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占據官員席杯葛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發佈時間:2020/09/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3:07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杯葛議事進行。(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杯葛議事進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原訂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要求先對放寬美豬進口道歉再報告,並占據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杯葛議事進行,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立法院會上午空轉。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除要求總統蔡英文要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外,也要求蘇貞昌必須為放寬美豬進口道歉。

 

立法院會上午原訂邀請蘇貞昌到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由於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國民黨立委約在上午8時30分,集體身著藍色上衣進入議場,占據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不讓行政團隊官員入席,杯葛議事進行。

國民黨立委除占據官員席外,也到處擺放「蘇貞昌道歉、陳吉仲下台」、「先道歉,再報告」等標語,並搬出準備好的道具豬,擺放在議場發言台前助陣。由於國民黨立委占據官員席,導致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報告。

國民黨立委則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下,高呼「美豬進來,總統下台」、「先道歉、再報告」的口號。
 

立法院長游錫堃約在上午9時10分進入議場,宣讀朝野協商結論後,便宣布院會休息。

目前國民黨立委仍占據議場的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立法院會上午空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美豬#杯葛#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187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