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食外送員 結果共140筆

  • 保障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 許銘春:將修職安法

    美食外送員勞動權益引關注,台北市制定自治條例並呼籲中央及其他縣市跟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中央不會規避責任,未來也將修職安法,盼能保障所有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
    2019/11/06 14:15
  • 保障全國外送員權益 勞動部:由中央齊一規範

    美食外送員車禍事故不斷,勞動權益引起外界關注。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天說,有4萬5129名外送員遍布全國,勞動部已律定由中央做齊一規範,要讓全國外送員都能受到保障。
    2019/11/05 17:04
  • 外送員突遭停權12小時禁接單 他揭原因網譙翻

    美食外送平台近期發生不少爭議,日前就有一名顧客收到餐點時,竟因「番茄醬包」給太少,向客服平台投訴外送員,導致對方被公司停權長達12小時,當事人得知後感到十分無言,在臉書發文說明事發經過,引起許多網友們一陣撻伐。
    2019/11/03 14:24
  • 5大美食外送平台 勞動部確認屬僱傭關係

    勞動部今天公布9家美食外送平台專案勞檢結果,其中有5家外送業者與外送員屬於僱傭關係,包含兩大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及Uber Eats。
    2019/10/30 15:30
  • 美食外送25天79事故 南港警公布機車事故熱點

    台北市美食外送員10月1至25日總計發生79件起交通事故,釀2死、83傷;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今天也公布轄內機車事故熱點,並派員加強交通宣導和加強取締,以減少意外發生。
    2019/10/30 13:13
  • 無營業許可! 「戶戶送、快點外送」遭勒令歇業

    外送員先前車禍頻傳,引發關注,現在「戶戶送、快點外送」又被公路總局發現,還沒取得運輸業營業取可,是偷跑營業,除了分別開罰50萬元,也勒令歇業,不過今天(24日)戶戶送仍正常營業,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只要證據足夠會再度開罰,另外,今天上午勞動部也找9間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座談,希望讓派單合理化,並且強制加保。
    2019/10/24 13:40
  • 美食外送平台自律公約出爐 颱風天將調整服務範圍

    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今天公布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其中,各界關注的「外送夥伴安全保障」,除了確認外送夥伴的保險保障外,未來也將比照政府機關颱風與異常氣候標準,暫停平台服務或調整服務範圍,保障外送員安全。
    2019/10/24 11:39
  • 拚免運搶市占!外送平台『靠30%抽成』難賺

    美食外送,在台灣看似市場很大,但其實,平台業者,卻不一定有賺!外送平台業者的收入,靠的就是向合作餐廳抽成,平均30%,不過扣掉給外送員的固定工資,如果是金額較低的單,大多數都會虧錢,加上各大平台,都在拚免運,要賺錢更難,因此外送員就透露,公司策略是放長線釣大魚,拚市占率。
    2019/10/21 13:58
  • 熊貓抱大腿求饒…警Q版「外送」宣傳 網讚爆!

    美食外送平台正夯,訂單大增,卻也導致外送員為了搶快,車禍事故頻傳,交通安全成隱憂。對此,台中市警察局特別以「熊貓」為主角,模擬時常發生的交通違規情況,拍攝交通宣導照,希望藉此提醒外送人員們,拚訂單的同時還是要安全為上。由於照片中主角熊貓的動作實在太逗趣,讓網友看了紛紛直呼「太可愛」!
    2019/10/20 10:54
  • 年輕人不覺得丟臉?他轟綠營想害死Uber Eats

    日前接連有美食外送員發生死亡車禍,雖平台業者主張雙方為「承攬關係」,但勞動部認定業者與外送員屬「僱傭關係」,要求平台業者提出所有外送員的勞工名卡、工資清冊和出勤紀錄,否則開罰175萬。對此,今(18日)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怒轟民進黨「趕走Uber,又要害死Uber Eat(s)」,反問年輕人「你們不覺得丟臉嗎?」
    2019/10/18 12:38
  • 快訊/外送人力近半年暴增 超商恐面臨缺工衝擊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外送員平均年齡26歲,其中有7成外送員把外送工作當全職,平均月收入4.2萬元,而由於外送員和超商員工,都是靠年輕族群投入,尤其近半年外送平台大吸人力,恐怕導致超商面臨缺工,對此業者坦言,不能說完全沒影響,只是現階段還沒有明顯衝擊,必須持續觀察。
    2019/10/18 09:17
  • 控foodpanda說謊! 外送員:排班制、不能兼職

    美食外送員頻傳車禍,勞動部定調是僱傭關係,但foodpanda先前強調,外送員可以自由上班、兼職,屬於承攬,但現在遭自家外送員打臉,外送員透露,上班是排班制,前一周就必須排定,另外公司也禁止員工,到其他外送平台兼差,甚至,送餐過程當中,還有倒數計時器,只要送餐時間剩0分鐘,就會響鈴,干擾行車,成為無形壓力。
    2019/10/17 13:44
  • 保障外送員權益 國發會找平台與新創共商對策

    美食外送員車禍頻傳,外送平台帶來的新經濟模式及外送員權益受關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本週將與外送平台等利害關係人開會收攏意見,再找部會研商對策。
    2019/10/17 11:58
  • 鑰匙沒拔! 外送員趕上班機車被人偷走

    最近美食外送員的意外頻傳,而昨天在新竹同樣也是外送員也有狀況,這回是他的機車被偷了!這名受害車主假日做外送,平時在工廠上班,昨天早上他趕著進公司,結果機車鑰匙忘了拔,回來後發現整輛車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被人騎走了,讓他好煩惱,因為上面還有外送保溫箱,生財工具整個被偷走,這也讓他一個星期少賺了5到6千元。
    2019/10/16 20:29
  • 外送員再傳意外! 機車自翻倒插如「功夫熊貓」

    外送員車禍事件頻傳,台北市短短兩周就有30件,也引發各界正視其工作權益,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設上傳一張照片,可見照片中有台外送機車翻覆,直接「倒立」、與地面成90度垂直,驚悚又罕見的畫面一放上網,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所幸該起案件沒造成人員傷亡。
    2019/10/16 11:57
  • 不願再出事…吳慷仁痛心外送員身亡:不想只當看板裡的人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大幅增添便利性,但同時沿生出許多社會問題。近期頻傳外送員交通事故,這些意外接二連三地發生引起社會各界關注。身為外送平台代言人的知名演員吳慷仁昨晚(16日)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不想只當個看板裡的人」,而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大讚他是「真誠、有責任心的代言人」。
    2019/10/16 08:52
  • 美食外送員營業用機車險 金管會研議由公司投保

    國慶連假接連發生兩起外送員車禍致死的意外,立委今天關注外送員勞動權益及保障,勞動部表示將在一個月內研議相關配套及因應對策;金管會則請產險公會在一週內研究,設計由公司投保的「營業用機車險」。
    2019/10/15 14:15
  • 美食外送員保「營業機車附加險」 勞動部:積極處理

    近期頻傳美食外送員外送途中發生車禍事故,引起社會關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要求,勞動部應協助外送員成立工會、強制外送平台為外送員加保「營業機車附加險」等。
    2019/10/15 12:26
  • foodpanda聲明:強調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

    國慶長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雖昨天勞動部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今天發布聲明仍然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2019/10/15 12:13
  • 一天內3起!斗六外送員與騎士擦撞 液體流滿地

    雲林縣斗六市今(14)日晚間,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斗六人文社交圈」發文指出,一名Foodpanda外送員與1名載著回收物的機車騎士,在行經文化路口時發生擦撞,造成機車當場倒地,現場還流出不明液體,這也是今日第3起美食外送員車禍事件,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2019/10/14 23:40
  • 快訊/「熊貓、UberEats」勞檢認定「雇傭關係」

    過去三天發生兩起,美食外送平台因車禍致死案件,也讓勞動部大動作到這兩間外送平台公司勞檢,而職安署晚間表示,經過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Eats,兩家業者和外送員間屬於「僱傭關係」,如果不提供勞工出勤記錄,屬情節重大最高可重罰175萬元。
    2019/10/14 19:10
  • 北市府勞檢外送平台業者 盼負起應有責任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2名美食外送員接連車禍引起關注,台北市勞動局勞動檢查處今天上午勞檢Uber eats總公司、Uber eats合作貨運公司及Foodpanda總公司,確認是僱傭或承攬關係,盼平台業者負起應有責任。
    2019/10/14 17:40
  • UberEats外送員遭撞 前後車包夾送醫不治

    又有美食外送員車禍身亡!一名年約20歲的Ubereats外送員,周日(10/13)晚間送餐途中,行經台北市士林鬧區,遭後車高速追撞,外送員被撞飛噴向前車,卡在兩車中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肇事駕駛自稱服用感冒藥,精神恍惚,表示沒看到外送員才會撞上,警方將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
    2019/10/13 23:35
  • 他穿內褲應門喊「進來啊」 女外送員一瞄秒嚇跑

    美食外送平台正夯,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外送員工作,但日前卻有一名女外送員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雙十節當天送餐給男顧客時,竟被對方要求將餐點送進門,但客廳旁邊就擺著一張雙人床,她便嚇得趕緊離開,事後也喊話「公司能不能制度改變一下,可以讓女外送員不用送上樓啊!」
    2019/10/11 18:11
  • 上樓要印證件!警衛酸:找嘸工作才送餐 外送員神回1句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不少民眾都加入外送員的行列,不過,近日有1名外送員透露,他去某社區送餐的時候,竟然被警衛酸說,「你們都是一些找不到工作的才去的」!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
    2019/10/08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