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聯合軍演 結果共675筆

  • 美「幽靈騎士」砲艇機首飛南韓! 模擬「斬首金正恩」

    美國跟南韓,舉行特種部隊聯合軍演,外號「幽靈騎士」的美軍空中砲艇機AC-130J,首度飛到朝鮮半島,參加演習。這款戰機,每分鐘可以投放上千枚砲彈,進行精準打擊,這次可能要針對「斬首金正恩」行動,進行模擬演練。
    2023/03/03 17:59
  • 韓美宣布3/13舉行自由護盾聯合軍演 北韓恐反彈挑釁

    南韓與美國軍方今天宣布,13日至23日將舉行連續11天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這項針對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的大規模軍演很可能引發北韓高強度挑釁行動。
    2023/03/03 13:27
  • 防朝鮮半島衝突!韓美擴大聯合軍演 傳演練「斬首金正恩」

    北韓最近挑釁頻率增加,加上今年正逢南韓與美國,軍事結盟70週年,所以從二月開始,南韓國軍和駐韓美軍就展開一連串大規模軍演。南韓國防部公布新影片,這次訓練除了模擬非軍事區的武裝衝突,還包含近距離巷戰和斬首作戰的演練,似乎是想為可能的朝鮮半島衝突,做好萬全準備。
    2023/03/01 13:52
  • 應對俄威脅 德:華府與柏林華沙協商聯合軍演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今天表示,華府正在與柏林和華沙協商,討論在波蘭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一事,以應對俄羅斯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部邊境的威脅。
    2023/02/27 10:57
  • 烏俄戰周年前 中、俄、南非展開海上軍演

    美、日、韓三國,從22日開始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大陸官方選在同一時間曝光解放軍艦艇,在附近海域實戰演練畫面。另外大陸軍方也在俄烏戰爭即將滿周年前,和南非、俄羅斯在南非進行為期10天的海上聯合演習,引發外界批評。
    2023/02/23 17:46
  • 王毅踏上莫斯科促和平?美歐憂陸恐軍援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周年,國際社會期盼俄方停止侵略、結束戰爭,中國卻與俄國越走越近。不但中俄兩軍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也展開俄國訪問,中方強調此行目的是「勸和促談」,但美國與歐洲高度擔憂,北京當局可能會進一步軍援俄羅斯,歐盟更因此公開警告北京,不要踩歐盟紅線。而中方則反斥美方汙衊抹黑。在烏俄戰事短期難解下,這場圍繞在美歐中俄等主要參與者之間的大亂鬥,勢必將持續。
    2023/02/21 20:00
  • 應對北韓試射 美出動轟炸機與韓展開聯合訓練

    北韓周末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週日美韓空軍在南韓上空,舉行聯合軍演做為反制。
    2023/02/20 15:43
  • 把太平洋變靶場!北韓連射超級火箭砲 還嗆飛彈將飛越日本

    美軍在19日分別和日本航空自衛隊以及南韓空軍,進行空中聯合軍演,威嚇的目標,當然就是北韓。沒想到北韓不為所動,20日早上,他們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飛彈。北韓官媒說,這次發射的是「超級火箭砲」,屬於短程飛彈,如果美國再不克制,他們下次會把太平洋當靶場,讓飛彈飛過日本上空。
    2023/02/20 15:19
  • 北韓射彈挑釁 韓美聯合演習「最強轟炸機B-1B升空」

    美國與南韓的空軍今天約有10架軍機在南韓上空等實施聯合軍演。北韓昨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的飛彈,美韓聯合演訓被視為是對北韓射飛彈的反制措施。
    2023/02/20 09:38
  • 美韓才舉行聯合軍演 北韓48小時內又射第2枚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宣布,北韓今天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是48小時之內的第2枚,而前一天美韓剛舉行聯合演習。
    2023/02/20 08:10
  • 鋯石首出動!中俄將南非軍演 王毅拉攏歐洲蒙塵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任後第一趟出訪,選的就是歐洲,展現北京當局拉攏歐洲繼續發展經濟的高度意願。然而王毅在第一站法國,雖然先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外長會談,但在馬克宏關注的烏俄議題上,缺乏具體成果;再加上王毅這趟9天歐洲行,壓軸的訪問就是俄羅斯。俄國外長近日也公開表明,要與中國攜手共建世界新秩序;中俄周五還將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與俄羅斯越走越近的中國,恐怕也會把歐洲越推越遠。
    2023/02/16 19:52
  • 中菲「雷射事件」後 美菲宣布擴大聯合軍演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關係持續緊張,這兩天,除了日本公布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的照片之外,菲律賓也宣布,要跟美國舉行大規模的聯合軍演,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是公開喊話,要中國大陸別藉由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她強調「這不是個好主意」。
    2023/02/16 18:07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美中因氣球事件緊張之際 解放軍渤海軍演1周

    中國大陸解放軍2月5日至12日在渤海舉行軍演,長達7天並不是小規模演習,軍事專家解讀,明顯是針對美韓聯合軍演而來,同時在美中關係因為氣球事件緊張之際,也別有用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解放軍正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進行軍演,時間是自2月5日至12日的下午4點,時間長達整周,被認為不算是小規模的軍演。官方也發布公告,禁止任何船隻在這段時間駛入軍演海域,軍事專家根據公告分析,認為這次軍演是北京要對美韓近期的聯合軍演做出回應,此外引發美中紛擾的氣球事件也使兩國關係相當緊張,大陸也透過軍演以一貫手法來傳達『不畏強敵,敢於亮劍』的態度。」
    2023/02/08 16:35
  • 美軍擴大在菲建設 四月舉行史上最大聯合軍演

    上週美國防長奧斯汀前往菲律賓訪問,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防長會晤,雙方強調加強國防合作,四月份美菲軍演的細節也曝光。
    2023/02/06 11:37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圖輯/嚇阻俄羅斯擴張野心 北約頻軍演秀軍事肌肉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之後,北約盟國各個繃緊神經,深怕成為俄羅斯擴張野心的下個入侵目標。為了嚇阻俄羅斯,各國紛紛展開聯合軍演,除了訓練士兵面對戰爭時的各種狀況,也大秀軍事肌肉,展現軍力。美國總統拜登也曾經評論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舉動不僅沒有達成目標,也讓北約這個原本因冷戰結束後變得鬆散組織再次團結,從各國頻頻舉行聯合軍演就可見一般。
    2023/01/31 11:05
  • 白俄羅斯:16日與俄國聯合軍演 具有防禦性質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白俄羅斯安全委員會今天表示,訂於1月16日至2月1日與俄羅斯舉行的聯合空軍演習具有防禦性質,將側重於偵察任務及如何抵禦可能的攻擊。
    2023/01/16 11:04
  • 前北約秘書長建議NATO 與台合作訓練、聯合軍演

    前北約(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今天表示,他認為北約在台海衝突不會扮演直接參戰的行動者,但可供應台灣武器,並與台灣在歐洲領土合作訓練軍事人員及執行聯合軍演,以及向中國祭出嚴厲經濟制裁。
    2023/01/05 15:18
  • 美韓核武軍演陷入羅生門 翁履中:尹錫悅對北韓態度強硬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南韓正與美方商議核武共同計畫、軍演,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時否認,讓事件演變成兩人各說各話的羅生門,而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最新指出,確有此事,只是雙方並非討論核武聯合軍演,而是一旦北韓動用核武,將採取「有效協同」應對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南北韓局勢從比較右派的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在外交、政治上的言詞交鋒就已經非常劇烈,甚至北韓在2022年創紀錄的發射超過60多枚飛彈試射,這對南北韓的局勢毫無疑問是個很大的警訊,此外,南韓在尹錫悅總統的帶領之下,跟美國及日本的關係也拉得比較近,種種跡象都顯示尹錫悅總統所帶領的南韓,在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上,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
    2023/01/04 16:12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5年供台100億美元軍援

    趕在耶誕夜前夕,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呼籲美台聯合軍演、邀台參與2024年環太軍演。
    2022/12/24 06:18
  • 俄秀軍演肌肉唯一航艦又起火! 布林肯再通話王毅

    中俄兩國正在東海,展開6天的聯合軍演,被認為在威脅美國的民主陣營。此時,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今(23)天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雖然雙方願意維持接觸,北京方面嗆聲,不能一邊對話,一邊搞遏制。
    2022/12/23 17:16
  • 中俄軍演 環時:讓台獨分子不能睡好覺

    中俄雙方,21日開始七天的海上聯合軍演,雙方軍艦已經在浙江外海集結。由於這次演習區域,是十年來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等西方世界也緊盯軍演的進展。對此大陸環球時報撰文嗆說:中俄軍演正大光明,這是台獨分子自己要對號入座。
    2022/12/22 18:08
  •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10年來最近台灣、僅距300公里

    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劃「海上聯合-2022」,21日開始一連7天,在浙江省以東海域舉行。
    2022/12/22 14:13
  • 普欽認占領4區局勢艱困 與白俄、共軍軍演強調未被孤立

    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表揚烏克蘭併吞四區的親俄領袖,卻也罕見坦言,這四個地方現在局勢艱困,並放話要加強監管揪出所有間諜。俄羅斯先前才宣布,和白俄舉行聯合軍演,今天(21日)起也將一連6天,與大陸在海上聯合演習,強調自己沒被孤立。不過俄羅斯內部仍不平靜,一條輸歐的天然氣管發生大爆炸,還釀成3人死亡。
    2022/12/21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