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耳鼻喉 結果共258筆

  • 新冠升溫門診天天大排長龍 後疫情時代醫提「3建議」

    國內新冠進入第四波疫情,確診人數不斷上升,且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未來兩週疫情仍會呈現上升趨勢。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近日確診患者擠滿診所,讓本來應該呼吸道感染少的五月,診所天天大排長龍,每天都要加班才能消化病人,也建議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之餘,做好三點建議。
    2023/06/01 09:36
  • 天選之人注意!這波多是「第一次確診」 醫師教你這樣防

      國內新冠進入新一波疫情,不少民眾都發現,先前許多「天選之人」在這一波仍難逃新冠確診了,不過還是有許多幸運的民眾沒有確診過。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建議這些「天選之人」,出入公共場所還是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高風險者減少群聚。
    2023/05/28 10:22
  • 這波疫情又中鏢!妹子喉嚨痛到「生不如死」 靠1招好超快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先是陸續放寬各項防疫措施,並自5月起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調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後,同步解散指揮中心。而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疫情於近日出現略微反撲情況,導致診所天天爆滿。對此,有網友指出,再度確診的她靠喝水就順利緩解症狀,「完全感受不出我確診!」
    2023/05/23 13:35
  • 「一躺床秒睡死」是警訊!7題實測睡眠債 醫曝超NG習慣

    睡眠品質與健康息息相關,不少人認為一躺床秒入睡代表好眠,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提醒恐是警訊。他也分享可以7大問題,來評估是否正在累積睡眠負債,若高達滿分9分需要立即休息。
    2023/05/23 12:25
  • 新冠再反撲!醫嘆醫院被擠爆「看不到盡頭」:希望不是真的

    全球疫情漸趨平緩後,多國也在「後疫情時代」下慢慢回歸正常生活,台灣亦在過去兩個月陸續實施「新冠確診輕症免通報」及「台灣邁向世界的腳步開放」等措施,不過也正因如此,新冠疫情卻有略微反撲的跡象,對此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在視訊問診期間本就不在少數的確診患者,如今甚至有一路往上的情況,對此感到憂心。
    2023/05/23 09:33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噁爆!耳鳴又聽不清 醫一照驚見「完整活蜘蛛」結網竄逃

    外耳道有異物經常發生在兒童,多是圓珠類的小玩具,大人最常見的為棉花棒棉絮,有時還可能跑進蚊子、螞蟻等昆蟲,由於體積過小或無刺激性,當下往往不會感受到任何異常。大陸一名40多歲女子,因聽力下降到耳鼻喉科就診,醫生透過耳朵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裡頭竟然有一隻蜘蛛,甚至已經「結網定居」,所幸沒有毒性,夾取出來後,沒有危害的女子的身體健康。
    2023/04/30 21:35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馬桶是拿來坐的!男醫連10年「坐著尿尿」曝3優點:超加分

    多數男性都有站著如廁的習慣,有些人甚至認為男生「坐著尿尿」非常奇怪,一度產生排斥心理。不過耳鼻喉頭頸專科醫師黃昭勳就透露,自己約從10年前就養成「坐著尿」的生活型態,並分享3個男性坐著上廁所的好處。
    2023/04/06 05:00
  • 張嘴就飄惡臭!他嘆「刷牙也沒用」就醫驚:已經罹癌二期

    口臭問題難解最讓人頭痛,隨著疫情規範的慢慢鬆綁,許多人開始習慣拿下口罩,但相關問題也隨之而來,除了長期戴口罩對膚況或多或少造成影響之外,口氣問題也開始變的常見;耳鼻喉科吳昭寬醫師過去曾在節目中分享的案例也再度引起討論,原來口腔異味不一定是扁桃腺結石問題、嚴重者甚至有罹癌的可能存在。
    2023/03/29 13:22
  • 吃飯少配鹹魚!醫點名「這類食物」別常碰:罹癌率高7倍

    癌症一直是台灣人每年的10大死因之首,其中好發於南方華人的鼻咽癌,一旦發生了遠隔轉移,存活期最短恐怕只剩6個月。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就建議,預防鼻咽癌可從平時的飲食做起,除了應該少吃醃漬類的食物外,更要盡量避免食用鹹魚。
    2023/03/26 18:04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口臭也是咽喉癌前兆 快戒2大壞習慣

    經典台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曾風靡一時,不少大人小孩都會模仿劇中台詞,不過這些經典戲劇幕後的重要推手編劇鄭文華已在去年12月因咽喉癌不幸病逝,享壽65歲,消息傳出讓不少粉絲遺憾,不過其實咽喉癌是耳鼻喉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有前兆可循,平時就可以自我觀察留意、及時就醫,更能減低死亡風險。
    2023/03/14 16:50
  • 女性停經小心痛風找上門!咖啡、櫻桃降尿酸 醫曝易發作之處

    很多女性常覺得月事每個月來潮很麻煩,停經後不用月月忙一定輕鬆多了。林女士停經後雖然感覺比較輕鬆,但是公司員工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上升,有天耳垂腫得很大、發炎紅腫,看耳鼻喉科卻被告知是「痛風石」,令她不敢置信。醫師表示,雖然痛風好發的位置是腳趾,但是痛風石最常出現的是耳垂。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研究顯示咖啡和櫻桃可降低尿酸也可以多吃!
    2023/02/24 15:49
  • 耳朵被男童「搓一下」突爆痛! 醫生一看嚇傻:耳膜竟破洞

    一名30歲女子在與朋友聚餐時,右耳突然被朋友的兒子搓了一下,令女子當下產生劇痛,就診後竟發現耳膜破了個洞,醫師對此指出,破洞易導致聽力下降,因此若耳朵發生意外,建議要盡快找耳鼻喉科檢查。
    2023/02/06 14:24
  • 喉嚨痛以為是感冒!男就診竟感染急性疾病 恐導致窒息死亡

    近期有位中年男子,出現喉嚨痛的感覺,且吞嚥時很卡,症狀持續了三天也曾吃過藥,但症狀並沒有好轉,因此前去就醫,才發現竟是感染「急性會厭軟骨炎」,症狀嚴重恐導致窒息缺氧。
    2022/12/28 08:22
  • 男大生聞不到熱炒味!醫見「整條扯斷」嚇傻:救不回來了

    中部有1名男大生因為發現自己「聞不太到」,於是焦急地就醫求助,但醫師初步檢查之後,卻發現他的鼻腔並無問題。不過,男大生透露,自己先前曾因車禍撞到頭,醫師這才趕緊叫他到大醫院檢查,果然發現他的嗅覺神經早已因為腦震盪而斷裂,且「救不回來了」。
    2022/12/26 11:34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2:5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0:44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拿錯?女自費1萬8千 打到「過期」子宮頸疫苗

    新北市一名女子到三重一間耳鼻喉科,花了一萬八千元預約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一開始診所告知沒貨,等了半個月,這個月2號終於被通知可以打,但打完發現,疫苗已經過期兩天,讓他氣的上網PO文。衛生局也到場稽查,確認施打過期疫苗對診所開罰。
    2022/12/06 19:48
  • 打噴嚏時速「堪比自強號」!男憋住慘了 耳膜滲血急送醫

    許多人基於禮貌問題,打噴嚏時都會習慣捏鼻子,避免口沫飛噴,不過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能會造成嚴重損傷。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就分享個案,有位40多歲的男子,因為強忍噴嚏,氣流一時往體內衝擊,造成他耳膜因此破裂滲血,險些耳聾。
    2022/12/02 17:35
  • 不是感冒!50歲男喉嚨痛1週竟罹癌 醫:2症狀快就醫

    秋天也正直流感好發的季節,許多人因喉嚨痛求診。不過,卻有一名50歲男性喉嚨劇痛,拖一週後才去求診,經過詳細檢查,後咽壁充滿腫瘤,最終診斷罹患癌症。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提醒,有兩大症狀務必及早就醫檢查。
    2022/10/07 14:59
  • 反覆鼻竇炎!濃黃鼻涕流4年 驚覺「齲齒蛀蝕」全是牙齒惹禍

    鼻竇炎可能是牙齒引起!就有一名患者長期反覆鼻竇炎,持續流濃黃鼻涕已有4年時間,檢查才發現患者左上第一大臼齒有一崩壞的暫時填充物,且有齲齒繼續蛀蝕現象,經根管治療後,濃鼻涕終於減少,也不再有壓痛感;醫師指出,齒源性鼻竇炎約佔單側上顎竇鼻竇炎的3成,且近年來,此類和牙科相關鼻竇炎比例有升高的趨勢,值得提高警覺。
    2022/09/23 14:45
  • 隱形炸彈!突聲音沙啞「驚見7.7公分主動脈瘤」 破裂恐猝死

    61歲呂先生有三高病史,有定期服藥控制,但幾個月前突然聲音嘶啞,且持續超過兩個月,台北慈濟耳鼻喉科醫師許庭瑋指出,患者到院檢查,懷疑左側聲帶麻痺,X光一照驚見7.7公分大的主動脈瘤,壓迫神經,造成聲音嘶啞,在經手術後成功改善、也找回聲音。
    2022/09/15 16:45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