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噴嚏時速「堪比自強號」!男憋住慘了 耳膜滲血急送醫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7:35
醫師提醒,打噴嚏要將口鼻都打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打噴嚏要將口鼻都打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基於禮貌問題,打噴嚏時都會習慣捏鼻子,避免口沫飛噴,不過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能會造成嚴重損傷。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就分享個案,有位40多歲的男子,因為強忍噴嚏,氣流一時往體內衝擊,造成他耳膜因此破裂滲血,險些耳聾。

更多新聞:台灣人脫罩意願低 他竟嗆「奴性爆發」網戰翻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很多人打噴嚏時,會摀住口鼻,不過這種行為非常危險,因為曾有研究指出,打噴嚏所產生的氣流,最高時速可達到160公里,堪比自強號,若忍住噴嚏沒讓氣流順暢排出,導致氣流往體內衝擊,後果不堪設想。

打噴嚏的氣流時速高達160公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年末發紅包!爽領「現金3000元」 6000人可領到

 
吳昭寬分享,他曾遇到一名40多歲的患者,與女性約在咖哩餐廳吃飯,過程中對方不慎將胡椒罐打翻,因為男子患有過敏性鼻炎且嘴裡塞滿食物,便試圖憋住噴嚏,怎料「碰」的一聲,男子的世界突然一片寂靜,接著耳朵開始劇痛,送醫發現兩邊耳朵滲血,耳膜已全部破裂,好在治療後,男子的耳膜在1個月內又長了回來,無須進行手術修補。

男子強忍噴嚏造成耳膜破裂滲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吳昭寬提醒,打噴嚏時最好將口鼻都打開,千萬不要憋住,否則氣流往上會衝向耳膜,往下朝肚子裡灌,恐造成氣胸,甚至還有人打噴嚏後因此咳血,十分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噴嚏#憋住#耳膜#失聰#高速氣流#自強號#吳昭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01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