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女童戴大人口罩 耳後發炎長「壓迫性腫瘤」


發佈時間:2021/11/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9:43

高雄一名7歲女童,戴大人口罩,為了增加密合度,她都會把線打結,結果長時間配戴,導致耳軟骨發炎,長出「壓迫性腫瘤」,就醫治療後才舒緩。有家長表示,疫情最緊繃時期,一度買不到兒童口罩,孩子拿大人口罩打結先頂著用,就怕勒到耳朵,也有家長會準備矽膠「護耳神器」。

圖/TVBS

 
記者紀爰:「有些小孩子臉比較小,口罩太大要把線打結,但就有女童,她長期戴著像這樣子打結的口罩,耳朵發炎,長出(壓迫性)腫瘤。」

女童的左耳軟骨上,長了凸起的硬塊,耳後也有繫帶的紅腫勒痕,媽媽求助耳鼻喉科,醫生一看,發現硬塊是發炎後形成的腫瘤,直徑有1公分。

耳鼻喉專科醫師李瑞文:「她原因就是因為這樣戴,因為這樣想說緊一點啦,所以她就兩個口罩這樣戴,主要成因是這一個。」

 
圖/TVBS

醫生示範,為了讓口罩密合,女童將大人口罩線打結,長時間佩戴壓迫到耳朵,加上手不乾淨、摸來摸去,傷口發炎引起感染。

耳鼻喉專科醫師李瑞文:「在空氣中有一些病原體,或者是你手上,並沒有清潔乾淨的話,容易造成一個局部性的感染,局部性感染進而言之,可能會造成耳後軟骨的一個發炎。」

確實因為先前疫情緊繃,兒童口罩一度缺貨,只剩大人口罩能買,家長只能把大人口罩打結,給小孩子戴。

其他家長:「就會買一堆(兒童口罩)先囤著這樣子!」

其他家長:「買那個就是可能,可以保護耳朵,或者是讓它,可以延伸它的長度,就是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

圖/TVBS

護耳神器有矽膠軟墊材質的,一組約30元,另外還有塑膠材質的,5片30元,1片只要6元,2種都能重複使用。另外,民眾也能用迴紋針,或是髮圈自己DIY,都能固定口罩線的兩端。

 
記者vs.小朋友:「這樣會掉嗎?(甩頭..)不會呀!」

記者vs.小朋友:「這有沒有比較舒服?沒有好鬆喔!」

戴口罩除了防疫,舒服也很重要,畢竟出門在外要長時間佩戴,因此醫師建議,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口罩,避免戴錯方式、摩擦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口罩#感染#摩擦#耳鼻喉#耳朵#高雄#疫情#民眾#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3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