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清零計畫 盼過年前社區病毒0風險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5:11

機場演變而來的亞旭電腦群聚案,目前市府還是一貫秉持要執行清零計畫,除了擴大篩檢外,桃園市政府也針對了有聘僱移工的公司,第一階段針對50人以上的,今天(25日)先發送快篩試劑,預計今晚9點得要全面篩完上傳資料,希望能讓社區0病毒,因為疫調又有最新結果,14個足跡曝光,包含南崁天主教堂,還有不少賣場、黃昏市場。

圖/TVBS

 
社區風險還沒有降低前,桃園市政府仍不敢大意,因為清零計畫,得要持續到社區0病毒。

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一個快篩專案,那雇用移工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在桃園有297家,總共有4萬3575人發送快篩試劑,工業區的部分由工業局負責,工業區外由市政府勞動局負責。」

圖/TVBS

目前亞旭電腦已經全面擴大採檢,但移工們私下相互交流,到底還沒有接觸史,就怕漏掉了,市府決定只要有雇用外籍移工的公司,第一階段50人以上的,25日先快篩,第二階段要針對20人公司,預計1720家廠商,徹底清零。
 

店家:「最好是像我們這邊的里長,過來發,(由里長來發),(所以你們快篩也是這樣),沒有我們的快篩是自己買的。」

疫情重災區的不少店家,也認為應該要擴大採檢,才能放心,畢竟病毒看不到,再加上每天疫情都有新變化。

圖/TVBS

眼看著即將過農曆春節,為了降低人流移動,還有近距離接觸,只要是市府舉辦的動態活動,一律取消,影響最大的就是2022年的桃園燈會,剩下靜態的裝置藝術,持續到2月15日為止。

不管如何,所有人都要加強防疫,因為足跡越來越多,最新公布14個,包含南崁天主教堂,還有不少超商賣場黃昏市場,加強清消再傾銷,專家也建議民眾乾脆自我做到三級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清零計畫#亞旭電腦#群聚#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