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 將修法考照上路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觀光地區常見的電動自行車,目前要騎要租借都不需要駕照和戴安全帽,但交通部擬修法比照機車上路模式,不只得考駕照也要強制戴上安全帽,草案最快年底出爐,明年送立法院審查。

記者洪彩綸:「現在騎電動自行車限制少,而且不需要戴安全帽,而未來將修法不只將強制戴上安全帽,而且要考照上路。」

不再是沒限制,5月3日新規定,電動自行車必須有防止擅自變更速度上限功能。

車行老闆:「它會顯示在旁邊,第三號第三檔,這個第二檔會跳回第一檔。」

如果調整上限,車速最快可達40公里引發安全疑慮,但常騎電動車的民眾認為既然要考照了,應該也要評估稍微放寬速限。

車行老闆:「建議差不多,多個5公里,改30公里才不會跟腳踏車擠在一起,否則稍微小爬坡力道就會減弱。」

上路時速25公里慢慢騎,速度太慢也會被附近騎士或駕駛按喇叭,但電動自行車環保、安靜,如果騎太快也可能讓行人來不及反應,這3年電動自行車發生2000多起車禍,造成9人死亡,去年台北市一名14歲少女騎E-bike闖紅燈撞死老婦人,安全問題不得不管。

7月上路新款車要貼標章 ,交通部也將修訂道安條例,電動自行車更改定義為輕型機車,上路也得申請懸掛車牌必須考照、必須戴安全帽,違規也要罰500元,草案年底出爐,明年送立院審查,影響的是全台現有的18萬輛電動自行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自行車#安全帽#駕照#速度#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1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