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耳鼻喉 結果共258筆

  • 超累睡不著!醫曝「3缺氧程度表」警告:癌細胞恐長更快

    明明睡得很飽,卻仍打哈欠,其實可能是缺氧了!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副部主任方端仁在TVBS節目《健康2.0》分享缺氧3等級,並提出國外研究,表明嚴重缺氧容易刺激癌細胞生成。
    2021/09/22 10:07
  • 女嗑烤肉喉嚨爆痛就醫!醫一照嚇傻 竟是「這根」害的

    台灣民眾趁中秋佳節烤肉應景,但高雄一名35歲女子吃完烤肉後喉嚨非常疼痛且有異物感,隔天自行就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透過內視鏡揪出原因竟跟「烤肉刷」有關。並叮嚀民眾若發現異物卡喉嚨的解決方法。
    2021/09/21 20:25
  • 耳朵癢罪魁禍首是「它」 醫:嚴重恐致聽力受損

    一名65歲陳姓男子,日前覺得耳朵劇癢無比,至耳鼻喉科就診,醫師安排內視鏡檢查後發現陳男內耳道孳生黴菌,耳膜和內耳道上長滿一顆顆黑白小點,再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與真菌團塊,並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才慢慢好轉。
    2021/07/16 14:49
  • 疫情間怕就醫!癌友現病癥錯失黃金期 醫護重裝手術救命

    51歲男子因吞嚥疼痛到受不了,到臺中慈濟醫院耳鼻喉門診就醫。耳鼻喉部主任吳弘斌檢查後,發現病人頸部右側腫塊為扁桃腺腫瘤轉移,病理報告確認為扁桃腺癌,經重裝防護動手術,終於能順利放療與化療。吳弘斌呼籲,癌症都有治療黃金期,即使疫情升溫,醫護人員會謹慎防疫保護病人,千萬別因恐懼,腫瘤拖到無法處理。
    2021/07/06 16:31
  • 牙醫師、耳鼻喉醫師確診! 2診所僅距450米、議員憂社區感染

    台北市有牙醫與耳鼻喉科醫師,陸續傳出確診,兩間診所又都在同一條路上,相隔450公尺,有議員出面指控,目前只匡列醫護人員與他們的家人,但來看診的病患,卻沒有強制篩檢,就怕這些人回到家,進入社區群聚,成了防疫破口。
    2021/07/02 18:36
  • 大安區耳鼻喉科醫生確診 市府急籲:200多位病患篩檢

    台北市政府今(30)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依照中央規定,公布確診患者的疫調報告。其中一名北市確診的患者是大安區的耳鼻喉科醫師,在這個月23日確診,不過從醫師出現發燒症狀開始,他還接觸了大約200多位患者。北市府表示雖然防疫醫師評估,在耳鼻喉科看診時,醫師、護理師、員工、病患都有做好防護,但還是希望透過曾去看醫生的患者,都來做快篩及PCR檢驗,利用精準疫調的方式,來阻止病毒擴散。
    2021/06/30 16:22
  • 熱血!資深耳鼻喉科醫師 號召同行支援快篩守社區防線

    台灣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基層耳鼻喉科醫學會,就自主發起支援快篩採檢的任務,以自身專業親自投入防疫前線,希望協助防堵社區漏洞。發起活動的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表示,下一階段的疫苗施打工作,基層醫師也已經準備好了,只等政府一聲令下,就能立刻上工。
    2021/06/01 23:15
  • 屏東設快篩站 78歲耳鼻喉科醫師衝最前線為民採檢

    潮州鎮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屏東縣政府設置第一個社區快篩站,屏東基督教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雖高齡78歲,仍不畏風險,站上最前線為民眾篩檢,他說,做好防護就不用怕。
    2021/05/27 14:24
  • 人力緊!320耳鼻喉醫「自願+1」 加入社區篩檢

    雙北地區確診病例多,尤其在台北市已經新增第五個快篩站,5/18統計1213人篩檢,陽性有62人約5.1%,數字來看,陽性數逐漸趨緩,但醫院醫師人力仍然不足,耳鼻喉科號召基層多達320名醫師,自願加入社區篩檢站幫忙,尤其對採檢又有專業能力,希望能舒緩目前人力吃緊情形。
    2021/05/19 12:30
  • 團結抗疫!320名耳鼻喉科基層診所醫投入快篩站

    面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險峻,近日確診數都破百例,各地醫療機構都投入防疫,包括耳鼻喉科,對此,耳鼻喉科醫學會長陳穆寬表示,自16日晚間11時開始,耳鼻喉科社群開始自由登記,截至目前基層診所登記人數達到320位,願意投入政府成立的社區篩檢站,高達94%願意主動投入為國家貢獻專業。
    2021/05/18 14:27
  • 桃色糾紛!醫夫24小時劈腿2女 辣妻求償千萬判賠350萬

    台南市有一對醫師夫妻,太太是皮膚科的美魔女醫師,先生專長耳鼻喉科,他們曾是大家眼中的恩愛夫妻,沒想到,太太指控去年先生連續劈腿2名女病患,還把她們帶回家偷情,憤而提告各求償1千萬元慰撫金,台南地院判決,醫師先生與2名外遇女生,分別連帶賠償250萬與100萬,總計350萬元。
    2021/05/07 19:11
  • 長者重聽難溝通?醫親授這招免拉高分貝對話更有效

    跟長輩溝通很費力?總要扯開嗓門大聲嘶吼?全台65歲以上長者中,近4成有聽力受損問題,而由於台灣是高齡化社會,常看到很多人和長者說話時,越講越大聲,好像吵架般。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長者聽力損傷多半是「高頻受損」,提高音量只是讓他們更聽不清楚,最好低聲慢慢說。
    2021/05/01 16:05
  • 免開刀一夜好眠 醫師親授4秘訣有效止鼾

    本身有打呼困擾,或常被枕邊人吵得每天睡不好?讓耳鼻喉科醫師曾鴻鉦來拯救你!免開刀、免戴牙套!只要閉上嘴巴輕柔的呼吸、每天花10分鐘動動舌頭,惱人的打呼就能不藥而癒!
    2021/04/16 11:00
  • 她耳飄腐臭味男友狂嘔 醫一看「超稠花生醬」嚇呆

    許多人會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清潔耳道,不過一名女子即使清潔過後耳朵仍不斷飄出臭酸味,慘遭男友嫌棄,自認可能是結構和別人不一樣導致,沒想到就診時,醫師一聞也忍不住作嘔,立刻檢查發現內藏超驚人分泌物。
    2021/04/06 15:03
  • 英童喊耳痛急求診 醫驚見耳道竟藏「一顆乳牙」

    任何小東西都有可能被小朋友塞到耳朵、鼻子內,就有一名男童總感覺耳朵不舒服,因此被家人帶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在男童的耳道內發現「不明白色物體」,沒想到從中挖出的竟是「一顆乳牙」。
    2021/02/04 16:59
  • 孩子打呼別輕忽 醫師籲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生,我家妹妹睡覺打呼很大聲,睡到一半好像沒有呼吸,真的很嚇人,到底怎麼了?」王爸爸牽著8歲女兒來到耳鼻喉科診間,擔心地詢問醫師;經詳細檢查,王小妹確診為兒童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透露有2個常見原因。
    2020/12/16 21:55
  • 聲音沙啞靠狂吞喉糖拯救?醫:1種人當心反效果

    市面上宣稱可以保養喉嚨的保養品五花八門,像是枇杷膏、喉片、潤喉糖等,很多商品更主打可以治療嗓音沙啞的問題。究竟,這類產品對嗓音有用嗎?該怎麼吃對嗓音比較有幫助?
    2020/12/16 09:52
  • 男下巴痛如「萬根針扎」 檢查驚見大肉團醫驚:是癌

    男下巴突劇痛經查發現是癌症!一名中年男子下巴突然變得相當敏感,還會不自覺抽痛,彷彿被上萬根針扎,原以為是蛀牙造成,給牙醫拔了4顆牙也不見改善,經耳鼻喉科內視鏡檢查,竟發現鼻咽處出現巨大肉團,經切片確診是惡性腫瘤。
    2020/11/10 15:25
  • 都給他看過!余文儀35年資歷 看診數高

    以前在東部地區,雖然有設置大醫院,但可能有部分的科別卻是沒醫師進駐,到後來都得仰賴在當地開診所的醫師余文儀,他到東部已經長達35年,因為大學時期下到偏鄉實習,訂定了想到台東定居的初心,而且為了兼顧家庭和病患,特地把住家跟診所同構,省去往返奔波的路途,而且到現在就怕有急診的病患需要他,一周七天,天天都有診。
    2020/11/02 10:17
  • 林志玲手術出院後曬照 親洩真實復原狀況:希望大家健康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9月驚傳住院消息,經紀人也證實,林志玲為了解決困擾已久的支氣管問題,在醫師的建議下,做了一個耳鼻喉科小手術。事隔多日,林志玲今(13)日久違地在社群網站分享近況,照片中的她氣色紅潤,看起來恢復地不錯,讓粉絲們終於放心了。
    2020/10/13 14:17
  • 支氣管常過敏 經紀人證實林志玲「動刀」

    林志玲去年閃嫁日本男星AKIRA,婚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沒想到卻驚傳她開刀消息,經紀人證實,林志玲因為支氣管問題,經常過敏發炎,醫師建議下,動了一個耳鼻喉科的小手術,不過,目前已經出院,身體狀況良好。
    2020/09/20 23:09
  • 他親吻女友莫名吸出「超臭黃液」秒吐 醫驚曝背後原因

    中部一名本身有鼻子過敏的女子因喉嚨不適有痰,日前至診所就醫,怎料,男友陪診卻驚爆和女友接吻時,竟吸出一坨爆臭黃色分泌物,馬上吐出,但對方卻稱沒有聞到,令他相當驚訝。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析原因。
    2020/09/08 10:17
  • 疫情「醫生也被砍班」 耳鼻喉、兒科慘兮兮

    疫情期間很多人都不敢到醫院或診所看診,就算掛號也都躲在診間外等號碼,如今趨緩就診人數卻還是不多,主要因為大家防疫戴口罩勤洗手,病毒傳染比例下降,讓近距離接觸看診的耳鼻喉科、小兒科很受衝擊,全台灣甚至有至少24間診所因此歇業,很多醫師班段減少,自營診所想方法自救,像吸引原本跑大醫院拿慢性處方箋藥物的患者,改到診所拿就好。
    2020/07/17 19:22
  • 脖子3地方異狀恐是癌!醫:不會痛的更危險

    很多人無意間摸到脖子腫脹或是有腫塊,都會很慌張,焦慮自己是不是有癌症,還是甲狀腺出問題。亞東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治醫師廖立人指出,造成脖子腫大或有腫塊的原因很多,臨床上常見於淋巴腺發炎(淋巴結腫大)或甲狀腺腫大、唾液腺腫,也有可能是扁桃腺發炎或感冒所引起,嚴重一點可能是癌症。
    2020/07/17 19:02
  • 3.5萬人年就醫逾90次 最常看家醫、內科、耳鼻喉科

    健保署統計發現,台灣人一年平均就醫約15次,108年就有3.5萬人就醫超過90次,更有一名女性一年就診466次,花費47.6萬元。最容易出現高就診的科別是家醫、內科和耳鼻喉科。
    2020/06/04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