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老百姓 結果共606筆

  • 鐵板麵+肉95元!他怒「早餐是在貴幾點」 網:要檢討自己

    近期物價一漲再漲,看不到通膨的終點,讓老百姓真的「吃不消」,就連過去價格親切的早餐店,現在也讓人吃得很有壓力,有網友就忍不住的憤怒發問「現在早餐在貴什麼」,不少人跟著喊苦,直呼「現在鐵板麵加片肉要95」,但也有人直言「買不起的要檢討自己」,引起網友論戰。
    2023/02/11 05:30
  • 求財小物啥最夯?TOP1非錢母 「政治人物紅包」也上榜

    讓招財小物為財運加分!國內疫情從2020年1月爆發至今,經濟大受影響,許多小老百姓叫苦連天,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近幾年每逢春節期間,求發財金的人越來越多,人人都希望能得到財神爺的眷顧。民俗專家張旭初認為,所有招財小物之中,聚寶盆是比較可以長期保存的,買大一點的聚寶盆,每天出門丟一下零錢,也是存錢的小撇步。
    2023/01/23 13:31
  • 討論布局2024? 黃珊珊自美返台跟柯文哲餐敘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前副市長黃珊珊餐敘,因為之前黃珊珊曾說只要柯文哲有需要,就會幫忙選2024,兩人是否討論總統布局,柯文哲沒鬆口,倒是卸任後,中央立刻審查通過大巨蛋,是不是印證自己的預言,柯文哲說老百姓都會看在眼裡。
    2023/01/12 13:40
  • 圖輯/俄烏戰逾300天 透過路透社鏡頭看戰火下的烏克蘭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已經持續了逾300天,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提出和談意願,但離戰爭結束似乎還是遙遙無期。烏克蘭境內許多地區都遭到戰火蹂躪,不僅許多烏克蘭士兵被迫與家人分離上場作戰,最終戰死沙場,平民老百姓也必須時刻提心吊膽的躲避俄軍不間斷的空襲,更有超過700萬名烏克蘭人離鄉背井,成為難民逃往他國。本次圖輯用10張圖片,來窺視烏克蘭在戰爭下的樣貌。
    2022/12/29 11:28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農批無政見 王鴻薇出關首日拋「還稅於民」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政見也要互尬,民進黨的吳怡農丟消防檢討政策,而他連日指對手王鴻薇沒政見,今天(20)王鴻薇出關第一天,似乎是不想落人口實,拋新政「還稅於民」,批蔡政府浪費老百姓納稅錢,而王鴻薇先生也低調陪在一旁,讓王鴻薇鏡頭前大放閃。
    2022/12/20 14:05
  • 疑討不到薪水 陸男開挖土機上街搞破壞害死1人遭警擊斃

    中國大陸的民生經濟因長久封控遭到重創,許多市井小老百姓連過生活都有困難,14日晚間傳出一名男子駕駛挖土機上街破壞車輛,最後疑似遭民警開槍擊斃。駕駛挖土機的男子是一名民工,疑似是因為討不到薪水,生活走投無路才做出報復。
    2022/12/15 17:21
  • 說好不一刀切?! 北京朝陽區禁內用+停娛樂

    大陸疫情單日新增近2.5萬例,北京從11月起確診人數也逐日攀升,單日新增515例,這個周末北京的朝陽區要求餐廳禁止內用,娛樂場所全關,由於攸關老百姓生計,有北京大爺街頭破口大罵防疫太嚴格了。
    2022/11/19 18:20
  • 批馬英九「謀和」說 曹興誠:習對胡錦濤都無法謀和怎跟你謀和?

    針對與前總統馬英九提出兩岸應該要「避戰、謀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態度嗆辣,不只發長文,周一傍晚還臨時召開記者會批評馬英九欺騙老百姓,還說已經送出了很多辯論邀請,但藍營卻不敢回應。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難道要兵戎相見嗎。
    2022/10/25 00:04
  • 俄軍守不住佔領區? 赫爾松魁儡首長求莫斯科協助撤平民

    烏克蘭的秋季大反攻,戰果似乎持續擴大中。由俄羅斯扶植的赫爾松偽政權首長,公開要求莫斯科,出兵協助當地百姓撤離。分析認為,這是俄軍在赫爾松地區勢力減弱的跡象,當地俄軍可能已經準備進入城市保衛戰,才會先行撤離老百姓。
    2022/10/14 13:53
  • 【今日熱搜】許明杰/張錫銘/資策會/兵役/喜馬拉雅山

    今(6)日熱搜關鍵字為「許明杰」。前SpeXial成員許明杰爆出在西門町與賣芭樂老婦起衝突,疑似不滿對方推銷,老婦雙手合十下跪求饒,事後開直播嗆介入該事件警察,怒批「老百姓受欺壓」後來刪影片道歉。許明杰凌晨也在IG發文,強調因酒醉釀禍,已經向阿嬤及員警道歉,將遠離酒精也會暫停演藝工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6 12:19
  • 風向逆轉?許明杰醉罵芭樂嬤「下跪畫面曝」 網兩派論戰

    男星許明杰曾是偶像男團SpeXial一員,轉戰八點檔後表現獲外界肯定。怎料卻爆出與賣芭樂老婦起衝突,開直播嗆介入該事件警察,怒批「老百姓受欺壓」後來刪影片道歉。昨(4)晚間衝突畫面曝光,疑似不滿對方推銷,老婦雙手合十下跪求饒,網友全傻眼。
    2022/10/05 08:48
  • 「洗勒哈囉」許明杰與賣玉蘭花婦衝突 直播怒批警...隔天刪影道歉

    藝人許明杰日前疑似喝醉後在IG開直播,表示自己與路邊賣玉蘭花的婦人起衝突,員警也介入處理,只是他不滿警方態度,怒批「老百姓受欺壓」!對此,他隔天緊急刪除存檔,還發文道歉,似乎醉後誤事。
    2022/10/04 15:06
  • 鏡電視案暗示檢調不必查? 蘇貞昌怒駁:亂剪接一通

    《鏡電視》上架案,日前爆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疑雲,蘇貞昌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表示第三人在外面講什麼話,不是總統、院長能控制,也不必去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言不可思議,並質問是在暗示或明示檢調單位嗎?蘇貞昌今(2)日上午受訪時怒斥「這是亂剪接一通」,他講的是股東間的糾紛,發言人自己都否認發言,且已採法律訴訟,這是由法院處理法律問題,老百姓或股東間個人糾紛,不是政府來查。
    2022/10/02 10:39
  • 全民搶銀行!黎巴嫩人追討凍結存款 銀行一度關閉

    黎巴嫩全國經濟崩盤,銀行凍結存款帳戶,引爆民怨。糾眾上銀行討債,一時成為黎巴嫩的全民運動,逼得銀行只好關門五天。儘管現在當地銀行重新開門,卻只恢復部分商銀業務,小老百姓依舊拿不回存放在銀行的血汗淺。
    2022/09/28 14:30
  • 「殺警案、笑死」好感度創新低! 徐國勇被批發文像網軍

    內政部為我國掌管內政、民政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其業務範圍廣泛,而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故有天下第一部之稱號,而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一言一行也經常受到外界關注。近期徐國勇不僅因女兒在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捲入政二代事件討論,同時也因為內政部臉書發文酸藝人楊丞琳「笑死」事件,引起高度討論。對此,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可以理解內政部用臉書宣導政令,但羞辱老百姓不妥,把自己格局做小像是網軍,根本是在轉移陳時中廁所事件焦點。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則表示,內政部小編用「笑死」來嘲諷吃不起海鮮或是被詐騙者,可能造成二度傷害。
    2022/09/11 12:27
  • 93軍人節致敬!韓國瑜觀「台時局紛擾」嘆:不要戰爭

    今(3)日是九三軍人節,觀烏俄戰爭有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中午表示,現今台灣及時局紛擾,疫情重創經濟,老百姓們更渴望能安居樂業、享有安定的生活;他更感嘆,若能「維持和平、不要戰爭」才是全民之福,並向所有國軍弟兄姊妹及其眷屬致敬。
    2022/09/03 15:29
  • 巴基斯坦大水 逾千人罹難 阿富汗陷洪災 塔利班求援

    巴基斯坦今年夏季雨量,是30年來平均值的5倍,大水釀成巨災,六月中以來已經有千人罹難,上周末的暴雨又奪走100多條性命,災區省分的農作物全毀,短期恐陷入食物危機,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求援。阿富汗今年天災不斷,6月強震才造成上千人罹難,上周又遭暴雨侵襲,掌權的塔利班請求國際伸援手,美國數十位經濟學家也寫信給總統拜登,呼籲解除凍結阿富汗的資金,拯救老百姓。
    2022/08/29 20:00
  • 年底選戰藍軍獲勝? 許信良:國民黨在地方本來就佔優勢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藍綠積極備戰,但日前網路民調顯示國民黨在年底選戰會拿下多個縣市首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23日)表示,從過去選舉經驗來看,台灣老百姓不放心國民黨兩岸立場在中央執政,但地方選舉會讓反對黨當選。他舉例,過去選民不放心民進黨中央執政,但地方選舉會支持民進黨,何況國民黨在地方本來就佔優勢,選民又會盼在中央、地方選舉支持不同政黨,達到制衡。
    2022/08/23 16:30
  • 馬英九赴新冠往生者法會 轟陳時中「疫情燒跑去選市長」

    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出席新北市三重先嗇宮「2022宗教界護國和瘟暨新冠疫情往生者超薦法會」,在致詞時他除了感謝第一線的醫護與防疫人員外,也大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疫情還在延燒之際,就迫不及待跑去選台北市長,讓小老百姓們感慨萬千。
    2022/07/30 12:53
  • 《TVBS國際+談全球》汙水藏小兒麻痺病毒!爛尾樓風暴搞垮老百姓

    小兒麻痺症又叫做脊髓灰質炎,可以說是非常罕見的疾病幾乎已經絕跡,但最近美國紐約卻出現個案,連倫敦的汙水樣本中也發現它的蹤跡,這會不會影響到目前的新冠疫情呢?
    2022/07/25 19:56
  • 美股最慘上半年!美元為王 對日圓升值17%

    六月最後一天,30號美國股市全面收黑,宣告今年上半年美股三大指數,寫下超過半世紀來的最慘紀錄,那斯達克半年來跌幅近30%,標普500指數也跌掉兩成,道瓊下跌約15%;不過美元則相對強勁,對日圓上漲17%。而接下來這個週末,美國人要迎接國慶日三連休,估計將有4200萬人開車上路;不過油價一再創新高,烤肉食材也上漲近兩成,讓小老百姓的慶祝計畫多少蒙上一層陰影。
    2022/07/01 19:55
  • 通貨膨脹恐續加劇? 專家:漲電價將再衝擊

    連續四年凍漲的電價,已確定調漲,只不過全球通膨肆虐已經夠慘了,如今電價成本再一堆疊,最後都還是老百姓在買單,尤其亞洲國家台灣、日本、韓國的食物類商品權數較歐美高,荷包快速縮水的感受,只會更加明顯。
    2022/06/28 22:50
  • 電費凍漲6年、1次回本 藍委怒酸「新台灣電費模式」

    昨(27)日電價調漲幅度出爐,平均調漲幅度8.4%,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早在審議前就一直不斷對外宣稱調整電費是合理且不得已的決定,分明就是在對百姓下一劑預防針,選前誇海口十年不漲,卻在全國疫情最嚴峻的時候研議漲價,對老百姓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2/06/28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