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配偶考駕照 識字認號誌大不易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籍配偶來台考駕照,中文、號誌看不懂,實際合格率只有3到4成,不過高雄一群外籍配偶為了能安全上路,在家人的鼓勵下都來考駕照,有人感覺不必S形,比越南還簡單;有人覺得很困難考了2、3次都沒上!為了讓她們考照順利,監考官還當場比手畫腳輔助說明。

外籍配偶:「加油!加油!加油!」

外籍配偶個個信心滿滿,她們有的從越南、有的從菲律賓來,大家嫁來台灣,除了希望拿到身分證之外,最想要的就是駕照。外籍配偶:「沒駕照不敢騎機車。」

記者:「你考幾次?」外籍配偶:「2次。」記者:「好考嗎?」外籍配偶:「不好考,因為我看不懂中文字。」

其實媽媽你是太緊張了,監理處準備了9種語言,方便外籍人士考駕照,像是這位越南來的阮氏錦繡第一次應考,筆試就考了100分。外籍配偶:「開心呀。」記者:「簡不簡單?」外籍配偶:「簡單呀。」

筆試滿分開心還太早,還有一關路考等著你。記者:「考過了開不開心?」外籍配偶:「開心,要帶老公帶小孩。」記者:「去那玩?」外籍配偶:「看他們要去那裡就去那裡。」

阮氏錦繡緊張的不得了,因為越南路考路線,是S型,跟台灣的直線不同,不過直線前進有2次機會,再來一次終於過關,加上不懂路考前進方式,監考人員也會比手畫腳指導,讓外籍配偶不會霧颯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46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