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考駕照 結果共214筆

  • 「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 將修法考照上路

    觀光地區常見的電動自行車,目前要騎要租借,都不需要駕照和戴安全帽,但交通部擬修法,比照機車上路模式,不只得考駕照也要強制戴上安全帽,草案最快年底出爐,明年送立法院審查。
    2016/05/05 13:23
  • 獨家/趕在6月新制前考駕照! 「練考民眾」排長龍

    6月份開始機車路考增加4項項目,其中「直角轉彎」被視為新版大魔王,必須在轉彎時腳部落地,因此很多民眾趕在6月前來考照,但要過關得要先過舊制當中的「直線7秒」關卡,但是監理站每天只提供9點到9點半練習,最近每天一大早就出現排隊練習的長長隊伍。
    2016/04/29 18:19
  • 推廣交通安全! 竹縣推「小孩版」模擬考照

    小朋友喜歡開車,新竹縣警察局就設計了一個小朋友模擬考駕照的活動,可以讓小朋友真的自己開車子,就像大人一樣,要通過層層的駕照關卡的考驗,過關的話還會給一張Q版駕照哦。
    2016/02/10 12:07
  • F1車手回家鄉考駕照 特技表演嚇壞考官

    來自俄羅斯的F1賽車手丹尼爾,雖然在比賽得了不少獎盃,但回到老家俄羅斯,他可不准碰方向盤,因為他還沒拿到一般駕照。趁F1賽季結束,丹尼爾回去考試,有趣的是,使出賽車功力去路考的結果,把主考官嚇得半條命都沒了。
    2015/11/13 10:44
  • 簡單價俗! 大陸民眾夯濟州島「速成」考駕照

    韓劇效應,引發大陸民眾哈韓熱,最近還出現一波到韓國考駕照的熱潮,特別是大陸免簽的濟州島,捨近求遠的原因,除了價格相對便宜之外,考照難度也比較低,只要接受13個小時的正規培訓,通過考試就能獲得駕照,甚至還有旅行社推出,考照兼觀光的包套行程,但上海官方現在出招,將停止換取上海當地駕照。
    2015/07/21 19:40
  • 「同1考題2種答案」 機車筆試新題庫出包

    考機車難度真的變高了,得要用力K書,因為新考題才剛上路,筆試及格率就從原本的9成,大幅跌到4成左右,不少考生不及格,只能重來一次,新考題更被民眾揪出錯誤,選擇題「聽到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車之警號,不立刻避讓者,應該要選罰鍰並且吊扣駕照3個月」這個答案,但是非題,答案卻是X,同考題卻不同答案,考生相當頭大。
    2015/07/15 14:20
  • 怡君們大集合! 偶像劇號召152位同名者

    偶像劇《哇!陳怡君》最近號召全台叫做怡君的人一起辦同樂會,結果有152位怡君相見歡,其中最大的66歲最小的才3歲,有不少人跟偶像劇主角一樣真的叫做陳怡君,還有男生也叫做怡君,自爆考駕照被當成女生,另外全場百位「怡君們」還來個大合照,機會相當難得
    2015/05/22 11:23
  • 〈獨家〉有駕照不敢開上路! 「路訓複習班」克恐懼

    考駕照輕鬆簡單,可是實際路況狀況百出!很多民眾即使拿到駕照,也不敢開車上路,特別是機車肉包鐵,碰到顛簸路況,一不小心就「犁田」,監理站特別開設課程,讓民眾試騎困難路段;駕訓班更是看到這股商機,推出「複習特訓班」,9個小時,帶著民眾實際開車上路,像是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等,陪民眾克服上路恐懼
    2015/05/13 18:41
  • ​〈獨家〉直擊!駕照筆試作弊 右手作答左手滑手機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監理站發現,考駕照筆試用手機作弊的人越來越多,最近平均每個月就有2個人作弊,有人把手機藏在螢幕後方偷查答案,更有大陸考生把手機夾在大腿中間,避免舞弊,考場內「電眼密布」,平均一隻監視器會監看2名考生,一但被抓到作弊禁考5年
    2015/05/13 17:39
  • 外配找槍手代考駕照 身材不符被識破

    又傳出槍手代考駕照的案件,一名遠嫁來台的越南新住民到基隆考駕照,但因為不識字,光是筆試這一關就過不了,最後花了3萬元找槍手代考,還特別從基隆跑到桃園筆試,沒想到分數考太高,讓監考人員起疑,調出監視器畫面才發現80公斤的外配,竟然找了45公斤的瘦女當槍手,一眼就被識破
    2015/03/28 17:43
  • 阿多仔指定要她! 駕訓教練「落」英文教開車

    台灣現在一共有80萬名外籍人士住在台灣,雙北地區就有49萬人,只要有居留證就可以考駕照四處趴趴走,一般來說還是要上過駕訓班課程,考照比較容易,汐止有一個駕訓班女教練,許多外國人指定要上他的課,教過印尼、烏茲別克、南非跟美國人,原因除了她可以用英文教學以外,還有自己一套教課秘笈
    2015/02/15 10:49
  • ​紫光燈一掃辨真偽 識破代考駕照槍手

    台中豐原監理站發現代考駕照槍手,一名張姓男子跟偽造證件集團合作,到監理站擔任代考駕照的槍手,被監理站人員用紫光燈當場識破假的身份證,警方也根據監理站提供的資料,發現這名張姓男子前後總共冒名代考4次,除了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也持續追查背後的偽照集團
    2015/02/13 14:14
  • ​一張駕照5萬!宜駕訓班驚爆 槍手代考

    宜蘭一間汽車駕訓班,被查出僱用槍手代考駕照,涉案的多為外配和不識字的老人家,每個人以5到6萬元的代價請人代考,這些槍手拿變造的身份證參加筆試路考,監理站表示,只要確認是槍手代考,就會註銷駕照,停考5年,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2015/01/15 14:00
  • 沒收到起訴書! 男子無辜禁考駕照10年

    10年前,嘉義縣有一名男子,因為疑似車禍肇逃被吊銷駕照,終身禁考駕照,但事後地檢署還他清白,判定他不起訴處分,不過,監理站不知情,拒絕男子再考駕照,這場烏龍一拖竟然經過10年,現在這名男子控訴,沒有駕照讓他無法謀生,現在要提出國賠。
    2014/11/17 14:08
  • 千萬豪宅百項缺失 住戶控建商不理

    北市一棟每坪開價70萬以上的豪宅,被住戶投訴公設狀況百出,不僅停車場坡道邊緣「有稜有角」,停個車像考駕照,廣告中美輪美奐的中庭,因為排水設計不良,只要下雨就淹,桌椅全泡水中,健身房被住戶形容,陽春的像是公園器材。由於住戶簽署過二次施工同意書,現在只能用「不點交」的方式消極抗議。
    2014/09/13 19:27
  • 練車通關就違規 「無敵迴轉」釀碰撞

    直擊鏡頭,苗栗一名女騎士到監理站練習騎車、準備考駕照,但才在考驗場順利通關後,就來個無敵大迴轉,導致後方騎士閃避不及,兩輛機車瞬間成了碰碰車。
    2014/06/29 11:49
  • 駕照好考!陸客「繞路」 赴韓考照旅遊

    大陸民眾過去是到韓國旅遊整形,現在流行旅遊考駕照,因為大陸考駕照從上課到領照,至少得半年的時間,而韓國2011年放寬考照規則,只要3天,13個小時的課程,就能拿到駕照,吸引大陸民到韓國考駕照兼旅遊,3年內在韓國拿到駕照的大陸民眾,人數成長了3.5倍,創造另類的陸客經濟。
    2014/04/05 14:13
  • 〈快訊〉考駕照更嚴! 7/1起兩次沒打燈OUT

    最新消息,公路總局為了降低車禍擦撞率,7月1日開始,提高路考扣分標準。
    2013/06/10 12:59
  • 〈獨家〉突開車門釀禍!考照新制 「擺頭盯車況」

    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平均一年發生6萬件車禍,其中將近1成,是未注意各方來車釀禍,尤其是路邊停車,駕駛開車門沒注意側後方,擦撞意外層出不窮,因此交通部出新招,未來考駕照,上下車開車門,得分兩段式,先開10CM縫隙,搭配擺頭70到80度,注意後方來車,轉彎及變換車道,也要擺頭,姿勢不標準,扣16分,得連續扣分,違規超過兩次,就拿不到駕照,新制度預定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
    2013/05/09 19:00
  • 交通部推「實境」考照 與車爭道學員驚

    交通部和業者合作,試辦「實境」道路考照,想拿到駕照得先實際把車開到大馬路上,通過實戰考驗,跟在駕訓班考駕照最大的不同,就是會有車子超車、爭道,實際體驗的民眾一路上全神貫注,就怕一個閃神發生意外,困難度相對較高,交通部預計103年把實境道路駕駛加進考駕照的項目中,就是要避免有人考到了駕照卻不敢上路。
    2012/12/19 13:03
  • 監理站開進校園 考S彎道、筆試現領照

    日前有2名淡江大學學生騎車夜遊,不幸撞上護欄雙亡;還有高職生無照騎車被撞喪命,就為了去考駕照,減少車禍悲劇,監理站今天直接將考場搬進淡大校園,在溜冰場上設置感應管,讓學生現場考S型彎道及筆試,通過後馬上領駕照,更能安心騎車。
    2012/11/27 19:46
  • 〈獨家〉弟考駕照沒過兄代打! 喪失資格得法辦

    高雄市一對莊姓兄弟,由於弟弟考了3次駕照筆試都沒過,居然找哥哥代打,雖然考一次就過關,不過他們沒想到監理站核對證件時,就已經發現照片跟本人不同,又靠著電話測試戳破謊言,最後弟弟駕照沒有拿到,還害兩人都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
    2012/03/19 18:42
  • 考駕照太緊張? 20歲男監理站猝死

    桃園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一名20歲的鍾性男子,日前到監理站考汽車駕照,可能是太緊張了,還沒進考場就突然昏倒,送醫後不治,家人說男子作息正常,沒有病史,不敢相信他會猝死,檢警研判,男子可能有心血管疾病,太緊張導致腦部缺氧致死,但真正死因還是解剖確認。
    2011/09/30 12:34
  • 陸行賄網扮包青天 召全民揭貪腐

    大陸反腐人士創辦網站,揭發腐敗真相,內容真的是五花八門!包括割痔瘡要塞紅包,考駕照也要給考官好處,甚至交通違規當場,還能當場掏錢行賄交警,而大陸媒體也報導,大陸官方已經從這些行賄網得到相關訊息,懲處了超過20名官員。
    2011/06/13 15:34
  • 考照「天堂路」 汽駕增複雜路考測膽

    很多人考試拿到駕照,但真的開車上路,卻緊張的手忙腳亂,甚至造成交通意外,交通部公路總局,現在打算再考駕照的項目,多增加一關實際路考,現在由公營的駕駛訓練所,7月開始先試辦,未來再擴及到所有的駕訓班,都要增加路考,而考試地點,目前公路總局選在新北市土城的金城路三段,因為這裡交通動線複雜,對新手駕駛就像是困難重重的天堂路。
    2011/05/02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