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耳鼻喉 結果共258筆

  • 不一定要吃藥!確診「喉嚨痛像刀割」 醫教5招緩解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人心惶惶,一旦出現喉嚨癢、痛等症狀,就怕自己不小心染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以臨床經驗分享,當喉嚨劇痛伴隨體溫升高時,多半是中鏢了,但不必驚慌,除了吃藥外,他也推薦5種「靠自己療法」,包括多喝水、用鹽水漱口等,藉此緩解喉嚨不適症狀。
    2022/05/16 05:17
  • 別傻傻衝醫院!簡單1招「篩檢快速排」199家輕鬆選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個案遽增,為避免輕症與疑似個案湧向大醫院急診,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增加院內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今天(5/6)宣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採檢,目前有199家社區院所加入,提供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前往。
    2022/05/08 00:11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別輕忽!男子耳鳴擾人 竟是憂鬱症惡化表現

    陳姓男子是某公司總經理,工作壓力大,近來出現耳鳴症狀,在數家耳鼻喉科診所就診無明顯療效,轉診後才發現陳男耳鳴竟是憂鬱症惡化的表現,治療後才減緩。
    2022/05/05 17:22
  • 開放基層診所PCR 陳時中揭好消息:已招3百家耳鼻喉科

    國內疫情嚴峻,今(3)日新增23102例本土確診病例,已連續6天單日本土確診數突破萬例。為增加PCR量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積極邀請基層醫療診所提供PCR採檢服務。
    2022/05/03 14:37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桃園+180 多區多家藥局診所、綜合運動館泳池現足跡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7)日桃園市有180例本土確診個案,桃園市衛生局也陸續公布相關足跡,其中中壢威尼斯影城、凱悅KTV中壢店等娛樂場所都有足跡,另外幼兒健康保藥局、安保親子藥局、康慈藥局、長清藥局、立康藥局、澔德耳鼻喉科診所、葉欽池小兒科診所等藥局和診所都有多處的足跡。
    2022/04/17 16:44
  • 嘴破、舌頭破好難受!醫教「癒合方法」 這3情況快就醫

    嘴破是日常相當常見的毛病,雖然事小,但總讓人心煩又不舒服。賴耳鼻喉科診所賴盈達醫師表示,遇到這樣的小麻煩,可以到藥局詢問相關的藥物,或尋求醫師協助。不過若是遲遲不見好轉,或是身體出現其他不適,就建議盡早檢查,因為恐怕不是單純的潰瘍而已。
    2022/04/07 13:31
  • 他放完炮整晚耳鳴、聽不見 醫籲:有這警訊快離開現場

    清明連假將至,有些民眾掃墓祭祖後習慣放鞭炮,但高分貝的鞭炮聲會影響聽力,嚴重者更會導致噪音性聽力損傷,患者江先生在點燃鞭炮時閃躲不及,當下便覺得耳鳴疼痛,到了隔天還是嗡嗡作響、聽力模糊,去耳鼻喉科就診,檢查是暫時性的聽力損傷,醫師提醒,如近距離受到高分貝聲音衝擊,造成的傷害會更嚴重,如民眾置身吵雜環境,感覺耳朵開始震動,那就是聲音已到臨界值的警訊,應早些離開現場。
    2022/04/01 12:17
  • 以為鼻竇炎!中年男「流鼻水+說話大舌頭」 確診口腔癌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的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000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一名53歲鍾姓男子幾個月前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說話、呼吸都受到影響,噴了治鼻塞藥劑,好轉沒多久又發作,診所醫師看到他左邊的鼻竇紅腫有息肉,但服藥後也沒有改善。最後到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這才發現問題不在鼻子,而是口腔癌的腫瘤往上侵犯鼻竇腔所造成的。
    2022/03/31 13:33
  • 鼻毛別亂除!用拔的當心發炎 醫授「4觀念」美觀又乾淨

    鼻毛長出來,甚至鼻毛外岔,總影響外觀,讓人尷尬又不美觀,許多人會定期剪光鼻毛,也有人會用拔的方式清除,不過針對這些修鼻毛的方式,賴耳鼻喉科診所賴盈達醫師提醒,清除鼻毛這簡單的小動作,其實也有一些細節需要留意,若有不慎恐怕也會受傷、感染、或進一步影響健康。
    2022/03/16 16:07
  • 北市+1!高雄子返北傳母「Ct值10」 到過「好市多、大湖公園、接種站」

    台北市(1/22)新增一例確診婦人,被她從高雄回來的大學生兒子所傳染,這位媽媽的Ct值只有10,足跡遍及內湖好市多、大湖公園、藥局、耳鼻喉科診所等;而她的兒子更是北高兩邊跑,騎車回台北路上還停留彰化,也讓這三個縣市都趕緊消毒。
    2022/01/22 18:40
  • 快訊/北市+1足跡!  曾赴內湖好市多、內湖杜耳鼻喉科

    北市+1足跡!  曾赴內湖好市多
    2022/01/22 16:43
  • 台北確診者Ct10傳染力高 到過內湖好市多、大湖公園

    高雄港群聚今再增15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有2名個案為母子,兒子(案18309)1月13日曾在高雄港區活動,14日返回台北,媽媽(案18310)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媽媽足跡包括,大湖公園、內湖好市多、711金德門市、內湖度耳鼻喉科。
    2022/01/22 15:17
  • 看診半小時3病患確診! 市府急追傳染途徑

    高市府針對高雄爸案18156進行疫調追蹤,發現就診的耳鼻喉科診所還有三人被感染,而且在短短30分鐘之內,但讓外界震驚的是,確診者中沒有醫師,全都是病患,對於Omicorn的傳染途徑,倒底是人傳人還是環境感染,市長陳其邁要調查,但就有診所開始自主加強防疫,暫停侵入性治療,採問診看病。
    2022/01/22 13:54
  • 北市75歲嬤確診 兩孫子採檢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今(21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天與北市有關的案18051與案18116,案18051於1月9日帶小孩帶西提用餐,10日到大安區某診所就診、16日被桃園通知要居家隔離、19日下午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通知疾管局匡列診所相關人員,下午3點50分開始疫調,匡列接觸者名單 居家隔離者到20日,接獲採檢陽性通知,接獲台北通報後匡列大安區耳鼻喉科診所。案18116接獲後到東吳大學採檢,東吳大學昨天被匡列採檢的662人都是陰性。
    2022/01/21 16:02
  • 打噴嚏捏鼻子「母湯」! 醫警告後果:只要幾分鐘恐失明

    每到冬天,在濕冷空氣的刺激下,便是過敏好發的高峰期,一整天噴嚏、鼻水流不停,許多人習慣在打噴嚏的時候,用手捏住鼻子,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或是傳播飛沫。對於捏鼻子這個動作,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示警,可能會使鼻腔裡充滿病菌的濃液跑進眼睛裡,最嚴重恐有失明的風險。
    2021/12/09 13:02
  • 打流感疫苗仍感冒?醫曝關鍵主因 三大迷思一次破解

    寒冬來臨,不僅有新冠病毒的威脅,流感的也來勢洶洶,不容小覷,即使已經施打過流感疫苗,還是須嚴防病毒侵襲,對此,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分享對於流感的3大迷思,一次幫民眾解惑。
    2021/11/16 22:21
  • 南部人的早餐!天冷喝「熱呼呼」魚湯 業者多備料

    高雄天氣也變涼了,氣象專家表示,17度對於南部民眾來說,加上空汙關係,民眾體感會更冷,因此掛病號的人也變多,耳鼻喉科上午看診人數就增加5成,尤其是上呼吸道不舒服,因為前一天明明還能穿短袖,但突然變冷,換成長袖,溫差太大。而高雄市區早餐店魚湯,也突然湧入顧客,趁天氣涼,喝一碗熱呼呼的湯。
    2021/11/09 13:53
  • 7歲女童戴大人口罩 耳後發炎長「壓迫性腫瘤」

    高雄一名7歲女童,戴大人口罩,為了增加密合度,她都會把線打結,結果長時間配戴,導致耳軟骨發炎,長出「壓迫性腫瘤」,就醫治療後才舒緩。有家長表示,疫情最緊繃時期,一度買不到兒童口罩,孩子拿大人口罩打結先頂著用,就怕勒到耳朵,也有家長會準備矽膠「護耳神器」。
    2021/11/05 19:43
  • 男童鼻塞半月!就醫夾出一條活蟲 醫嚇:是「吸血生物」

    有一名男童鼻塞長達半個月的時間,家長以為是感冒就沒有理會,直到最近鼻腔有少量流血,才到耳鼻喉科就診,沒想到醫生檢查發現鼻腔有生物在蠕動,用鉗子夾出之後才發現是一隻會吸血的「螞蟥」,當場嚇壞家屬。
    2021/11/04 21:41
  • 心繫偏鄉!陳玉祥「搬到後山」助走出困境

    「台大不少我一個,但台東多一個是一個!」台東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本來在台大醫院任職,但2009年下定決心,要守護「後山」台東,成為創院來的第一位耳鼻喉科醫師,至今服務超過10萬人次。不僅如此,陳玉祥更發現當地小孩學習上的困境,也在部落成立「希望教室」。
    2021/10/26 09:51
  • 常用「口呼吸」 慘變暴牙 醫曝睡眠呼吸障礙恐致3問題

    8歲張小弟弟,因暴牙問題至兒童牙科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有「口呼吸」習慣,因此建議配戴肌肉功能矯正器,配戴期間因打呼問題,轉診至耳鼻喉科,結果發現鼻腔呼吸道堵塞,使用鼻噴劑治療後打呼減少。咬合情況也有明顯改善,上下牙齒水平距離由9公釐降到2公釐,外觀與當時求診時相差非常多。
    2021/10/15 11:07
  • 傳染病變少醫要轉型 兒科、耳鼻喉科影響大

    疫情影響下,小兒科診所醫師也被迫轉型。因為疫情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流行傳染病變少了,以往夏天,兒科診所每天都有一兩個腸病毒病例,現在是「一個月」一兩個。診所為了撐住一個月至少30萬至40萬元的成本支出,兒科診所也看成年慢性病,甚至得努力爭取幫民眾打疫苗。
    2021/09/24 19:59
  • 魚刺卡喉!患者夫控醫生恐懼疫情拒門診 院方:急診較有保障

    台南有一名男子控訴醫生說謊!他說,太太的喉嚨不慎被魚刺刺到,到大醫院掛耳鼻喉科,醫生疑似因為疫情不敢進行侵入性診療,竟然謊稱沒有內視鏡,要他們轉去急診,結果害得他們等了2個多小時,還花了800多元才夾出魚刺;不過,醫院表示,因為急診室的內視鏡等器材較為完備,還有X光,在急診室處置對病患較有保障。
    2021/09/24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