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美豬進口 結果共230筆

  • 「反美豬大將今護航!」陳吉仲挨批無恥:打死要做官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的美豬進口,引外界質疑食安疑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美豬議題,遭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質疑「反美豬大將,現在在護美豬,無恥!」陳吉仲遭激怒也起身回擊「無法接受」此人身攻擊。
    2020/10/07 14:50
  • 遭疑開放美豬進口「立場轉變」 陳吉仲:無法接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討論美豬扣關議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後立場迥異,打死要做官、無恥、應下台。陳吉仲反駁,自己有做事,並表示他無法接受。
    2020/10/07 12:35
  • 美拒貿協?傳找藍溝通也避 綠才改「審萊豬」

    蔡政府用行政命令,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原本在立法院也只需要「備查」就好,但在九月底突然退一步改成可以「審查」,傳出是因為美方也不斷和在野黨溝通,但會談裡,美方對貿易協定也都不給承諾,讓綠營擔心接下來美豬議題,情勢可能會生變,才緩慢腳步!
    2020/10/06 21:03
  • 柯「零檢出」喊假的?游淑慧爆:連現有美豬數量都沒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緊咬「美豬進口」議題,甚至強打「北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柯文哲在北市府親自主持的『食安會報』,中央也有派人列席,如果要談『如何因應萊豬』是非常適合的,可是整場萊豬是子議題就算了,柯最後裁示也只說『等中央規定出來再說』,但台北市規定是『零檢出』,跟中央規定不同,所以台北市不該只是等中央,昨(9月30日)的質詢,我也問了衛生局『能否掌握美豬進口台北市的現有數量』?結果完全不能掌握,不是很瞎嗎?源頭數據、流向、做法通通沒有,難道『零檢出』是玩假的,政治議題而已」。
    2020/10/01 17:00
  • 美豬行政命令改審查 江啟臣:仍會強渡關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進黨雖然讓步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讓國會有實質監督的空間,但可以預料民進黨仍將自恃國會多數強渡關山。
    2020/09/30 18:27
  • 張麗善:若被百億「摸頭」 懷疑你們想養萊豬

    明年元旦,台灣開放美豬進口,農委會公布,百億養豬基金保護豬農,維持豬隻拍賣價格,雲林縣長張麗善對豬農說,如果被這一百億「摸頭」「讓我懷疑,你們也想用萊克多巴胺養豬」,一定嚴格查辦,被批評恐嚇豬農,張麗善強調,她是堅決表態,雲林豬肉不能有瘦肉精。
    2020/09/28 19:11
  • 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談美豬攻防 盼加強社會對話

    行政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討論萊豬進口等議題;與會立委說,會中整理目前美豬美牛議題相關進度,也希望行政單位在未來的攻防中,把握及加強與社會對話的機會。
    2020/09/26 17:00
  • 2021開放美豬有變數? 行政命令改立院「審查」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元旦起美豬進口,原先採行政命令,不需要立院審查,但現在立法院朝野都決定,要改成審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也已經通過,另外,近期台海不平靜,前總統馬英九也說重話,錯誤的政策恐怕導致人頭落地!
    2020/09/25 12:42
  • 美豬進口預告期7日 江啟臣擬修法改為60日

    政府宣布明年元旦開放美豬進口,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擬提出行政程序法修正草案,明定法規命令預告期間為60日;同時要求行政機關訂定法規命令若將產生重大影響,應舉行聽證。
    2020/09/24 12:01
  • 蓋錯票驚魂!搶衛環召委 藍抽籤拿下一席

    立法院把關美豬進口的衛環委員會,今天(23)進行召委選舉,但卻意外爆發爭議,因為其中一張選票,重覆蓋兩次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發現後,認為這張是廢票,更是一人戰民進黨黨團三長,但最後主席認定選票有效,三位候選人同票抽籤,在兩席召委中,蔣萬安順利拿下,讓藍贏得以繼續追打美豬議題。
    2020/09/23 18:12
  • 甩鍋?外界扯「韓粉總編」 林佳新:刊登前農委會免審查?

    「科學人」事件繼續燒,而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過去經歷也遭起底,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他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顧問,此消息一出,立刻有臉書粉專製圖稱是「科學人挖坑給農委會跳」,試圖將矛頭指向李家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韓粉總編輯栽贓不意外。」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諱言這單位可能有政治色彩,但農委會在下廣告之前難道不知情嗎?『科學人』當初要執行的廣告、文宣,農委會真沒看過?若沒看過就將錢給對方,那未免也太大方了!」 另外,近日中秋節將近,一些地方卻傳出豬價暴跌的情況,讓人不禁聯想是否跟美豬進口決策有關?他認為,「這背後是否有勢力在操作,需要再調查,但通常逢中秋節,豬肉、蝦子,及某些農產品,價格一定會比平常高,最近卻發現,除豬價外,連茄子、小黃瓜、玉米等食品,價格都起不來,這代表市場可能已出現供需失衡的問題了。」
    2020/09/23 17:18
  • 美豬效應?中秋烤肉季 毛豬拍賣價反跌

    每年中秋,烤肉季節,肉品需求量大,價格都會上漲,今年反常,不漲反降,肉品市場毛豬拍賣價,從月初每公斤70多元,現在降到60多元,毛豬成本每公斤65,已經下探底線,肉品市場認為,這是豬農擔心美豬進口的拋售效應。
    2020/09/22 19:38
  • 「美豬須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柯文哲:不要標錯重點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美豬美牛進口,若源頭不做管理,有溯源系統也沒用;美豬進來除標示產地,重點須標示是否含瘦肉精,「不要標錯重點」。
    2020/09/22 15:41
  • 藍委占據官員席杯葛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行政院長蘇貞昌原訂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要求先對放寬美豬進口道歉再報告,並占據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杯葛議事進行,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立法院會上午空轉。
    2020/09/22 13:07
  • 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美豬道歉 藍委霸占官員席杯葛

    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今天上午霸占立法院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但並未占領主席台,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2020/09/22 09:40
  • 被反質詢愣住! 蔣萬安批蘇貞昌態度傲慢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議題,在野黨在國會上演質詢大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幾乎扛下所有砲火,甚至有時候不讓其它部會首長發言,但他的激烈回話,還有多次的反質詢,讓國民黨立委像是蔣萬安有些尷尬,但也被痛批,態度相當傲慢!
    2020/09/19 13:09
  • 開放美豬引熱議 蘇貞昌:政府會協助豬農打開市場

    政府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引起外界議論,也擔心衝擊國內養豬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一定會大力幫助豬農打開市場,讓台灣豬再次為國人贏得各方聲譽及貿易利益。
    2020/09/18 16:51
  • 拿丁允恭照樣造句 立委酸爆蘇揆:你很有才華但很可惜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尤其衛福部屢次未出席公聽會,惹怒在野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報告相關議題並備詢,但相關專案報告卻上午才送立委辦公室,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重砲開嗆。
    2020/09/18 16:01
  • 立委憂美豬進口洗產地 蘇貞昌:原料都要標示清楚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時力立委陳椒華擔憂有洗產地等問題,也希望政府應做不含瘦肉精的肉品標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嚴格要求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你說混著,不會。」
    2020/09/18 13:58
  • 立法院新會期 國民黨推優先法案聚焦反瘦肉精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聚焦食品安全、保障人權等7大方向,共20項法案,同時關注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美豬是新會期重中之重,藍委要有心理準備。
    2020/09/17 17:34
  • 陳時中市場宣導美豬標示 遭她怒飆「混蛋」自己吃

    政府日前無預警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衛福部也要強化業者標示豬肉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上午至迪化商圈推動豬肉標示示範區,卻慘遭婦人怒罵「混蛋」。
    2020/09/17 14:00
  • 陳時中迪化街推美豬標示 婆媽最怕小吃店不誠實

    因應明年元旦開放萊劑美豬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到迪化街推動豬肉標示示範區,盼民眾安心,但豬肉攤老闆娘、買菜太太受訪坦言,最怕小吃店不誠實,有標示還是會擔心。
    2020/09/17 13:48
  • 美豬進口爭議 時力促修法明定60天法令預告期

    政府近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外界熱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針對相關爭議,會提出行政程序法、食安法修正草案,例如明定法規命令的預告期間為60天等,改善食安相關法制審議程序。
    2020/09/17 12:34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嘉義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政院:持續跟各界溝通

    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但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明年元月上路前還有溝通時間,政府會持續跟各界溝通。
    2020/09/16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