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美國豬肉 結果共113筆

  • 台美倡議第二階 戴琪:將制定牛豬進口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關切台灣對美國豬肉設下的原產地標籤和檢驗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戴琪表示,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包括農產品,雙方會針對包括豬肉、牛肉在內的農產品制定相關標準,預計幾星期之內會有進展。
    1天前
  • 追是否混到美國豬?專家:可驗豬肉脂肪酸

    台糖豬肉片經食藥署複驗也檢出了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其他產品檢驗均未檢出,衛福部長說,看起來是一個個案,不過學者也說,如果要確認瘦肉精的來源,可以橫向檢測、環境樣品檢測,還有驗豬的脂肪酸,也能追查是否混到美國豬肉。
    2024/02/07 20:35
  • 捲「美豬洗產地」風波!六扇門多間門市遭點名 總公司回應了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新北市「瑞騰國際」進口美豬,並將肉品混製成火鍋肉片、豬肉片販售給下游業者,產地卻標示為加拿大,被質疑「洗產地」,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6)日公布81間下游業者,其中知名火鍋店六扇門有14間分店列入。對此,六扇門總公司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回應。
    2023/10/07 08:40
  • 美豬遭洗產地賣出 中市府公布81家購買餐廳

    桃園有兩家肉品廠商販售美國豬肉,涉嫌標示產地不實販售給下游廠商,台中市府公布流向列出81家餐廳名單,其中連鎖火鍋店六扇門跟連鎖滷味店三顧茅廬,都有分店受害。
    2023/10/06 20:06
  • 美豬「洗產地」掀爭議 薛瑞元:進口肉流向地方政府可查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日)表示,進口肉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系統,只要食藥署給地方政府一個碼,都可以查得到。
    2023/10/06 10:09
  •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2023/10/05 19:24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難回收!「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

    食藥署公布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火鍋肉片使用到美國豬,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已經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賣到約90間商家,另一間位於新北的公司,將美豬來源標示加拿大、英國,後續食藥署跟衛生局將持續追查。
    2023/10/04 18:33
  • 「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難回收

    食藥署公布最新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販售的火鍋肉片,有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已經賣到下游80到90間商家,食藥署將依食安法開罰,是否殘留萊克多巴胺,將等調查出爐才能確認。
    2023/10/04 15:28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國台辦批公投是政治操弄 民進黨:做賊喊抓賊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對於美國豬肉等四項公投案之發言,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16日)表示,中國在公投前夕釋出相關言論,顯然意圖影響台灣投票,離間台美關係,請民眾要特別留意並提高警覺,不要受到中共認知戰的左右。
    2021/12/16 12:33
  • 1至11月肉品萊劑抽檢 1批美牛超標、無萊豬進口

    行政院今天公布今年1至11月進口與國產牛、豬肉品監測及抽樣結果。邊境檢驗部分,美國牛肉受理報驗7401批,檢驗491批,1批檢出「超標」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受理報驗計263批,檢驗263批,合格率100%。
    2021/11/25 19:23
  • 不同意「反萊豬公投」! 57臺僑社團連署挺政府

    美國57個臺美人社團連署,表達支持政府,不同意反萊豬公投案的立場!臺僑舉自身在美國吃美國豬肉、牛肉的經驗,來為美國肉品安全掛保證。只是說起臺灣豬,臺僑還是認為,臺灣豬是比美國豬好吃,有得選的話,會選臺灣豬肉。
    2021/11/24 12:51
  • 蘇貞昌:國人愛美牛 開放美豬是展現走入國際決心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18四大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有關美豬議題,民進黨提到的數據都是誤導。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辦表示他們堅守「牛、豬分離」的立場不曾改變,批評民進黨棄守了「牛、豬分離」的共識,罔顧國人健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下午受訪表示,只要了解台灣民間、接地氣,就清清楚楚知道,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牛,「所以我們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是表示我們走入國際的決心、遵守國際規範。」
    2021/11/17 16:49
  • 遭點名在美國沒吃萊豬 陳吉仲:我不吃牛肉都買豬肉

    反萊豬等4大公投將於年底登場,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美國「根本沒吃到萊豬」。對此,陳吉仲今(9日)在立院受訪表示,自己因為家裡務農,所以非常吃虧,「我都沒有吃牛肉,我都是買豬肉,所以在美國我當然吃了許多美國豬肉」。
    2021/11/09 11:58
  • 反萊諸公投影響CPTPP? 外交部:各國關注台灣態度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如果通過,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
    2021/11/03 14:49
  • 批藍反萊豬鎖國 蘇揆:朱講瘋豬肉還想親美?

    4大公投演變成政黨對決,11/13起即將舉辦電視政見會,國民黨立委全撩落去,而綠營更是由部長、次長親上火線,不過現在民進黨把反萊豬連結成「反美豬」,引起藍白都不滿,今天蘇貞昌再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美國豬說是「瘋豬肉」,大大影響台美關係。
    2021/11/02 13:39
  • 蘇貞昌:朱立倫把美豬稱「瘋豬肉」 影響台美關係

    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將反萊豬營造成反美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受訪表示,國民黨開放萊牛自己也吃牛肉,卻反對萊豬,這很矛盾,此舉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讓中國早一點加入,讓中國高興。他說,不能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樣,把美國豬肉說是「瘋豬肉」、毒豬肉,這樣還說要親美,這種做法是會大大影響台美關係。
    2021/11/02 09:41
  • 通過反萊豬公投無法加入CPTPP? 她嗆蘇揆邏輯撞牆

    4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30日在桃園展開首場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台灣若不接受萊豬進口,就不可能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蘇是「邊騙邊嚇又邊哄,邏輯撞牆」,表示台灣沒有拒絕美國豬肉,「我們拒絕的是萊豬。」
    2021/10/31 11:35
  • 曾會晤朱立倫溝通美豬 孫曉雅:密切關注公投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在記者會上談到反萊豬公投時強調,美國有非常可靠、嚴格、具百年歷史的食品檢測系統;她吃美國豬肉,也鼓勵台灣消費者嚐嚐,會密切關注公投發展。
    2021/10/29 16:00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國軍豬肉產地美國 國防部認了:符合衛福部規定

    自從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以來,至今尚未驗出市面上有萊豬流通,但仍然讓不少民眾憂心。昨(3)日有網友在臉書粉專PO照,並指出國軍所食用的豬肉外箱寫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卻是美國,質疑國軍官兵的食安問題。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坦言國軍確實有食用美國豬肉,但相關規定都符合衛福部標示規定,也已檢驗過確定沒有含瘦肉精。
    2021/05/04 13:15
  • 美貿易報告 關切萊豬原產地公告暗示食安疑慮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也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2021/04/01 09:54
  • 豬牛輸入台灣貿易障礙 美方:台政策無科學根據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發布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報告再次點名台灣對美國豬肉與牛肉產品的進口限制,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
    2021/03/02 07:53
  • 快訊/萊豬爭議 國台辦:嚴禁台肉類產品輸陸

    台灣自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對此,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大陸方面嚴禁台灣所生產,或是經由台灣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往大陸,而大陸相關部門也已經加大力度進行查驗。
    2021/01/27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