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考駕照 結果共214筆

  • 〈獨家〉「醉」不上道!路邊怪標誌 違法需拆除

    許多民眾在考駕照時,必須詳記每一個交通標誌,不過在台北市區街頭竟然出現一種標誌,上頭只印上酒醉的醉這個字,下方還有醉不上道,似乎是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不過市府交工處表示,這個標誌並不是他們裝設的,儘管內容出發點是善意,但是依法必須拆除。
    2010/09/09 19:23
  • 南韓69歲阿嬤 考照960次終過關

    南韓一位69歲的車老太太,花了5年又1個月的時間,天天到監理所報到考駕照。結果她經歷了960次的考試,終於全部過關,拿下人生的第一張駕照。車老太太不屈不撓的精神,成了南韓的新國家英雄,她還受邀擔任車商的年度廣告代言人,並且獲贈一輛價值50幾萬台幣的新車,成為現在南韓最有名的老太太。
    2010/09/05 17:29
  • 陸男為考駕照裝針孔 作弊「工程浩大」

    大陸福建一名男子,為了重新考駕照,不但動用針孔攝影機、接收器和耳麥(麥克風)作弊,還找人理應外合,看得監考人員傻眼。
    2010/09/03 17:45
  • 提升國人開車素質 交通部擬增路考

    台灣車多,上下班時間總是交通大亂,常常聽到車子互按喇叭,或不禮讓路人的狀況,被國際媒體批評負面形象。交通部長毛治國要求公路總局提出解決方案,研擬在考駕照時,增加15到20分鐘的路考,未來民眾到北中南訓練所,可能不用考S型道路和倒車入庫,但要實際執行路考,配套措施必須完備,交通部強調,一切都還在研擬階段,沒有定案時程表。
    2010/08/25 13:04
  • 〈獨家〉考照租車好過關? 監理站年賺百萬

    你有到監理站考駕照的經驗嗎?開著自家轎車,碰到S型彎道,可能會因為車子的體積大,怎麼開就是沒辦法過關,只好花錢租監理站的教練小車,只是租車一次102元,看起來不多,一年卻幫監理站賺進上百萬,被質疑是變相搶錢,不過監理站解釋,民眾的私家車如果車太大,可以在現場申請較寬的車道來考試。
    2010/05/26 19:43
  • 「台灣車不讓行人」 星媒大幅報導

    「開車禮讓行人」,這樣的觀念不只學校老師會教,考駕照的題庫中也有這一項!不過新加坡的海峽時報一篇有關台灣的報導,說台灣的便利商店服務棒,搭乘捷運也很有秩序,但是台灣的開車族,在馬路上是不會禮讓行人;這篇文章披露之後,台北市政府已經決定要加強取締,車子不禮讓行人,可以罰1千2到3千6的罰款。
    2010/04/20 14:41
  • 〈獨家〉考駕照要多唸書! 駕照筆試增題庫

    4月1日要報名考汽車駕照的民眾,會發現筆試題庫變多了!從原本大概900題的題庫,增加到1300多題,題庫本變厚,還有打算要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的人,也得加快腳步了,監理處擬定未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要增加筆試,但是考試資格會變成只要年滿20歲,就能報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
    2010/03/03 23:33
  • 「開車帶手機?」錯! 駕照新考題爭議

    您正在準備考駕照嗎?新版筆試恐怕不是那麼簡單,不光是考交通規則和道路標誌,連汽車維修保養也要懂,才有機會及格;只是卻有這麼有一題是非題怪怪的,「開車不必帶工具,但要帶手機緊急連絡」,答案竟然是「錯」?開車幾十年的駕駛也疑惑,說「我不會維修,難道不能打手機求救嗎」?
    2010/01/06 13:02
  • 用電腦選! 考駕照筆試年底全面e化

    以後考駕照,也得跟上潮流,今年年底前,只要筆試通通電腦作答,取代紙筆;但有人不懂電腦,甚至連滑鼠都不會用,該怎麼辦?公路總局還準備語音口試,不只有國台語,甚至連越南話都有,不懂電腦也可以放心考駕照。
    2010/01/03 13:10
  • 學開遊艇成風潮! 女性掌舵考駕照

    考證照求保障,是許多台灣民眾找工作前最常做的事!高雄最近就興起考遊艇執照,民眾只要花2萬元、上48小時的遊艇相關知識,和開48小時的船,就能考20噸以下遊艇執照,今天在高雄就有一場遊艇駕照考試,甚至不少有興趣的女性也來應考。
    2009/11/26 19:53
  • 罰單未繳無法考照 善人助苦命女

    雲林一名少女,16歲開始就為了扛家計,騎車到處打零工,今年她終於可以考駕照了,但監理站一查資料,發現少女之前因為無照騎車、沒戴安全帽,罰金8千多元,她必須先繳清才能考駕照,一名監理站女員工知道少女的困境,決定幫忙繳清罰金,少女也如願拿到駕照。
    2009/10/21 17:53
  • 考照練特技 考S形道路不合時宜

    為了開車上路考駕照,像是倒車入庫以及S型倒車都是不少路考考生的夢魘,有人連考好幾回都是敗在這幾個考科上。但是考量實際道路路況,根本沒有這麼彎曲的S型道路,台北市交通局打算蒐集資料,要交通部考慮修改路考規則,改掉一些不合時宜的科目。
    2009/08/24 12:19
  • 第1張駕照 小學生考「卡打車」駕照

    桃園一所國小上午舉辦考駕照大會,所有學生磨刀霍霍,雖然只是考「卡打車」駕照,但校方可不馬虎,總共安排了4個關卡,有S型彎道、顛簸路面,還有紅綠燈跟平交道,幾乎比照成人考機車駕照的規格,小朋友還是很小心,畢竟這是人生第一張駕照。
    2009/04/24 17:00
  • 諜對諜!考駕照舞弊 針孔嗶出作弊

    考駕照也有人作弊!一名建築工人因為酒駕被吊照,昨天到中壢監理站重考,擔心不及格,用8千元電子舞弊應考,不過監理站最近才買進電子偵測器材,立刻將作弊的工人逮個正著。
    2008/12/16 14:05
  • 單車騎士不守法 日擬推單車駕照

    一般人對於「危險駕駛」的定義,通常指的是汽車或摩托車駕駛,不過大家可能忽略了,邊騎腳踏車邊打行動電話,也是一樣危險的舉動;日本每年就有2800多起,因為騎單車講手機或戴耳機,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日本官方打算,要全面推行腳踏車駕照,未來騎單車,恐怕得先考駕照。
    2008/04/28 22:24
  • 載友考駕照 半路車禍車毀人傷

    花蓮發生一起車禍,一輛載有4人的白色小轎車,上午8點從壽豐往花蓮市區方向行駛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撞上分隔島,轎車隨後打滑撞向路邊民宅一樓停放的吉普車,兩車相撞,把民宅的圍牆都給撞斷了,所幸所有人傷勢都不嚴重。
    2008/01/21 12:56
  • 老當益壯! 20位八旬老翁騎車環台

    今天敬老重陽節,台中有20位平均81歲的老人家,打算在11月騎摩托車環島1000公里,雖然年紀較大,但老伯伯的活力和毅力,可不輸給年輕人,有一位賴伯伯為了圓夢特地去考駕照,參加環島。
    2007/10/19 13:42
  • 腳踏車違規將取締! 7月1日開始勸導

    騎腳踏車不用考駕照,但是不代表就可以違規!7月1日,台北市交通大隊開始強力勸導,目前先只針對腳踏車四大違規事項,包括闖紅燈、穿越快車道、行駛快車道以及逆向行駛,開出勸導單,要提醒民眾,9月1日開始,只要違規一律開罰,最高罰金600元。
    2007/07/01 19:12
  • 外籍配偶考駕照 識字認號誌大不易

    外籍配偶來台考駕照,中文、號誌看不懂,實際合格率只有3到4成,不過高雄一群外籍配偶為了能安全上路,在家人的鼓勵下都來考駕照,有人感覺不必S形,比越南還簡單;有人覺得很困難考了2、3次都沒上!為了讓她們考照順利,監考官還當場比手畫腳輔助說明。
    2007/06/27 19:27
  • 路障多閃躲難行 工程延宕3個月

    高雄縣路竹鄉中華路鄉公所砸錢拓寬,施工單位從去年5月開始施工,原本3月份就要完工,結果到現在還沒完成,大馬路上都是爛泥巴,而且到處都是管線、鐵蓋,還有三角錐,晚上出門沒有號誌路燈,下雨天處處驚魂,附近居民覺得危險,開車出門東閃西躲,還有人覺得比考駕照的場地還要難走。
    2007/06/15 19:15
  • 修路變考照模擬道? 來往車輛嘆無奈!

    高雄縣路竹鄉有一條中華路,鄉公所花錢拓寬到一半,竟然發現施工單位沒有和埋設管線的中華電信,台電以及自來水公司做好協調工作,結果是大家各埋各的管線,各裝各的鐵蓋,現在馬路上雖然還沒有舖柏油,不過一大堆凸出來的鐵蓋和做為鐵蓋路障的三角錐佈滿了中華路,真的是比考駕照的場地還要難走。
    2007/06/10 18:45
  • 考駕照公然作弊 考生資格取消

    駕照筆試到底難不難呢?有考生為了要順利及格過關,竟然無視監考人員,大膽拿出參考書,出來找答案!在現在考照已經全面電子化的情況下,這些作弊者的一舉一動,全都被紀錄下來,而也得面臨5年內,不准考照的處罰。
    2007/06/04 18:09
  • 〈獨家〉全球最堵都市 北京駕駛怪新手

    日前,北京被選為全世界塞車最嚴重的城市;讓即將舉辦奧運的北京市政府,相當頭痛;除了車多,現在歸咎出原因,認為主要原因是到處有「馬路殺手」;指的就是新手上路,狀況多,造成大塞車,所以現在北京市決定,考駕照要增加路考的項目。
    2007/01/23 19:21
  • 雷鳥特技小組 第一位女飛官入列

    美國的雷鳥特技小組,向來是全球最知名的空軍表演勁旅,也是招募空軍新血的主力招牌,而這幾天一位新加入的成員,讓全球飛行迷為之驚艷,因為她是雷鳥小組創隊以來,第一位女飛官,這位先拿飛機執照,接著才考駕照的美女飛官說,進入雷鳥小組,是她從小就有的夢想,如今已經美夢成真。
    2006/10/06 22:27
  • 為安心騎車趴趴走 91歲翁考駕照

    花蓮一名91歲的阿公林其才,以前沒有機車駕照也騎車趴趴走,但日前騎車被撞,讓他決心考駕車,不過都91歲了,要記住所有的交通標誌也真不容易,阿公還補習,才過關。
    2006/03/2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