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聖嬰現象 結果共361筆

  • 極端洪旱是人禍!氣候變遷令災害飆20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北半球遭熱浪席捲,從北美、中國到歐洲,沒有一個地方逃得掉。而世界氣象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後引發的氣候暖化,就是乾旱主因,而且這種極度乾旱災害的發生,從過去的400年一次,現在20年就一次,頻率提高20倍。同樣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還有洪災與颶風,今年還將出現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北半球暴風雪的頻率與程度都將持續提升。在超級熱的夏天之後,這個冬天,恐怕也不太好過。
    2022/10/06 19:59
  • 反聖嬰現象!雪梨創百年來最大年雨量 當局已做好洪災準備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今年創下164年來最潮濕一年,預計未來3天還會降下更多傾盆大雨,當局已為澳洲東部今天可能發生洪災做好準備。
    2022/10/06 15:56
  • 看到台灣就轉彎?近3年尚無颱風登陸 恐創有紀錄以來首次

    2020年至今,還沒有颱風中心登陸台灣,恐寫下連3年無颱風登陸紀錄。氣象局表示,若到年底前也無颱風登陸台灣,將寫下連續3年無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為有觀測紀錄以來首次。
    2022/09/16 21:55
  • 本世紀首見 全球連三年面對反聖嬰現象

    今年夏天北半球天候狀況異常,下半年情況還可能會出現不同的變化。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測,反聖嬰現象很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底。
    2022/09/01 11:55
  • 乾旱、洪水加劇!「反聖嬰」持續到年底 本世紀首見連3年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今天預測,反聖嬰現象很可能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底,成為本世紀第一次「連續3年」出現反聖嬰現象。
    2022/08/31 21:48
  • 「雨都」基隆竟缺水!7月降雨創5年來新低 氣象局曝原因

    北台灣的基隆因為太常下雨被戲稱為「雨都」,甚至當地居民都自嘲住久了會「發霉」,沒想到以往終年有雨的基隆在近期卻傳出旱災,導致水情燈號已由正常藍燈轉為提醒之綠燈,針對這樣的反常現象,氣象局也給出答案。
    2022/08/17 22:38
  • 氣候災難中印澳洪患 UN:人類在慢性自殺

    氣候變遷災害越來越頻繁,六月底到七月初,中國、印度、澳洲都出現洪災水患。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反聖嬰現象連續發生三年,讓太平洋西岸雨水變多,東岸卻異常乾燥。今年夏天歐美也出現異常高溫乾燥現象,義大利冰川崩塌、主要河流水位嚴重降低。越來越多人類的生命與財產受到威脅,專家緊急呼籲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事,而聯合國則語重心長指出:人類對待大自然的方式是加速地球暖化,無異於慢性自殺。
    2022/07/06 19:52
  • 熱爆!關東高溫破40度.東京最長猛暑日

    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日本,關東一帶這週暑熱炙烈,埼玉縣高溫一度飆破40度;東京則是連續六天超過35度,創下6月最長「猛暑日」紀錄。海洋專家表示,印度洋處於「負偶極現象」,海水溫異常變化,間接造成日本酷暑。
    2022/06/30 19:54
  • 群馬縣飆破40℃ 日本遭遇熱浪襲擊、中暑人數破4000

    受到太平洋高氣壓壟罩影響,日本各地連日遭遇熱浪襲擊,不僅降雨減少、氣溫更不斷飆高,29日更出現100個行政區同時測得攝氏35度以上高溫,迫使東京電力公司再次發布電力供應吃緊通告;消防廳更公布因高溫中暑送醫者,已突破4500人之眾。而《時事通信社》29日報導提到,群馬縣伊勢崎市下午測出40℃,是該地區近一月第二度測出40℃以上的高溫。
    2022/06/29 16:25
  • 苦阿!澳洲東岸「反聖嬰」暴雨下不停 單月2起嚴重洪災

    澳洲東岸連續兩年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今年2月底到3月初才剛出現破紀錄豪雨,「千年一見」洪災造成20人喪命。沒想到時隔3個多禮拜,又再度出現暴雨災情,隨著道路及橋墩被高漲的河水淹沒,成千上萬個居民在一個月內被迫二度撤離家園。
    2022/03/30 13:20
  • 史上最熱七年!蝙蝠灑水器降溫 屋頂刷白漆抗曬

    暖化加劇下,不只人類,動物也面臨嚴重的威脅;位於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洲,為了避免當地蝙蝠像往年熱浪來襲大量死亡的憾事,今年特別為動物們增設了灑水系統。據歐盟科學家的一份最新報告,過去七年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七年,2021年排名第五,算是往年中較涼爽的一年,但年均溫仍較工業化前升溫1.1至1.2度;研究也發現,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濃度持續升高,甲烷濃度的成長是預期雙倍,專家呼籲必須做好準備面對更嚴峻的極端氣候。澳洲一間生技新創透過無人機結合人工智慧來播種,已經在當地和非洲等地種植超過五萬棵樹,更預計要在2024年前達成1億棵樹的目標;西班牙科學家則透過電腦模擬,若將巴塞隆納大範圍的屋頂漆成白色,能夠在大熱天有效降低4度高溫。
    2022/01/11 20:00
  • 2021反聖嬰年!淡水高溫破紀錄 明年2、3月雨量偏少

    從去年一直延續到今年,全球氣候一直受到反聖嬰現象干擾,中央氣象局今(24)舉行年終記者會回顧,發現淡水站出現設站以來最高溫,玉山在春季也破同期紀錄,展望明年春季的天氣,指出溫度跟過往不會差異太大,然而反聖嬰的次年通常會雨水較少,民眾最好節約用水。
    2021/12/24 10:53
  • 24小時36個龍捲風肆虐美國8州 彭啟明:「反聖嬰現象」讓龍捲風增強

    美國中部8個州日前24小時內受到至少36個龍捲風侵襲,由於目前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因此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而災情最嚴重的肯塔基州,死亡人數將有可能破百,其中橫跨的四州的大龍捲風,在4小時內先後襲擊了阿肯色、密蘇里、田納西與肯塔基州,移動距離高達365公里,是有紀錄以來行徑路線最長的龍捲風之一。今(13)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總經理彭啟明,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有一股暖空氣從墨西哥灣往上,同時北邊的冷空氣往下,兩者交互作用產生非常多的不穩定性發生,就像是台灣在梅雨季發生的梅雨鋒面系統,只是美國比較多平坦地形,且氣流強度比梅雨鋒面要強許多,整個大的雲雨帶裡發展出30幾個龍捲風,目前根據觀測數據指出,大約有30幾個四到五級的龍捲風發生,且根據雷達回波顯示,龍捲風移動速度快,橫跨六到八個州,最後停留時間最久的就是肯塔基州,故造成當地很大的災情。這一次這麼嚴重的原因,可能跟正在發展『反聖嬰現象』有關,導致原因應該在龍捲風廊道發生,卻往東邊移動,距離美國華盛頓非常近,如果龍捲風的組成再完整些,恐怕連華盛頓都會發生嚴重的災害。」
    2021/12/13 15:48
  • 大雨、高山降雪30cm 夏威夷12月天氣異常入緊急狀態

    極端天氣再發威,夏威夷出現異常豪大雨及暴風雪,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夏威夷最高峰「毛納基火山」降雪超過30公分,山頂都變一片白茫茫,而科學家指出,這種異常天氣是典型的反聖嬰現象,而接下來幾天,夏威夷還會持續降雨,將成為史上最潮濕的12月份。
    2021/12/08 12:38
  • 東澳洲豪雨冰雹狂下 百年最濕11月都因「反聖嬰」

    澳洲東部才剛遇上121年來最潮濕的11月,沒想到12月初還是不斷出現極端氣候。墨爾本下起大冰雹,導致超過5千戶停電;至於昆士蘭省也有部分地區,寫下12月史上最高雨量。當地氣象單位認為,這樣的天氣型態是受到北極冰層融解,造成的「反聖嬰現象」影響。
    2021/12/02 12:23
  • 反聖嬰影響!冬天「西半部」偏乾溫度屬正常

    今年冬天會比較冷嗎?氣象局今天冬季展望記者會,特別提到,確實關注到反聖嬰現象發生,預期今年冬天西半部會偏乾,但會不會比較冷,氣象局還是持保留態度,認為受暖化影響,溫度應該還是在正常值!
    2021/11/26 13:05
  • 大陸極端氣候成災 專家:未來30年頻率會更高

    中國近年飽受極端氣候影響而頻傳自然災害,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副研究員孫劭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便提出,未來30年中國大陸東部地區遭遇極端高溫、降雨的頻率將持續上升。
    2021/11/09 14:43
  • 快訊/反聖嬰恐「新冠、流感」雙流行 籲打流感疫苗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涵蓋率也快速增加,但流感疫苗施打速度相對緩慢。由於今年因反聖嬰現象,冬天可能會很冷,疾管署疫苗諮詢委員、台中榮總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提醒,今年可能面臨新冠肺炎、流感「雙流行」,呼籲儘快接種流感疫苗防範。
    2021/11/01 10:02
  • 今年冬天注定很冷?專家「4關鍵」解答 偏冷時間點出爐

    近日有氣象專家示警,今年冬天可能會很冷,各縣市賣場甚至出現搶購暖暖包亂象,究竟今年冬天到底冷不冷?天氣風險公司提出「4點專業分析」,認為今年冬季有很高機會出現反聖嬰現象,預估11與12月都是正常偏暖,1月會偏冷,平均冬季氣溫為正常值。
    2021/10/30 10:11
  • 「今年冬天會很冷」原因曝 專家揭這情況:寒流非常強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週六(30)日清晨最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8度。而氣象專家李富城近期透過影片示警,「今年冬天會比較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出相同看法表示,東亞的冬天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冷空氣侵襲的機率將大大提高。
    2021/10/28 11:12
  • 氣象專家:反聖嬰現象出現 今年台灣冬季不一定偏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前一次冬季也有反聖嬰現象,但台北均溫為攝氏17.7度,仍高於氣候平均值,因此反聖嬰與冬天很冷並沒有很好的相關性。
    2021/10/27 12:48
  • 日、韓、陸提前低溫 專家:反聖嬰加劇能源危機

    今年冬天提早到,除了南韓比往年提早半年降雪,日本氣象廳也說,下個月的氣溫可能低於往常水準,另外還有大陸北京,17日就出現52年來,最早的零下低溫。國際專家分析,今年發生反聖嬰現象的機率達到60%,這將會加劇亞洲的能源危機。
    2021/10/26 13:30
  • 「反聖嬰」重捲台防嚴冬? 專家:暖化影響降溫不明顯

    反聖嬰現象連續第二年侵襲,表示造成全球嚴冬和乾旱的氣候將再次出現,不過這兩年氣溫下降預期並不明顯,理論上來說反聖嬰現象是會很冷沒錯,但由於受到全球暖化影響,互相拉扯的結果,氣溫不只不會到想像中冷,甚至還會比平均更還要高。
    2021/10/22 22:50
  • 反聖嬰代表冬天很冷?專家揭「北方冷氣團」才是關鍵

    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天氣明顯轉涼,尤其北部溫度更是直線下滑,另有國際研究顯示,今年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恐讓冷高壓更加活躍,不少專家也紛紛示警,今年冬天會很冷。不過,仍有氣象專家認為,反聖嬰現象不能直接代表台灣冬季偏冷,必須連北方冷氣團的活躍程度都要考慮,同時呼籲民眾,即便現階段買不到保暖用品也無須緊張,「畢竟還有一段時間才會正式入冬」。
    2021/10/22 18:41
  • 今年冬天會很冷?反聖嬰再來襲 專家PO圖駁:無法肯定

    進入10月之後,全台明顯感受到氣溫降低、早晚偏涼,尤其北部更是陰雨綿綿。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示警,反聖嬰現象正逐步逼近,也就是連續兩年侵襲全球,不少專家持相同意見,認為今年台灣的冬天會變得更寒冷。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以目前氣象科技是無法肯定的。
    2021/10/22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