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駕照公然作弊 考生資格取消

記者 孫永浩 / 攝影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駕照筆試到底難不難呢?有考生為了要順利及格過關,竟然無視監考人員,大膽拿出參考書,出來找答案!在現在考照已經全面電子化的情況下,這些作弊者的一舉一動,全都被紀錄下來,而也得面臨5年內,不准考照的處罰。

考汽車駕照,難不難?瞧這個考生,年紀大約20出頭,帶著耳機靠語音聽題目,但考試才考到一半,他動作來了,拿起書本,就是汽車駕駛題庫,他無視當下正是考試時間,認真研究考題答案,再看另一個考生,年紀比較大,她拿書動作,還略顯不好意思,摘著老花眼鏡,一題一題找答案。

高市監理處股長陳天賜:「他們說沒作弊啊,或是說只是看1、2題,我們就請他來監理處,因為他有申訴機會,畫面給他們看,請他們7天之內來申訴。」

要防堵舞弊行為,現在的駕駛考照,早已經全面電子化,甚至還有這個針孔攝影機,就是要考生別想動歪腦筋,但是考題真的有那樣難,需要作弊過關嗎?

以現階段40個題目的考試內容,1題2.5分計算,應考者得達到85分,才能過關,換句話說,整張試券只能錯6題!考生:「應該有看書就會了吧。」高市監理處股長陳天賜:「現在及格率已經在80%到90%之間。」

看看這些題目,其實都是基本常識還有號誌辨別,甚至不識字的,監理站還準備耳機,用語音來解釋題目,一作弊,5年內不准考照,真的要付出這樣重的代價嗎?恐怕要作弊前,考生要想清楚!

◎畫面提供:高雄監理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66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