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美國豬肉 結果共113筆

  • 【新聞念真情】送進每一張眷戀的嘴 台灣豬肉推手

    最近瘦肉精的議題,引爆豬農和政府之前的緊張關係,原因就在於政府不准豬農使用瘦肉精,卻允許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進入台灣;但即使在這樣的風暴之下,還是有豬農屹立不搖,甚至突破了從口蹄疫過後,台灣的生豬肉,就再也無法出口的窘境,成功再度將生豬肉外銷到新加坡,要將台灣豬,繼續推上國際舞台!
    2007/09/14 19:29
  • 瘦肉精/瘦肉精政策轉彎? 政院:採雙軌制

    瘦肉精到底可不可以用,政策傳出大轉彎,行政院證實不排除參考日本,對瘦肉精使用採取一國兩制,也就是國內豬農可能禁用,但對進口美國豬肉將同意放行,雖然行政院強調還沒做成最後決定,但已經有民進黨立委砲轟,政策改來改去,實在太過草率,甚至表示如果行政院硬要開放,對於明年的選情,恐怕很有影響。
    2007/08/19 18:21
  • 年購萬噸美國豬肉 多流入加工廠

    台灣到底進口多少美國豬肉?根據衛生署統計,每年大約1萬公噸左右,佔全國豬肉消費的比例只有1%,但民眾不論在傳統市場或者量販店,卻根本買不到美國豬肉。根據TVBS的追查發現,由於美國豬肉腥味比台灣本土豬來的重,因此進口的豬肉大多流入加工廠或者速食店。
    2007/08/19 12:16
  • 政院開放瘦肉精進口 國內仍禁

    瘦肉精到底可不可以用,政策傳出大轉彎,行政院不排除比照日本,對瘦肉精使用,採取一國兩制,也就是對國內豬農繼續禁止使用,但對進口美國豬肉,將同意放行。儘管行政院強調,還沒有作成最後決定,但已經有民進黨立委批評,政策改來改去,太過草率,而且國內豬農並不領情,下個星期,還是會北上抗議。
    2007/08/19 12:14
  • 瘦肉精/含瘦肉精 大陸禁美國八肉商進口

    台灣開放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引發爭議;而瘦肉精在大陸, 仍被列入禁用範圍,大陸16日並且大動作通知美國農業部,禁止8家美國肉品公司進口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而為了保障豬肉正常供應,大陸官方針對有繁殖力的母豬,列出補貼政策。
    2007/08/16 12:39
  • 瘦肉精/嚴抓1個月 瘦肉精突然解禁!

    1個月前,美國豬肉和國內豬肉,都有部分被驗出含禁藥瘦肉精,一度造成民眾恐慌,不過大規模掃蕩後,衛生署卻突然宣布瘦肉精解禁,就連另一個管轄單位農委會,都還不清楚狀況;而今天又被目睹,AIT美國在台協會造訪衛生署,讓人不免質疑,是不是美方施壓,所以衛生署妥協了!
    2007/08/15 18:33
  • 瘦肉精/豬農揚言:誓死反對美瘦肉精豬肉

    農委會打算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衛生署還強調安全無虞,這讓台灣的豬農憤怒至極,上午前往立法院抗議,還揚言如果政府不收回成命將誓死抗爭到底!台聯立委更痛批政府屈服於美方壓力,簡直是罔顧台灣民眾的健康和權益!
    2007/08/15 12:18
  • 瘦肉豬/台灣豬含瘦肉精! 衛署鎖定苗栗

    美國豬肉傳出有瘦肉精,引起消費者恐慌!衛生署在全國各地抽檢39件檢體,其中29件報告出爐,卻發現有一件也含有瘦肉精;雖然衛生署說,這批問題豬肉主要集中在苗栗後龍的肉品市場,數量不多;但畢竟已經有些肉品流出,衛生署也只能亡羊補牢,除了禁賣,祭出罰責外,也要追查來源,不准問題豬肉繼續流通。
    2007/07/29 18:00
  • 瘦肉豬/美豬肉含瘦肉精 台聯痛批衛生署

    美國豬肉被檢驗出含有禁藥瘦肉精,可能導致民眾心悸的副作用,台聯立委痛批衛生署根本是狀況外,搞不清楚相關規定早就修訂,還說這樣的把關出錯,如果有國人吃出了問題,官員是業務過失致人於死,衛生署的做法簡直是袒護美國豬肉。
    2007/07/20 13:27
  • 瘦肉豬/美豬含「瘦肉精」 台灣農民黨踢爆

    這次踢爆美國豬肉含有禁藥「瘦肉精」的,其實是1個政黨「台灣農民黨」,早在1年前,養豬協會就發現「瘦肉精」問題的嚴重性,也曾向衛生署反映,衛生署卻不聞不問,協會才轉而向農漁會幹部籌組的「台灣農民黨」求助,在委託檢驗單位抽驗證實後,「瘦肉精」事件才曝了光。
    2007/07/18 19:49
  • 美國豬貴3成 部分燒烤店仍愛用

    台灣豬肉漲了將近3成,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但是國內還是有店家,選擇以美國自然豬當食材,而在台北就有一家燒烤店,引進美國豬肉2年多來,就是看上美國豬肉口感好又健康,終使價錢比台灣貴上1/3,業者還是選擇美國豬。
    2007/07/18 19:18
  • 瘦肉豬/「瘦肉精」是禁藥 農委會槓上衛生署

    今天傳出美國豬肉早在上禮拜,就被檢驗出有微量禁藥「瘦肉精」,可能導致民眾心悸的副作用,而且農委會去年10月就已經明確「禁用」;但衛生署官員今天面對媒體,卻強調「瘦肉精不是禁藥」,而且美國豬「非常安全」;甚至給錯資訊,應該總共驗出24.3噸的問題豬肉說成3.6噸,就因為其中一個數據「多看了一個小數點」。
    2007/07/18 18:18
  • 瘦肉豬/3.6噸美國豬 驗出「瘦肉精」 遭退

    現在連美國豬肉都可能不安全嗎?衛生署上個禮拜檢驗出有3.6噸的美國豬肉,含有微量「瘦肉精」,可能導致心悸,因此要求廠商退運,不過,消息卻沒有第一時間公佈,被外界質疑是「大閘蟹事件」翻版,衛生署還強調,以這次檢驗出的含量,吃4噸都不會出問題,問題是,6月份抽檢前的美國豬,恐怕無法掛保證。
    2007/07/18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