    ▲聯絡簿示意圖。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童年回憶裡總有這幕,成績考太爛被紅字寫在聯絡簿上、在學校調皮搗蛋被老師寫在聯絡簿上,種種劣跡一旦被爹娘知道,輕則「諄諄教誨」,重則「藤條先準備」,網友在批踢踢上分享偽裝父母簽名的幾種方式;但提醒您,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2015/01/13 12:20
  • 扯!為人師表 卻寫「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

    練體育的都是問題小孩嗎?彰化員林大同國中的老師,在聯絡簿上留下這樣一段話,期望學生,把重心放在學科;儘管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但為人師表,認為「會運動就不會念書」的以偏概全,讓學生感受很不好
    2014/11/24 12:26
  • 為人師表!代課老師留言家長 錯字一堆

    為人師表、卻錯字連篇,新北市米倉國小的代課老師,遭到家長投訴,把詢問的「詢」,寫成尋找的「尋」;尊重的「尊」,寫成遵守的「遵」。不只聯絡簿上的留言板寫錯字,就連上課教學,筷子的筷,部首應該是竹部,教錯教成心部,家長投訴直呼太扯了。
    2014/11/19 13:59
  • 日本清潔業推「客製化」 代客打掃好貼心

    服務業強調「顧客至上」,日本的代客打掃服務最近流行「客製化」,有的清潔公司推出「聯絡簿服務」,客人可以留言告知今日的打掃重點,而代客洗衣店則讓客人在店裡存放專用柔軟精,把衣服洗出客人想要的香味,有業者估算,這樣的家事服務業,有高達8000億日圓的市場,也讓各家清潔公司,都想以更貼心的客製化服務,來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2014/10/16 22:07
  • 鼓掌持續3秒! 國小教品德挨「教條化」

    台北市國小積極推「品德教育」,但卻有一所學校在聯絡簿印上生活小語引發爭議,比方和「老師打招呼要說,老師早,老師今天穿得好漂亮」、「老師指定作業時,不要發出抱怨或呻吟聲,抱怨將讓作業分量加倍」,以及「為同學鼓掌持續至少3秒」,讓部分家長抱怨,太教條式的教育!
    2014/10/05 13:55
  • 「夜店好可怕…」 姪女日記悼薛貞國

    夜店殺警案,警方陸續找出兇手,不過對家屬來說,哀痛情緒仍難平復。薛貞國弟弟的女兒,在聯絡簿上寫日記哀悼,標題是「夜店好可怕」,內容提到「二伯去抓壞人就被打死,我好難過」,看到這樣的文章,她父親差點把聯絡簿給哭濕了,至於薛貞國是否私下喬事情,以及衝突是不是因為他到場後踹曾威豪引起的?分局高層現在都要追查,對此薛貞國親友表示,找出兇手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2014/09/18 12:57
  • 對學童又推又抱! 萬興圖書館怪男擾民

    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5月下旬,傳出有民眾搭電梯被騷擾案,有民眾指出,一名行徑怪異的男子,不准其他乘客搭電梯,要是搭了之後,也不能按其它樓層,只准許搭到7樓,過程中甚至推倒或是擁抱學童,由於圖書館鄰近萬興國小,校方在聯絡簿上,提醒學生跟家長注意不要落單,圖書館也趕緊在大廳跟電梯內加裝監視器,避免發生意外。
    2014/06/03 13:34
  • 臉書當聯絡簿? 國小生帳號恐謊報年齡

    臉書上有不少群組跟活動社團,交流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但國小班級也成立臉書社團,在上頭張貼聯絡簿注意事項、活動照片,或是校外教學影片,小學生們就在底下按讚留言,家長們認為,不是每個家長都愛上網,臉書不適合取代聯絡簿,也擔心小朋友花太多時間上網傷眼睛,其實,臉書規定13歲以下不能申請帳號,要是鼓勵小朋友參加臉書社團,恐怕是變相讓小朋友謊報年齡。
    2014/04/18 12:39
  • 寒冬替貧童募衣 7天收到700箱

    過新年穿新衣,但在偏鄉地區有小朋友,穿都穿不暖,台東關山國小特教老師余玉琪,看到學童因為天冷,衣物不夠厚,將訊息寫在聯絡簿上,後來熱心的家長在網路號召,原本只是替6、7個班級募集,沒想到網路力量大,竟然有6、7百箱衣物,通通寄進了國小,關心電話也接到手軟,這所小學的師生很感謝大家的的愛心,也決定將這些爆量的衣物分類打包,要轉手捐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2014/01/25 18:17
  • 品德笑話沒品德 竟出現「妓院、嫖客」

    學生上課,每天要給家長簽名的聯絡簿,竟然暗藏情色嗎?新北市轄區國中二年級學生,拿到的品德聯絡本,竟然有則笑話,出現了妓院、老嫖客等字眼,有學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拿去問爸媽,結果真讓家長氣壞了,大罵說這發行人還寫著市長朱立倫,為何內容都沒好好檢查,如此不雅的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2014/01/13 13:10
  • 免費「傅」送! 聯絡簿印照片家長批宣傳

    國中小聯絡簿封面竟然使用縣長照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花了120萬印製了封面有縣長傅崐萁和學生合照的聯絡簿,在開學日免費發給學生,不過有人認為縣政府根本就是在幫縣長做宣傳,不過政治人物為了行銷自己爭取曝光,也是花招百出。
    2013/08/30 11:58
  • 兒作文寫「任師處置」 家長控師出惡言

    小孩的聯絡簿上成語造句,竟寫下「我一籌莫展的任由老師處置」,家長驚覺孩子已經對上學產生恐懼!高雄的新光國小三年級廖姓班導師,遭到3位學生家長投訴,不當的處罰,以及在學生面前情緒言語失當,甚至口出惡言,已經造成學生心理恐懼,家長曾和校方溝通過,卻得不到解決誠意,如今再度站出來,拿著孩子聯絡簿上證據,證明老師行為失當。
    2013/06/30 14:12
  • 打火機燒髮?國中班導管髮過當 議處

    高雄市中崙國中一名班導師,認為男學生頭髮太長,要他剪短,學生沒剪,家長則是在聯絡簿上表示假日才要帶學生去剪,沒想到班導師竟然拿出打火機、大、小樹剪及剪刀,要學生「四選一」,最後拿剪刀把學生的頭髮剪了一個缺角,引起家長不滿,教育局認為導師管教過當,要求校方議處。
    2013/03/29 13:00
  • 上課不乖罰寫300遍! 師抓生撞牆遭訴

    台中豐原一名家長投訴,班級老師曾在課堂上抓學生的頭去撞牆,還經常要學生罰寫,「上課不專心、聯絡簿沒簽名」,通通要罰寫300遍,有學生每天回家罰寫,還有人一天罰寫900遍,寫到沒時間念書,家長認為太超過,不過校方認為,罰寫對學生影響不大,至於處罰撞牆則是誤會。
    2012/10/3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