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比特幣3次匯款都不同帳號 警方提醒阿伯才驚覺受騙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05

比特幣最近突破6萬7千美元關卡,創下史上最高價位,沒想到卻成了詐騙集團的新花招,高雄一位陳先生,就透過網友要買賣比特幣,但對方卻要他每次把買賣的金額,都匯到不同帳戶,直到銀行行員發現有異幫忙報警,才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

圖/TVBS

 
承辦員警vs.陳姓民眾:「我詢問一下,我關心您一下,因為你的轉帳金額有點大,要做什麼用的。」

警方來到銀行,因為眼前的阿伯,一口氣要匯出50萬元,行員直覺有問題,立刻報警處理。

承辦員警vs.陳姓民眾:「他跟你是什麼關係,跟我是沒有什麼關係啦,那你為什麼要轉錢給他,就是因為我現在要用那個比特幣啦,這個帳戶有問題嗎,因為你這樣講,我們很擔心是有問題的,因為不可能每次帳戶都不一樣,它有可能是人頭帳戶。」

 
圖/TVBS

要買比特幣,但卻是連人都沒有看過,而且每次都匯不同帳戶,直到第三次,才終於被警方攔截。

承辦員警vs.詐騙集團:「你台灣人講話這樣子,太誇張了吧。」

承辦員警vs.陳姓民眾:「問他為什麼要匯款,他跟我說他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匯款。」

圖/TVBS

比特幣有多夯,高雄日前就有專門的咖啡廳,可以用比特幣付款,雖然幾年前已經關門收攤,但門口的裝潢,仍可看到比特幣的意象,其實最大加密貨幣的比特幣,最近就突破6萬7千美元關卡,創下史上最高價位,也難怪讓最近的比特幣詐騙蠢蠢欲動。

正常比特幣公司宣傳影片:「嗨你好,我是貨幣達人,你有交易數位貨幣的需求嗎?」

正常的比特幣買賣公司,除了有製作交易程序影片,供民眾參考,也設有辦公室可供查詢,由於目前在台灣使用仍有爭議,業者面對外界大多很低調,但也因此讓不肖詐騙集團有機可趁,把急著進場又不熟悉的民眾,當成肥羊坑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台灣#民眾#警方#咖啡#員警#業者#網友#報警#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