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聘僱 結果共284筆

  • NewJeans台北拍攝爆爭議 台灣團隊道歉沒守法:韓方不知情

    韓國女團NewJeans日前在台北拍攝,然而引發一連串爭議,包含工作人員檢查路人手機,以及聘僱臨演卻沒有遵守《勞基法》最低薪資之規定。今(2)晚台灣製作公司「雷宮製作」發文公開道歉,強調韓方跟NewJeans完全不知道相關爭議,不過仍未針對網友諸多疑點澄清。
    2024/04/02 19:27
  • 年代旅遊連包機費也欠!越竹航空將提假扣押、救員工 聲明曝光

    年代旅遊在春節連假在富國島丟包台灣旅客,後續被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沒想到負責人林大鈞雙手一攤說沒錢還,而當時越竹航空基於人道主義派機把旅客接回台灣,至今卻等不到說好的包機費3百萬,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今(19)開記者會表示,將對年代旅遊進行假扣押,甚至打算聘僱因此失業的年代旅遊員工。
    2024/02/19 16:25
  • 年代旅遊林大鈞還是沒付包機費!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提假扣押

    年代旅遊在越南富國島丟包旅客,越竹航空台灣區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今天說,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仍未付款,因此將向法院提假扣押,另表態願意聘僱年代旅遊的員工。
    2024/02/19 16:24
  • 春節未爆彈!長榮今再勞資協商 工會:未看到實質對案

    長榮航空飛行員因公司在疫情後大賺,卻沒分享足夠紅利給員工,以及疑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等因素日前已經取得罷工權,預計在春節期間展開罷工,為避免影響春節出遊、返鄉潮,桃園市勞動局今(24)機師工會、長榮航空及勞動部、交通部、民航局再開協調會,不過機師工會仍表示,尚未看到長榮航空提出正式的實質對岸。
    2024/01/24 14:35
  • 機師罷工在即!民航局說重話 要求長榮做到「2件事」

    長榮機師因不滿加薪幅度和公司營收不成比例,加上有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疑慮,數度協商破局,今(22)進行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罷工權,主管機關民航局表示,已經升級應變小組,籲勞資儘速協商,以維護旅客權益,另外也要求長榮航空掌握運能,以及在官網揭露罷工的最新進度。
    2024/01/22 16:13
  • 合法罷工!長榮機師爭權 恐影響「春節」航班

    今天日22上午機師職業工會在桃園辦公室,進行長榮機師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是不滿資方薪資問題,還有涉嫌違法聘僱外籍機師,若勞資雙方一直沒有共識,工會將在春節前後,進行罷工,恐怕會影響往返歐美地區,以及加拿大等大城市的航班。
    2024/01/22 13:22
  • 台灣薪資停滯20年 年輕人大選投誰?學者:柯文哲成心靈寄託

    台灣薪資停滯20年,每次選舉各黨都承諾解決,但一直沒有改善,有調查顯示,低薪困境是年輕選民最重視的議題之一,而有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兼職或斜槓,也等於是自己將工時拉長,因為死守一份低薪薪水,很難買房和規劃未來,學者專家認為,台灣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傳統思維就是維持低薪聘僱模式,以節省人事成本來賺取利潤,只把員工當人力成本,而非人才投資,也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環境,在少子高齡化的浪潮下,缺工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2024/01/05 22:48
  • 王傳一分享為何5天就解聘月嫂 遭告誹謗檢不起訴理由曝

    藝人王傳一和妻子林筱薇結婚多年、育有2女,小女兒「王小妹」才5個多月大,先前他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活動時被記者提問育兒生活,當時王傳一曾說「月嫂用100度熱水泡牛奶、擦白花油和孩子同睡,讓妻子無法忍受於聘僱5天就辭退,妻子還因此出現產後憂鬱」。事後該名月嫂不滿認為王傳一妨害名譽因而提告,今(28)日台北地檢署偵結,因罪證不足予以王傳一不起訴處分。
    2023/12/28 13:55
  • 還敢PO網!北市國小女師「國道飆速破190km」

    台北市一名國小女老師,在學校擔任踢毽隊教練,但最近卻被發現,在個人IG上傳一段影片,她用手機拍攝自己開車,在國道上狂飆,時速超過190公里,被起底後,這名老師也關閉了IG帳號,校方則說,她是約聘僱的運動教練,雖然是個人行為,但會納入未來續聘的參考依據。
    2023/12/13 14:41
  • 美17歲少女突失蹤!竟遭惡鄰埋後院 警方靠「指甲油」破案

    美國驚傳恐怖鄰居殺人案!一名年僅17歲少女廷爾德(Tindall)被鄰居派翠克(Patrick Scott)聘僱為兼職員工,有天少女出門工作,後續由派翠克載回家卻不見人影,父母急忙報警。事後派翠克辯稱當天廷爾德沒有進公司,還不斷到廷爾德家中拜訪表達關心,經過五個多月時間廷爾德的屍體才被搜屍犬發現,且警方依據「指甲油」才順利破案,目前派翠克已被逮捕。
    2023/12/02 16:07
  • 旅宿業缺工!媒合率低要引進移工?勞長:業者心態要調整

    傳出行政院擬開放旅宿業聘僱外籍移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動部立場一向以本國勞工就業為優先。她強調,目前沒有時間表,如果交通部提案,才會討論。
    2023/10/18 11:10
  •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申請家庭看護免評 10/15上路

    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將放寬,勞動部今天說,使用長照照顧服務持續逾6個月、經醫師診斷失智評估量表輕度者等,新增納入免經巴氏量表評估,相關規範於15日正式上路。
    2023/10/13 20:22
  • 缺工難解觀光署推5千補助 旅宿業:成本反增

    疫情後旅宿業缺工持續,台北市一家飯店到現在還有一半員工沒補齊,只能請人員身兼多職。觀光署祭出新的補助措施,10/1開始業者聘僱新員工可以補助5千元。但業者也說這樣要提高舊員工薪水,恐怕變相增加成本。學者也說除了砸錢治標也要想辦法治本。
    2023/09/30 19:44
  • 路透:富士康目標印度聘僱和投資一年內分別倍增

    蘋果公司(Apple Inc.)供應商富士康高階主管今天表示,目標明年在印度僱用的勞工數和投資額都要增加一倍。
    2023/09/18 09:41
  • 60萬人受益!政院放寬申請看護工 這3類可免用巴氏量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取消巴氏量表為申請外籍看護工解套,引發熱議。行政院會今(14日)通過,將放寬聘僱外籍看護資格,提出三種多元認定方式,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順利申請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估計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4 13:05
  • 不用等選後!侯友宜拋放寬巴氏量表 陳建仁先幫你實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80歲以上長者免除巴氏量表評估,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在院會指示衛福部、勞動部檢討現行聘僱家庭看護移工的申請資格及程序,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盼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
    2023/08/31 12:28
  • 聘僱人員自殺爆冤情?東戒所所長涉貪 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除了易寶宏案有承辦科員被已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外。無獨有偶,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也出包,所長及科長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已涉嫌貪瀆,經檢方約談均以10萬元交保,監所接連爆發弊案,改革除弊刻不容緩。
    2023/08/16 09:17
  • 颱風天偷施工!台電外包工程車墜谷4死 桃勞檢認定職災

    台電1輛外包工程車昨天在桃園市復興山區墜谷,釀4死2傷。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說,死者廖姓負責人是為緊急施作工程防颱措施,與其他5名勞工上山,屬於勞動場所的職業災害。
    2023/08/04 23:00
  • 颱風天偷施工!桃工程車摔落釀4死2傷 意外揭「非法聘僱」

    颱風天偷動工驚傳意外!卡努颱風昨(3)日侵襲台灣,不過台電一輛外包工程車卻在颱風天偷施工,因天雨路滑導致該工程車不慎墜落山谷,釀成4死2重傷的意外。後經勞檢處調查表示,並未收到當天派工與出工消息,後續將釐清相關責任、並進行裁罰。
    2023/08/04 17:24
  • 預料聯準會將升息 美股收黑

    美股今天收黑,儘管美國公布數據顯示企業聘僱減緩,但仍被外界認為無礙聯準會升息。
    2023/07/08 08:18
  • 補教界爆狼師! 侵犯女學生達3年她不忍了

    一名女音樂教師臉書爆料,20幾年前當她13歲時,補習班狼師對她強吻、性騷甚至侵犯,時間持續整整3年,如今過了追溯期,但她選擇說出來,因為該名狼師還在高雄教書,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將展開調查,若屬實將解聘,並且終身不得聘僱,另外台南也有一名高中男老師,最近要報考校長,也被四名女學生指控,曾遭他性騷猥褻,目前已送教評會調查。
    2023/06/21 15:33
  • 警局旁打工!5非法移工 遭當街包圍逮捕

    失聯移工到工地上班,還天天從警察局旁邊路過!日前警方接獲檢舉,有包商非法聘僱失聯移工,由於鄰近都是大樓建案,要抓人不容易,只能記下特徵和車型,20號員警在路口發現可疑車輛,對方還企圖衝撞逃逸,當場砸車逮人,抓到五名移工。
    2023/06/21 15:19
  • 畢業季來了!9成企業願找新鮮人 碩士平均起薪3.3萬

    畢業季即將到來,根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96.6%的企業有意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比例高於去年的95.4%,更創下近4年新高,平均預計招募15位新人。起薪方面,若有學士學歷,平均起薪3萬471元;若有研究所學歷,平均起薪則為3萬3625元,不僅連3年反彈,也雙雙創下近10年新高。
    2023/05/25 12:22
  • 救缺工!4產業鬆綁「增2.8萬移工來台」 最快6月上路

    為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資格,擬放寬製造業、營造業、農業及機構看護等4大產業移工,預估將增加2.8萬名移工,其中營造業的民間工程、農業中林業的伐木及造林工作首度開放移工,機構看戶則採許可床位數核給移工名額,盼緩解國內長照壓力,預告期至5月30日止,最快於6月中正式推動。
    2023/05/24 12:26
  • 哈利被小黃司機打臉後又冏了! 英法院不准他付費聘警當保鑣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再次打輸官司,已經沒有王室義務職務的他,曾提出想以私人名義出錢,額外聘僱警察保護他在英國的人身安全,但此事遭到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大力反對,雙方甚至鬧上法院打官司,綜合英媒報導,高等法院23日做出裁定,不准哈利付費聘請警察,擔任自己私人的安全護衛;英國內政部始終堅持立場,認為不應該讓有權勢者,能用金錢「購買」他們的安全,尤其當涉及軍警人員時,這種決定都是非常不妥當的。
    2023/05/23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