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聘僱 結果共285筆

  • 老闆好難!遇「求職蟑螂」慘賠10.5萬 勞工局說話了

    業者心裡苦,但業者說不出!有倒霉業者碰到「求職蟑螂」獅子大開口,最後只能認賠。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26)日指出,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某餐飲連鎖業者今(2022)年初聘僱1名員工,因不適任於是雙方合意資遣;不料,對方原先不拿錢,最後竟又要求他給10萬元,業者尋求勞工局也未果,最後只好自認倒霉,付了10.5萬元。
    2022/04/26 17:44
  • 桃園工廠大火頻傳 勞部:可協商減班休息避免資遣勞工

    桃園近日許多廠區發生大火,勞動部今天說,雇主如遭遇火災困難後仍希望能繼續聘僱勞工、避免資遣,可與勞工勞資協商申請減班休息,但每月給薪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2022/03/18 16:03
  • 暗槓阿伯5千元獎金!工讀妹竟PO網炫耀

    工讀生竟然暗槓客人的獎金!桃園一家彩券行,為了應付過年的客人,特地短期聘僱工讀生幫忙,結果這幾天遇上一名阿伯買刮刮樂,因為對方錢都用丟的,讓她覺得很沒有禮貌,就拍照PO網抱怨,只是她竟然還趁機暗槓阿伯中獎的5000元,事發後知道捅出簍子了,趕緊退還獎金,也委託老闆娘尋找那名阿伯。
    2022/02/06 17:37
  • 本土疫情升溫 花蓮加強訪查雇用移工單位

    因應桃園亞旭電子廠發生Omicron變異株群聚感染案,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陸續派員訪查雇用外籍移工的事業單位,要求聘僱移工50人以上需全面快篩,並鼓勵移工完整施打疫苗。
    2022/01/25 17:43
  • 持續清零計畫 盼過年前社區病毒0風險

    從機場演變而來的亞旭電腦群聚案,目前市府還是一貫秉持要執行清零計畫,除了擴大篩檢外,桃園市政府也針對了有聘僱移工的公司,第一階段針對50人以上的,今天(25日)先發送快篩試劑,預計今晚9點得要全面篩完上傳資料,希望能讓社區0病毒,因為疫調又有最新結果,14個足跡曝光,包含南崁天主教堂,還有不少賣場、黃昏市場。
    2022/01/25 15:11
  • 桃園懷寧醫院院長為省錢聘密醫看診 判1年10月定讞

    桃園懷寧醫院院長吳清彥被控聘僱2名不具醫師執照的男子,診療年邁、失智病患;二審考量他破壞病人對醫療機構的信任,判刑1年10月,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2/01/25 13:23
  • 女聘僱員前主管涉性侵遭起訴 哥:真相露曙光

    這起事件發生在2020年七月,新北這名女聘僱員,臉書控訴遭前主管性侵,儘管之後離職換工作,卻反而遭黑函爆料說她與別人婚外情,導致她身心俱疲,寫下千字文後輕生,在事隔一年半後,檢察官起訴女聘僱員的前主管,哥哥說,追真相過程總算看到一點點希望。
    2022/01/06 13:51
  • 女聘僱員之死逆轉 新北檢重新調查前主管遭起訴、求刑15年

    新北市一名女聘僱員,日前在臉書寫指控,3年前在復建中心工作時,遭當時的執行長性侵,只是這起案件,原本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但在家屬聲請再議後,新北檢重啟調查,如今結果大逆轉,除了起訴涉案的前執行長,更向法院求處重刑15年。
    2022/01/05 23:14
  • 快訊/逆轉!女聘員控性侵墜樓 前執行長遭訴

    日前新北市一名女聘僱員,在臉書寫下千字文,指控自己3年前在復建中心工作時,遭到執行長性侵,後來墜樓身亡,原本檢方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如今再議之後大逆轉,涉案執行長被依「妨害性自主」起訴。
    2022/01/05 18:18
  • 切割李柏璋!「AirJordan」身分曝:我媽是綠營民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曝光後,PTT上出現一名帳號「CrazyWinnie」(沒品維尼)網友試圖替林秉樞洗白,另一個帳號「AirJordan」也遭起底疑與「台獨機關槍」李柏璋有關,對此,該網友澄清自己姓李,但和李柏璋非親戚也無聘僱等關係,會知道地方這麼多事全因「媽媽當民意代表多年」。
    2021/12/05 12:49
  • 行刑式槍手曾遭法官痛罵「品行不佳」 警不排除聘僱買兇

    昨(22)日上午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擊案件,34歲的黃姓槍手埋伏在何姓藥品商住家附近,等他返家後直接朝他連開4槍,其中2顆子彈打中何男頸部,當場喪命,而黃男也緊急搭機出境,潛逃廈門,警方追查發現,黃男行兇當日,直接開著權利車連夜從高雄北上到新店,且他日前還有過毒品、賭博、槍砲、竊盜等相關犯罪紀錄,曾遭法院判刑。警方不排除黃姓槍手遭人聘僱買兇,是否有「幕後藏鏡人」指揮犯案,恐怕還得等槍手被引渡回台才能釐清。
    2021/11/23 16:10
  • 快訊/蘇揆拍板 政院通過軍公教元旦起調薪4%

    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在院會拍板「軍公教調薪案」,軍公教明年元旦起調薪4%,適用對象包括軍職人員、公教人員、技工、工友及約聘僱人員。
    2021/11/18 12:06
  • 朱澤民:政府約聘僱擬比照軍公教加薪 估20萬人受惠

    軍公教明年加薪4%,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希望公務機關非正式編制人員也能比照加薪,今早正由行政院院會討論中,全國合計逾20萬人受惠,經費將以預算「移緩濟急」及編列地方補助款方式支應。
    2021/11/18 11:29
  • 臉書將迎接虛擬平行時空!「元宇宙」概念一次看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宣布公司將正式更名為「Meta」,以納入虛擬實境為未來願景,更計劃於5年內在歐盟聘僱1萬名人才來協助打造,反映出臉書對「元宇宙」(Metaverse)的高度重視。事實上,許多科技大廠都有類似的野心,也讓不少人好奇,究竟什麼是元宇宙?
    2021/10/29 09:50
  • 遭爆非法聘僱外傭 王陽明PO中指回嗆:一直被酸民針對

    藝人王陽明與蔡詩芸結婚後,育有一名寶貝女兒「Katiya Sky」,一家三口幸福模樣令人稱羨,不過9月底時遭到目擊讓外傭從後車廂上車,引發爭議,近日又傳出被檢舉「非法雇用外傭」,一連串事件也讓王陽明忍不住在IG回嗆。
    2021/10/20 09:28
  • 快訊/調漲基本工資!勞保費增 勞工每月多付29元

    明年勞工基本工資,月薪從24000元調升到25250元,時薪從160元增加為168元,估有245.39萬名勞工受惠,但如此一來,勞保費也將調升,按照現行計算標準,如果雇主明年起聘僱一名基本工資月薪勞工,勞保、就保月負擔將比現行增加101元,勞工負擔則多29元。
    2021/10/09 09:08
  • 隱瞞遭停牌涉非法仲介移工 移民署逮主嫌送辦

    新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破獲以曾姓男子為首的非法仲介公司,涉隱瞞遭停牌,仍收費辦理移工聘僱。警方起出主機、帳冊、偽造證件,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非法仲介營利等罪嫌送辦。
    2021/10/06 13:49
  • 聘僱日期、姓名字體不對! 無照仲介6人遭逮

    無照人力仲介公司,涉嫌偽造假的文件,騙外勞和雇主!移民署接獲檢舉後,報請檢方指揮偵辦,結果到嫌犯辦公室搜索時,發現文件日期和姓名的字體不對,拆穿嫌犯的謊言,初步了解,至少有八名雇主受害,也有八名外籍移工成了非法入境對象。
    2021/10/06 12:59
  • 安穩僱用計畫2.0申請延長至明年 失業者最高領2萬

    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2.0,讓聘僱失業者雇主以及失業者都可以領取僱用及就業獎助,考慮就業市場仍未穩定,勞動部今天宣布計畫將再延長至明年6月30日,加強就業媒合。
    2021/09/30 12:43
  • 家庭移工恢復可轉換雇主 接續當日安排PCR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本土確診案例連續一週低於百人,經考量失能者家庭照顧需求,及家庭較無其他替代人力,且不致有產業移工群聚擴大傳染風險等因素,自即日起優先恢復外籍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得轉換由家庭類雇主接續聘僱(含期滿轉換);至於其他產業移工仍暫緩轉換,未來將視疫情再行檢討。
    2021/07/01 14:29
  • 勞動部修訂聘僱移工防疫指引 強制規範分艙分流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已修訂雇主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強制規範如移工工作生活區域應分艙分流分時段時使用等措施;若違規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可廢止聘僱移工許可。
    2021/06/21 15:34
  • 移工防疫新指引!雇主若違反強制規範 可處6-30萬元罰鍰

    日前發生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雇主聘僱移工指引,包括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注意事項,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日也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已發布相關修正規範,其中強制規範的部分,如果雇主違反指引,將由地方政府視違規情節,要求立即改善,或限期改善,最多為兩週,屆期如未改善,將依照就業服務法處罰雇主及受委任的仲介,各6至30萬元,而情節重大者,勞動部將廢止聘雇許可。
    2021/06/21 14:25
  • 高雄大型企業防疫 移工宿舍完成降載分艙分流

    為防堵移工染疫風險,高市府訂定「移工宿舍降載及分艙分流原則」,優先規範聘僱移工數達300人以上大型企業,經勞工局逐家查核,8家大型企業都在今天完成降載移工宿舍容量。
    2021/06/18 12:29
  • 疫情期間少出門 就業安定費可行動支付繳納

    雇主聘僱外籍移工每月需要繳納就業安定費,勞動部今天表示,目前已經開放3種行動支付繳費管道,呼籲雇主在疫情期間多家使用,避免出門繳款。
    2021/06/11 11:32
  • 新北中和印刷廠8名移工確診 41快篩陰、8待篩檢

    新北市中和區某印刷工廠有8名外籍移工確診新冠肺炎,市府今天說,其餘49名移工中,41名快篩陰性、8名還未快篩,若公司未進行後續防疫作為,最高可罰30萬元並廢止聘僱許可。
    2021/06/03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