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結抗疫!320名耳鼻喉科基層診所醫投入快篩站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4:48
全國耳鼻喉科公會投入新冠肺炎防疫治療。(圖/TVBS)
全國耳鼻喉科公會投入新冠肺炎防疫治療。(圖/TVBS)

面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險峻,近日確診數都破百例,各地醫療機構都投入防疫,包括耳鼻喉科,對此,耳鼻喉科醫學會長陳穆寬表示,自16日晚間11時開始,耳鼻喉科社群開始自由登記,截至目前基層診所登記人數達到320位,願意投入政府成立的社區篩檢站,高達94%願意主動投入為國家貢獻專業。

陳穆寬表示,首先感謝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民健康,期許共同度過這次疫情,近期疫情升溫,各地區篩檢站就相對重要,於是學會發起耳鼻喉科醫師支援第一線醫護人員投入社區篩檢站的活動,短短時間內有320為基層醫師投入響應。

 

陳穆寬說,耳鼻喉科平日本來就照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因此有相當的專業性,我們也做好第一線防護工作,若是有比較輕症的患者,可以到社區篩檢站,我們耳鼻喉科醫師是自願投入,有94%的醫師願意主動投入,另外在醫學中心工作的耳鼻喉科醫師也是盡本分地工作。

陳穆寬舉例,比較2003年發生的SARS,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就有1062名醫師,至今仍未因此感到退卻或請假,大家也都對中央防疫相當有信心,希望藉由耳鼻喉科學會發起的行動支持政府抗疫,同島一命,作為台灣人民的第一線守護者。


 
耳鼻喉科醫師熱烈響應支援第一線醫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耳鼻喉科#陳木寬#新冠肺炎#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5

0.2247

0.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