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人的早餐!天冷喝「熱呼呼」魚湯 業者多備料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53

高雄天氣也變涼了,氣象專家表示,17度對於南部民眾來說,加上空汙關係,民眾體感會更冷,因此掛病號的人也變多,耳鼻喉科上午看診人數就增加5成,尤其是上呼吸道不舒服,因為前一天明明還能穿短袖,但突然變冷,換成長袖,溫差太大。而高雄市區早餐店魚湯,也突然湧入顧客,趁天氣涼,喝一碗熱呼呼的湯。

圖/TVBS

 
一早七點多,高雄市區魚湯早餐店,業者忙著備料,把切好的魚片入鍋。

熱呼呼的一碗魚湯上桌,喝幾口身子都暖起來了,店內6桌全部坐滿,顧客說,天氣冷喝熱湯剛好。

顧客:「南部人傳統的早餐,它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喝。」

 
顧客:「我的幸福早餐,今天比較涼我要加個外套。」

圖/TVBS

客人不斷上門等外帶,老闆娘和員工手沒停下來過,高雄出現涼意,這幾天魚湯生意變好,業者也有多準備料。

業者:「大概(多準備)一成吧!忙不過來也要忙啊,對啊做生意就是這樣啊。」

記者紀爰:「天氣冷,路上的機車騎士,出門在外也都會多加一件厚外套。」

早晚溫差大,高雄機車族紛紛出動大衣或羽絨背心,蓋住喉嚨,增加保暖度,氣象專家鄭明典發文,表示南北的「冷」不一樣,南部只要氣溫降到17度以下,看醫生的人就會變多,而9日早上高雄最低溫剛好是17度,耳鼻喉科醫師說,看診人數一下子暴增3到5成。

耳鼻喉科醫師李長青:「跨過這17度,通常就會有很明顯的體感,溫度會改變,就會冷會覺得不舒服,病人的數量其實,增加大概三成到五成左右。」

圖/TVBS

 
民眾:「昨天都還穿短袖啊,結果沒想到今天高雄就突然,變冷那麼多,大外套都拿出來。」

民眾:「昨天還不用穿外套啊!溫差還可以接受啦。」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我們預估星期四出現的最低氣溫,在北部地區的14度,是因為加上輻射冷卻造成的,所以冷空氣出現,在就是譬如14、15度低溫出現的時間,會比較短暫。」

全台低溫有感,明後天天氣更低溫,預計北部周四清晨下探13度,要到周六,氣溫才可能逐漸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天涼#熱湯#業者#備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