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耳鼻喉 結果共258筆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過敏鼻塞開3次刀!吸不到空氣陷憂鬱 原來空鼻症惹禍

    48歲吳小姐從小就常常過敏及鼻塞,曾因鼻中膈彎曲與鼻甲肥大接受過3次手術,但症狀仍會出現,且近年除了鼻塞,還感覺吸不到空氣,嚴重影響睡眠,造成整天頭昏腦脹、精神不好,陷入焦慮與憂鬱情緒中;醫師檢查,患者雙側下鼻甲被切除與萎縮,使得鼻腔通道超過正常大小,診斷是空鼻症釀禍,選擇用人工骨進行內視鏡鼻腔重建手術,終於改善不適症狀。
    2023/12/29 12:14
  • 48歲男不菸不酒!「長期鼻塞」罹鼻咽癌4期 7症狀快就醫

    一名48歲蔡姓男子,沒有抽菸喝酒等習慣,但5年前因左側脖子莫名出現腫大硬塊、長期鼻塞且出現複視症狀,就醫後確診「鼻咽癌」第四期。亞東醫院耳鼻喉部主任廖立人指出,因初期症狀不明顯,一般患者確診時恐已中後期,提醒若民眾出現7大症狀,應要盡速就醫。
    2023/12/25 14:20
  • 寒流急凍6度!「三明治蓋法」暖整夜 常忽略1部位當心猝死

    氣象署表示,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22日)上午至明(23日)白天新竹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恐達10度低溫,連江縣最低探6度。不少人疑惑寒流來襲睡覺保暖的方法。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曾分享日本實驗推薦的三明治蓋法,點名最多人忽略「頸部」的保暖,當心恐猝死。
    2023/12/22 12:11
  • 快篩驚見「3條線」!恐感染2病毒 醫嚇傻:快去拜拜

    台灣正值流感季,目前有多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分享一張患者的快篩「3條線」的照片,嘆「得流感已經很衰了,如果同時得兩種流感,是不是應該要去拜拜一下?要去拜拜前記得先來看醫生吃克流感唷。」
    2023/12/13 09:56
  • 好多人感冒!診所排隊搶看診 醫點「2病」有增加趨勢

    秋冬各類呼吸道疾病出現,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今年是解封後的第一個冬天,許多人都生病了,不只黴漿菌,就連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也提醒民眾,如果生病一週未好的,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2023/12/03 11:14
  • 耳屎爆量又癢!醫喊別再用「棉花棒狂挖」 4招避免耳垢栓塞

    不少人習慣挖耳朵,有事沒事就挖一挖,看到豐碩的耳屎成果還會覺得很療癒,進而越挖越上癮,不過耳垢其實是用來保護耳朵,清潔錯誤或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導致耳垢栓塞,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在臉書「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護耳四招來避免耳垢栓塞的窘境。
    2023/11/28 17:29
  • 狂咳2月以為長新冠!他「吐出大血塊」就醫 才知已肺癌4期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雖平時沒有菸酒的習慣,但他在先前確診新冠肺炎之後,竟連續咳嗽不止將近2個月,且不論看多少次醫生、吃多少藥都未見好轉。不過,男子在某天一次劇咳後,意外吐出了一坨血塊,於是便急忙衝去就醫接受詳細檢查,這才發現他肺部長了一顆大腫瘤,更確認罹患肺癌第4期。
    2023/11/12 11:17
  • 主唱瘋了?理想混蛋雞丁「拿一根狂吹」 醫稱有這神奇功效

    樂團「理想混蛋」將於明年2024年1月27日首度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舉辦「奇異點」演唱會。近年來征戰許多演出舞台的他們,分享如何克服緊張的小撇步,主唱雞丁從耳鼻喉科醫師學到神秘招式,「醫生教我用吸管吹水,可以幫助放鬆聲帶,最近演出前我在後台都會拿一杯水,含著吸管一直『咘嚕咘嚕』地吹,團員們都覺得我瘋了,可是真的很有效啦!」
    2023/10/12 11:07
  • 秋天轉涼喉嚨痛?醫推5橘色食物 「薑茶+2食材」功效翻倍

    隨著氣溫下降,秋天的涼意也逐漸有感,不少人因為乾燥寒冷的天氣出現「喉嚨痛」的情況。近日,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秋天其實盛產不少有益喉嚨的食物,並點名5種可以保養喉嚨的當季食物。
    2023/10/12 05:10
  • 兒童生病又復發!醫曬「長不見底候診單」 嘆:新增1類患者

    近期是流感、腸病毒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而剛結束中秋連續假期,患者又變多了,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除了各種流感、新冠等各種病毒外,還多1類病人,嘆「看不到底了...」
    2023/10/02 10:55
  • 孩童發燒病例激增!兒科醫「家裡也淪陷」 4疾病高峰期到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小孩發燒病例激增,令家長們憂心,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指出,秋冬來臨更是呼吸道疾病感染高峰,同時依照近一週統計數據,介紹前4名呼吸道疾病常出現病毒。
    2023/09/24 11:49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當心了!超多大人、小孩發燒 醫揪元凶:「這病毒」爆增

    最近診所的人潮又開始增多,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檢驗出流感的比例不少,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也說昨(18)日一天就看了十個以上的流感。
    2023/09/19 09:49
  • 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看病的人有增加趨勢,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7)日在臉書表示,明顯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並透露3種病毒感染,直呼「感覺綿綿無止盡」。
    2023/09/18 08:06
  • 吃太快!肉串+竹籤竟吞下肚 卡喉嚨就醫

    偶爾會聽到魚刺卡喉嚨的事件,但您聽過「竹籤」卡喉嚨嗎?有耳鼻喉科醫師分享,曾有病患吃肉串,連著竹籤一起吞下肚,上門求診發現,竹籤卡在喉嚨,用內視鏡看不到頭尾,因此不敢貿然取出,只能請病患轉診到大醫院,所幸對方命大,竹籤沒有戳進血管,取出後沒有大出血。
    2023/09/11 14:10
  • 以為感冒!男檢查驚「鼻腔腫瘤」 醫嘆:再晚會侵蝕骨頭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由於鼻塞一週遲遲沒有好轉,原以為是小感冒,不過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鼻腔腫瘤,必須趕緊動手術切除。醫生提醒,只要持續有鼻塞、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嗅覺異常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應儘早找專科醫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9/06 10:27
  • 超噁!女子耳朵有啵啵聲 醫下一秒「夾出整隻蟑螂」

    哥倫比亞1名女子近日感覺耳朵有「異物感」,還時常傳出類似泡沫破掉的「啵啵聲」,困擾不已的女子前去耳鼻喉科查看情況,沒想到醫護人員竟用鑷子夾出「1隻完整蟑螂」,相當警悚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吸引大量網友留言「太噁心了!」。
    2023/09/02 15:08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不是新冠!傳染力超強「一人中獎、全家高燒」2大症狀曝光

    近來新冠疫情肆虐,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已陸續鬆綁防疫措施,急起直追的A型流感,更讓人頭痛,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A型流感初估數量已追上新冠肺炎,傳染力極強,一人中獎,全家都高燒。
    2023/08/13 11:30
  • 噁心慎入!台中婦左耳紅腫流血 一查驚見「7隻蛆」爬出

    耳朵居然變成蛆的溫床!台中一名50歲的婦人,被照顧服務員發現,她的左耳突然流血,昨(8)日下午緊急送到大甲李綜合急診室,醫師發現她的外耳紅腫,還有血水流出來,正當靠近要仔細檢查時,突然發現有一隻蛆從耳朵內爬出來,馬上用觀耳鏡及耳鼻喉抽吸管,花了近20分鐘抓了6隻蛆,研判是耳垢太髒導致昆蟲或蒼蠅跑進去產卵。
    2023/08/09 11:19
  • 洪曉蕾遊歐插管!醫示警「深頸部感染」3症狀:恐窒息死亡

    人在西班牙旅遊的女星洪曉蕾驚傳因扁桃腺發炎,導致入院治療的,經證實直接安排進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的消息;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認為,症狀之所以會如此嚴重,高機率應該是因為合併了「深頸部感染」所致,提醒民眾若是在扁桃腺發炎之餘,出現了「明顯吞嚥疼痛」、「吞嚥困難」、「牙關緊閉」等3症狀,就應該及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23/07/06 10:01
  • 注意!突然燒聲、易嗆到竟是「聲帶麻痺」 醫點關鍵症狀

    說話時如果感覺發音卡卡、失聲沙啞,甚至喝水都容易嗆到,要格外注意!42歲的小華近日都感覺說話有氣無力,就醫檢查發現左側聲帶麻痺,注射玻尿酸仍無法改善,後來改採可調式甲狀軟骨成形術及語言治療輔助,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嗓音障礙包含聲帶水腫、聲帶長繭以及單側聲帶麻痺,若出現氣音、聲音沙啞、失聲或喝水容易嗆到的情形時要盡早就醫。
    2023/06/29 10:35
  • 新冠高峰!確診很不舒服「多人發燒」 醫:患者又變多

    國內新冠疫情仍在高點,疾管署公布國內上周每日平均新增244例本土確定病例,而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現在每天來看診的患者都非常多,且約莫70%就診病人都有發燒症狀,很多有發燒症狀,這周病人甚至比上周更多,每天都有看診後驗出新冠快篩陽性,也有在診所驗出流感、腺病毒的,腸病毒也不少。
    2023/06/07 10:26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