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賺不賠攏係假!投資型詐騙猖獗 今年已超過19億財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6:39
今年5到10月投資型詐騙網址逾95萬筆(圖/示意圖)
今年5到10月投資型詐騙網址逾95萬筆(圖/示意圖)

打開Line群組、臉書留言和社團,四處可以看到招募民眾投資的訊息,看準民眾想要快速獲利的心態,標榜「買空賣空」、「穩賺不賠」、「破解後台」等口號,要民眾繳會費成為會員後,投入資金,不用付出努力就可以穩定提領獲利,資安業者統計,台灣今年五月到十月,已經偵測到超過95萬筆投資行詐騙網址,甚至以單月偵測數量來看,比去年同期更是翻倍成長。

從刑事局統計資料來看,全台因為投資詐騙的財損金額年增11億,截至10月中總金額已經超過19億元,可見今年投資型詐騙相當猖獗。


 
漲停飆股簡訊詐騙常假冒大型券商(圖/趨勢科技提供)

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更列出三大熱門的詐騙手法。第一是,「虛擬貨幣投資」詐騙,常見以「吸睛的炫富照片」或「假冒名人名義」、「盜用名人照片」等手法吸引目光,搭配以假亂真的一頁式詐騙網頁,或是偽裝成假新聞。例如杜撰一些藝人投資虛擬貨幣後,因高報酬獲利逆轉人生的網路假新聞,借名人案例提升可信度,讓人心生羨慕,進而主動上鉤而拿出資金投資。

第二種是,「交友型投資」詐騙,常見的人物設定如「主動出擊的帥哥美女」或是「懂投資理財的成功人士」等,會以正常的步調與受害者聊天,當雙方熟悉到一定程度後,便開始聊到有關「借錢」、「投資」等金錢話題,強調會協助投資各項高報酬的標的物,一步步誘騙受害者轉帳匯款,等實際收錢後並未進行真正投資。

最後是,「漲停飆股簡訊」詐騙,則是常以投顧老師名義發送簡訊,利用「領取飆股」、「獲利翻倍」等吸睛字眼招攬加入群組,勸誘民眾開設複委託帳戶來炒作低價或冷門港股、美股或未上市股票,再透過社群出貨導致民眾蒙受損失。
 

趨勢科技列出三大投資詐騙手法(圖/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也提醒民眾,在接收到穩賺不賠、高報酬的獲利資訊時務必警覺有異,也不要輕易點擊來路不明的簡訊連結,避免落入詐財陷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臉書#業者#網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90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