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聯合軍演 結果共676筆

  • 瞄準中國! 美軍「海陸濱海作戰團」首駐沖繩

    中共軍事近來軍事動作不斷,挑起美國對亞太局勢的敏感神經,積極鞏固第一島鏈串聯。在與亞洲、東南亞各國共同舉行多場聯合軍演之外,美國也重新整編軍隊,組成新的精銳遠征軍「MLR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並計劃派守日本沖繩,成為亞洲第一支駐紮部隊;因應現代作戰的飛彈攻擊,以小組游擊方式,守護離島與海權。
    2023/05/10 19:52
  • 相隔八年 中共海軍赴新加坡聯合海上軍演

    大陸修改「徵兵條例」,退役軍人可以重新入伍,並重點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日經亞洲報導,這是大陸在積極提升無人機和網路情報軍事能力,來應對可能在台海爆發戰爭做準備。此外中共解放軍和新加坡海軍,也在相隔八年之後,重新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23/05/03 18:10
  • 測試「海馬斯」!美菲軍演首度登陸巴丹島 距臺灣僅200km

    美國與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不只規模大,更首度登陸菲律賓最北部,距離臺灣只有200公里的「巴丹島」演習。美軍甚至希望未來,能把海馬斯多管火箭部署到巴丹島上,來因應臺海萬一緊張,避免戰火波及巴丹島的居民。
    2023/04/25 12:54
  • 美菲軍演中 解放軍4/21起連三天南海軍演

    大陸駐菲律賓大使,日前指責菲律賓開放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是給台海局勢「火上加油」,對此彭博社報導: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將召見中國大使,要他解釋這番言論。此外,還美菲聯合軍演還在進行中,大陸宣布,21日開始連續三天,也要在南海軍演。
    2023/04/20 19:00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菲美演習首辦軍醫高層研討會 做好準備因應戰事

    今年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創歷來最大規模,約300名陸海空軍醫高層更首度齊聚舉辦研討會。美國太平洋艦隊外科醫生麥金尼斯說,盼藉演習做好準備,在需要時為軍隊提供支持。
    2023/04/18 15:50
  •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2023/04/14 11:43
  • 美菲2+2對話重開之際 美菲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菲律賓在華府舉行美菲外長防長「2+2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聯合記者會時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強調負責任地管控美中關係符合美國利益,美方不尋求新冷戰和圍堵中國大陸。同時,美國及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也正在舉行,規模號稱歷年最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時隔7年召開的美菲外長與防長的2+2對話外,這次的美菲聯合軍演也是近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參與軍隊人數高達1.7萬人,當中包括澳洲和其他以觀察者名義參加的國家。這次聯合軍演時機特別重要,一方面是2+2對話中兩國達成協議,讓美軍可以增加使用菲律賓的4個軍事基地,這些基地都非常靠近台灣,但是協議中也說了,這些基地只能用來防禦,不可以用在攻擊。另方面是大陸對台灣的軍演剛剛結束,讓人不難揣測,美菲軍演目的就是要應對台海危機,而假想敵當然是以大陸為主。」
    2023/04/13 16:02
  • 美菲聯合軍演 習視察南部戰區籲練兵備戰

    就在美菲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時,兩國外長和防長展開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大陸遵守南海仲裁案裁決。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南部戰區,強調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
    2023/04/13 13:15
  • 美菲萬兵「肩並肩」演習 演練兩棲奪島、擊沉靶艦

    美國及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規模號稱歷年最大,這次將首度進行「沈船演習」,另外還有「兩棲奪島」作戰。這些演習項目,明顯是針對大陸解放軍。菲律賓外長坦言,台灣就在隔壁,台海危機,他們無法置身事外。
    2023/04/12 22:30
  • 評陸環台軍演 日:威嚇行為 俄:中國有權

    大陸圍台軍演結束,但大陸軍事行動相關議題持續在國際發酵。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喊話,各國都該尊重大陸軍演權利。美國、日本則分析,大陸對台軍事恐嚇將繼續存在。另外,美國菲律賓,今天(4/11)起,執行歷年最大規模聯合軍演。
    2023/04/11 13:27
  • 中共頻圍台軍演 綠委獻策:國軍能趁勢演練反制作為

    總統蔡英文甫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台,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將進行為期3天。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共針對性很強,把蔡總統訪美當成藉口,馬後炮宣洩抗議,主要是對內要有所交代,因此藉由聯合軍演大內宣,台灣則是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中共近年不斷透過類似環島軍演,有封鎖台灣的意味,相信國軍會有所因應作為,也能趁著中共圍台軍演,演練我軍反制相關作為。
    2023/04/08 14:48
  • 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再測試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北韓昨天聲稱已測試另一具水下核攻擊無人艇,是對南韓與美國聯合軍事演習所做的最新回應,不過分析人士質疑平壤當局是否確實擁有這種武器。
    2023/04/08 09:37
  • 美菲「堅盾」聯合軍演 海馬斯火箭砲首實彈演習

    美國與菲律賓舉行「堅盾」聯合軍演,這也是兩國陸軍,首度進行海馬斯實彈演習,另外菲律賓新增四處基地供美軍使用,包含陸海空基地,將有助於美國防守包括台灣跟日本在內的第一島鏈。
    2023/04/06 18:31
  • 控美韓聯合軍演升高緊張 北韓揚言以進攻行動回應

    北韓中央通信社的報導指出,北韓今天指控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讓緊張局勢升級到核戰邊緣,矢言以「進攻行動」予以回應。
    2023/04/06 15:18
  • 美101空降師加入聯合軍演 芬蘭「幾天內」可完成加盟北約

    美軍最近在羅馬尼亞和北約軍隊進行聯合演練;剛剛通過加入北約提案的芬蘭,也派出戰機,前往愛沙尼亞跟北約進行演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揚言要把戰術核武,部署到白俄羅斯,種種言行,似乎反倒加速了北約的擴張。
    2023/04/02 18:57
  • 英國王訪德.修復脫歐裂痕 俄祭洲際飛彈.嗆北約軍演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次進行國是訪問,前往德國展開為期三天行程;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不睦,查爾斯此行是想改善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德國以高規格迎接查爾斯國王夫婦,並舉行國宴款待,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申兩國堅定邦誼。查爾斯訪問期間,德國正在舉行聯合軍演,共有18國參與;俄羅斯也不甘示弱,舉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演習,這款飛彈是俄國最具威力的洲際飛彈,可攜帶多枚核子彈頭,威脅意味十足。
    2023/03/30 20:00
  • 普習會後中俄更麻吉? 陸國防部:定期海空聯合軍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出訪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晤,雖然當時並未如預期的宣布軍援俄羅斯,但是中國國防部今(30)表示中國軍隊願意和俄軍加強各項交流合作,定期組織海、空聯合軍演。
    2023/03/30 17:17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朝鮮半島緊張! 駐韓美軍演練操控「薩德」部署6年來第1次

    駐韓美軍在2017年,把六套「蕯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部署到朝鮮半島。不過直到這個星期,美軍才終於和南韓軍方合作,首度進行遠端操控薩德系統的演練。事實上從三月初以來,從「自由之盾」到「雙龍演習」,美軍和南韓國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而且範圍擴及陸海空,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3/03/25 17:23
  • 與盟友馬拉松式軍演 美空軍部長:準備好協防台灣

    美國與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角力。今年以來,美國已經分別跟南韓、日本、菲律賓、泰國舉行聯合軍演,圍堵中國意外相當濃厚。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出訪新加坡時表示,雖然目前沒看到中國立即入侵的風險,但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協防台灣。
    2023/03/24 22:28
  • 圖輯/北韓海嘯無人核潛艇性能達標 金正恩笑嘻嘻曝多款軍武

    作為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北韓除了試射多種飛彈外,日前也進行自製的核動力無人潛艇進行水下測試,這款潛艇被平壤命名為海嘯,根據《朝中社》描述,無人潛艇最深可下潛80至150公尺,可續航時間約兩天半,可搭載核彈或核彈頭,悄悄潛入南韓港口或重要艦艇旁引爆摧毀。
    2023/03/24 16:15
  • 北韓測試新武器!無人潛水艇能載核彈 還可掀「輻射海嘯」

    美國和南韓,接連舉行自由之盾和雙龍聯合軍演,也讓北韓憤而在過去3天,多次試射飛彈反制。朝鮮中央電視台早上更公布公布最新畫面,宣稱人民軍測試了「核無人潛艇」。根據北韓官媒的報導,這種無人潛艇可以搭載核彈頭,還能透過水下爆炸,製造「輻射海嘯」,來摧毀敵人的軍艦和港口。
    2023/03/24 12:41
  • 北韓炫新型無人核攻擊潛艇「海嘯」 可朝南韓港口丟核彈 

    北韓在過去幾天以來頻繁發動武力示威,抗議美韓聯合軍演。北韓官媒今(24)日報導證實,軍方在21日至23日間,進行新型「核子無人潛水攻擊艇」試爆。北韓軍方稱,這項新型水下戰略核武可以秘密潛入作戰區域,在爆炸後產生的「超強放射性海嘯」可以殲滅敵軍艦群和主要港口。
    2023/03/24 09:47
  • 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2023/03/23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